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军胡德堡基地再发枪案4死 奥巴马称感到心碎

2014年04月04日 03: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美军胡德堡基地再发枪案4死 奥巴马称感到心碎

  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枪击事件发生后,一对夫妇等待回到胡德堡军事基地的家中。

美军胡德堡基地再发枪案4死 奥巴马称感到心碎

  2日,奥巴马称对枪击事件感到“心碎”。

  2009年11月,美国陆军心理医生尼达尔·哈桑在胡德堡基地内开枪射击,造成13死30伤,震惊美国。今年4月2日,一名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再次在胡德堡基地制造枪案,造成4死16伤。五角大楼谴责这是“丧心病狂”的暴力行径,美国总统奥巴马则指示彻查此事。

  胡德堡军事基地当地时间2日深夜发布正式消息,称当天下午的枪击事件确认致死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另有16人受伤。

  枪手与女兵对峙后自尽

  位于得克萨斯州中部的美军胡德堡基地2日下午在官方博客上确认发生枪击事件。当天晚间,胡德堡基地指挥官马克·米莱告诉媒体记者,枪手为基地内一名士兵,曾在伊拉克服役。

  米莱说,当地时间2日16时30分,这名士兵驾车前往基地内的两栋建筑,然后使用一把近期私自购买并未登记的半自动手枪朝人开枪。他在一幢建筑物内射击后曾试图开车到另一个地方继续射击,但在与一名女兵对峙后,突然朝自己头部开枪自杀。目击者说,枪手一共开了20枪。

  不清楚枪手动机

  “现阶段,没有迹象表明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相关联,虽然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米莱说,“我们不清楚枪手动机。”

  军警与枪手发生交火,持续15分钟至20分钟。枪手总共打死3人,打伤16人,而后饮弹自尽。米莱确认,所有伤亡人员均为军事人员。

  路透社描述,发生枪击后,胡德堡基地立即关闭,警方包围现场,多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救护车到场就位,安全人员在所有建筑实施地毯式排查。

  枪击案发生时,一名基地内军官在接受当地电视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处于安全状态,我被锁在屋里,我被禁止使用手机,我会在这儿待上一段比较长的时间。”

  枪击案后数小时,基地解除警报,一些受伤军人的家属被接进基地。位于得克萨斯州坦普尔的斯科特和怀特医院收治4名伤员。

  2009年11月5日,陆军心理医生哈桑在胡德堡基地内开枪射击,致死13人,致伤30人。哈桑去年在一个军事法庭被判死刑。 凌朔(新华社专稿/专电)

  ■ 人物

  枪手有精神问题

  疑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

  综合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援引安全人员的话说,初步调查信息显示,枪手名为伊万·洛佩斯。

  胡德堡基地指挥官马克·米莱拒绝证实枪手姓名。他说,基地方面只有在通知其家属后才能公开嫌疑人身份信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枪手现年34岁,是一名陆军士兵。但米莱说:“我们现在知道的情况是,他是一名士兵……存在精神问题,正在接受治疗。”

  米莱说,枪手先前被怀疑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但尚未确诊。

  创伤后应激障碍可能由战争创伤引起,这种创伤包括自己身体受伤,或看到其他人受伤、死亡。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包括失眠易怒、注意力不集中、警惕性极高、对惊吓反应过度。

  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后,不少美国士兵被查出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五角大楼2008年公布的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至少4万名美军士兵被确诊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仅2007年一年就确诊13981例。

  2009年胡德堡枪击案后,美军在全国范围内收紧了军事基地安全措施并出台一系列新规。尽管如此,在过去6个月内,美国军事基地仍发生数次枪击事件。

  这样的事件(2009年胡德堡军事基地发生的枪击惨案)又再次发生了,这让我们感到心碎。 ——美国总统奥巴马

  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事件是美国国防部和整个国家的灾难,这一事件说明有些工作环节出现了漏洞。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美国主要枪击案

  ●2007年4月

  弗吉尼亚州,韩国籍学生赵承熙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开枪射杀32人,射伤15人,饮弹自尽。

  ●2008年2月

  伊利诺伊州,一名男子在一所大学的演讲厅内开枪射杀5名学生,射伤16人。男子随后缴械自首。

  ●2009年3月

  北卡罗来纳州,一名男子在一座私人疗养院内持重型枪械射杀8人,死者多为老人和病人。

  ●2009年11月

  得克萨斯州,军队心理医生尼达尔·哈桑在胡德堡基地内开枪射击,打死13人,打伤30人。

  ●2011年1月

  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6死13伤,伤者包括国会众议员加布丽埃勒·吉福兹。

  ●2012年7月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郊一家电影院首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时,一名枪手闯入影院行凶,致12人亡、50人伤。

  ●2012年12月

  康涅狄格州,一名20岁男子携带枪械闯入一所小学,枪杀20名儿童和6名成人。在此之前,他在家中枪杀自己的母亲。

  ●2013年9月

  华盛顿特区,3名枪手进入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1楼对现场人员射击,造成12人死亡,4人受伤。

【编辑:张哉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