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APEC受关注 奥巴马致信伊朗领袖

2014年11月0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7日电 即将召开的北京APEC峰会吸引了全球目光。英国媒体7日称,齐聚北京开会的APEC领导人都有意进入中国这个大市场,中国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吸引与会的贸易伙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仍承受着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的“余波”,并因致信伊朗最高领袖受到质疑。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或获批访问朝鲜,其是否会受到金正恩的亲自接见,引发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APEC峰会来临 中国宣布鼓励进口措施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来临之际,中国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吸引与会的贸易伙伴,包括对高新技术进口提供更多银行信贷,以及加快审批肉类和海鲜进口。齐聚北京开会的APEC领导人都有意进入中国这个大市场。中国加大设备进口将对美国、日本和韩国产生吸引力,而加大水果、海鲜和肉类进口将受到东南亚特别是澳大利亚的欢迎。

  美国《纽约时报》:奥巴马拟寻求两党妥协 拒就移民改革让步

  中期选举失利导致美国总统奥巴马所在的政党失去了参议院多数党的身份。但期望走出重创的奥巴马表示,迫切希望与共和党合作,在余下的总统任期中找到共识。不过,他也承诺将不顾共和党的强烈反对,把有关移民的单方面行动进行到底。

  路透社:奥巴马秘密致信伊朗最高领袖 遭众院议长质疑

  稍早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向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致密函,强调美伊在打击极端组织方面拥有共同利益。但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称:“我不信任伊朗人,我认为我们不需要让他们加入进来,我希望正在进行的谈判是认真的,但我有疑虑”。

  BBC:国际刑警组织称极端分子“利用游轮”进入中东

  国际刑警组织透露,一些试图加入伊拉克和叙利亚武装组织的人员,利用游轮路线到达多个国家,其中包括土耳其。该组织认为,各国应该对所有乘客进行检查,包括从机场出行的,以及“越来越多”通过游轮去往各地的人,以免这一问题继续扩大。

  朝中社:朝鲜全面防控埃博拉 积极宣传号召全民加入

  鉴于当前迅速蔓延的埃博拉疫情,朝鲜各地从多方面入手,为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好准备。朝鲜国家质量监督委员会委员长李哲镇(音)此前接受朝鲜中央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表示,目前朝鲜对从国外入境的运输工具、动植物等一切进口商品进行检疫和消毒。朝鲜在边境地区、机场和港口设有隔离室,对入境的外国公民实施隔离和医学观察。

  韩国《中央日报》:金大中遗孀访朝获准 能否与金正恩见面引关注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6日表示,金大中和平中心5日就前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访朝一事提交申请,已得到政府受理。韩政府表示,如无特殊情况,批准其访朝应无问题。韩媒分析称,李姬镐此行很有可能受到金正恩的亲自接见。更重要的是,李姬镐此行还在一定程度上传达着实现韩朝合作新篇章的积极信号。

  韩联社:韩国采购逾百枚美国爱国者导弹 构建韩国型反导系统

  美国国务院近日批准向韩国出售136枚“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PAC-3)及相关配件,并向美国国会通报相关内容。这笔交易费用将达14.05亿美元,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可能成为这笔交易的供应商。据悉,PAC-3导弹可在40公里高空直接拦截弹道导弹,被认为是韩军正在构建的“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的核心拦截工具。

  俄塔社:莫斯科红场阅兵6000人出动 举老兵照片前行

  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仪式,纪念1941年11月7日的红场大阅兵举办73周年。阅兵队伍将携带500名当年参与阅兵仪式的逝世老兵的照片走过红场。约有6000人将参加此次阅兵仪式。阅兵式上还将展示卫国战争的武器装备,在1939年至1945年间制造的超过60辆坦克、装甲运兵车以及战斗机等等,将首次登上红场。

  美国《时代》杂志:美军化武销毁不当 600多士兵暴露于危险之中

  美国陆军证实,初步调查显示,629名从事化学武器销毁工作的美军士兵曾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暴露在化武的危险之中。美陆军军医处发言人布勒表示,军方将为这些士兵进行体检。美国防部还会开通热线,解答有关疑问。上月,美媒报道称,17名美军士兵在伊销毁化武时被沙林或硫芥子气所伤。美国国防部随后展开调查。

  新加坡《联合早报》:马航通过国有化议案 或裁减6000员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11月6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以93.98%赞成票通过马航国有化议案。马航主席诺尤索夫在特大结束后受访时表示,马航将从2015年7月1日开始执行重振方案,届时还会成立一家新公司来接管马航的资产和业务,并裁退30%或6000名员工。马航此前因MH370和MH17两趟航班的空中事故陷入困境。

  美国《华尔街日报》:欧洲央行上下齐心 准备推行刺激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向外界传达出强烈信号,暗示该行准备通过大规模购买私营部门债券、甚至国债的方式来大举抗击超低通胀率。德拉吉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说,官员们一致同意应做好必要时支持更多刺激措施的准备,预计央行所持的资产规模将升至2012年初时的水平,也就意味著有可能增加至多1万亿欧元。

  法国《费加罗报》:奥朗德支持率创新低 称未降低失业率将不连任

  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诺称,在2015年将不会增加任何税赋。他同时表示,如果不能成功降低失业率,在他的任期于2017年结束后,将不再寻求连任。同一天,由民调机构YouGov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其支持率跌至12%,比上月结果下降了15个百分点,创下新低。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