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勒斯坦军事分支领导人父子在以色列空袭中命丧

2014年07月26日 05: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7月24日,在联合国学校避难的巴勒斯坦儿童在空袭中受伤供图/IC

  图为7月24日,即将卸任的佩雷斯(右二)和新总统里夫林(左一)在就职仪式上新华社发

  以色列安全内阁定于25日晚些时候就国际社会提出的停火倡议展开闭门磋商,其中一项停火倡议呼吁巴以双方实施为期5天的人道主义停火,以便就相关议题展开谈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日说,哈马斯武装派别卡桑旅当天向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方向发射3枚火箭弹。

  巴军事分支领导人父子命丧空袭

  卡桑旅在一份声明中说:“11时45分,卡桑旅向本·古里安机场发射3枚M75型火箭弹。”以军发言人证实火箭弹来自加沙地带,但拒绝透露火箭弹落点与机场的距离。

  以色列“护刃行动”25日进入第18天,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的同时,继续出动空军对加沙地带30处目标实施空袭,打死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军事分支领导人萨拉赫·哈桑宁和他的两个儿子。

  本轮巴以冲突迄今已致使83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超过5000人受伤,绝大多数为平民。以色列25日证实,36岁士兵亚伊尔·阿什克纳齐当天在加沙地带北部作战时丧生,使得以军阵亡士兵人数升至33人。

  3辆坦克袭击联合国学校

  加沙地带一所有数百人避难的联合国设施24日遭袭,至少15人身亡。巴勒斯坦指责以色列为袭击凶手,以色列军方则称,尚在调查,不能排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袭击可能。

  当天,以色列国防军“护刃行动”进入第17天,至少119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4日成为“护刃行动”开展以来巴方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遇袭设施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学校。加沙紧急救援部门称,至少15人身亡,超过200人受伤。

  法新社称,炮弹落入学校院落中部避难者搭帐篷区域。警报拉响,伤者被紧急送医。

  事发现场,炮火留下烧焦的痕迹,枕头、毛毯、衣物、儿童凉鞋等物品散落血泊中。近东救济工程处发言人克里斯·冈尼斯说,工作人员先前试图和以方磋商学校平民疏散事宜,但未能成功。“没有得到允许,”冈尼斯说,“后果就是这样的惨剧。”

  身在现场的卡迈勒·卡凡纳说,一些人准备离开,3辆坦克发动袭击。

  巴以互相指责对方制造炮击

  近东救济工程处学校成为以色列“护刃行动”以来第四个遭袭的联合国设施。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指责以色列制造袭击,但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莫蒂·阿勒莫兹表示,以色列军方正在调查,现在判断袭击是以色列国防军或哈马斯所为还为时尚早,“我们不能排除哈马斯开火可能”。

  阿勒莫兹说,军方已经要求联合国和红十字会疏散遇袭学校人员,哈马斯近来在学校周边的袭击活动明显增加。

  按他说法:“军方反复要求联合国和红十字会制止这一区域攻击,因为这威胁到我们的部队,我们决定回击。和我方炮火同时存在的还有哈马斯的攻击。”

  被问及以方是否怀疑救济处学校为哈马斯武器藏匿地,另一名军方发言人彼得·莱纳回答:“无论如何,这所学校不是以方(打击)目标。”

  近东救济工程处先前称,在两所空置学校内发现了哈马斯藏匿的火箭弹。不过,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说,24日遇袭学校并非其中之一。综合新华社消息

  91岁佩雷斯卸任以色列第十任总统就职

  新华社电以色列前议长鲁文·里夫林24日晚在议会宣誓就职,成为以色列第十任总统。91岁的希蒙·佩雷斯结束了为期7年的总统任期,正式卸任。

  里夫林在宣誓就职后发表讲话,强调建立一个具有平等公民权的以色列国的必要性。他说,无论世俗百姓还是宗教人士,无论阿拉伯人还是犹太人,无论富人还是穷人,都应当享有同样的公民权利。

  鉴于近期3名犹太青年遭绑架并被杀害和随后一名阿拉伯少年被报复性杀害等恶性事件的发生,里夫林表示:“绝不会对这些暴力和极端事件置若罔闻。”提及当前的巴以冲突,他首先向在冲突中丧生的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同时表示,阿拉伯人民并不是我们的敌人,恐怖主义才是对世界和平的巨大威胁。

  鲁文·里夫林于1939年出生于耶路撒冷,毕业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曾从事律师职业。从政后,他曾担任利库德集团主席、通讯部长和议长等职。

  以色列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任期7年,不能连任。

【编辑:张哉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