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SIS斩首第三名美国人质 刽子手或在空袭中受伤

2014年11月17日 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ISIS斩首第三名美国人质刽子手或在空袭中受伤
被绑架的美国人卡西格资料照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16日宣称处死已遭绑架一年多的美国人彼得·爱德华·卡西格,作为对美国向中东地区派兵的警告,称其他美军士兵将面临同样命运。

  美国人质一年前遭到绑架

  卡西格现年26岁,伊拉克战争期间曾服役于美国陆军,后因身体原因退役。据家人介绍,卡西格2012年5月前往黎巴嫩,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工作。2013年10月1日,他在前往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时遭到绑架。

  如果视频真伪得到证实,卡西格将是“伊斯兰国”处死的第五名西方人质。过去几个月中,“伊斯兰国”先后发布视频,以砍头方式杀害两名美国记者和两名英国人。

  英国口音再现但经过处理

  与先前行刑视频不同,“伊斯兰国”此次发布的视频时长15分钟,没有记录对西方人质行刑过程,而是展示被处死人质的头颅。

  “这就是彼得·爱德华·卡西格,你们美国的一名公民,曾作为士兵在伊拉克作战,”一名身穿黑衣的蒙面男子在视频中说,“在这里,我们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达比克(镇)要埋葬第一名美国士兵。”

  法新社报道,从视频画面分辨,遇害男子面部与先前发布的卡西格照片颇为相似。

  蒙面男子操英国口音,身材和举止与先前视频中的蒙面刽子手相似。

  眼下尚难以确认最新视频中的男子是否就是“圣战者约翰”,也不清楚这段视频的录制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最新视频中,刽子手口音虽然可以听出英音特点,但声调已经被编辑处理过,显示“伊斯兰国”似乎有意为西方情报机构的鉴别工作制造麻烦。

  至少18名叙士兵被砍头

  这段最新视频还播放了极端武装对据称为叙利亚政府军士兵的集体行刑。

  视频中,武装人员架着至少18名被扣押人员,按秩序行进至行刑地点。在经过一个装有黑色军刀的木箱子时,每名武装人员拿起一把大刀。最后,他们强迫人质跪到地上,列成一排,将人质砍头处死。

  “我们要告诉你,(美国总统)奥巴马,你4年前声称已经从伊拉克撤军,但你现在还没有撤走,”那名刽子手说,“你把你的军队隐藏到了你的代理政权中……今天我们杀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士兵。明天,我们会杀死你的士兵……然后开始在你们(美国本土)的街上杀死你的人民。”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不久发表声明,称当局正在鉴定视频的真实性,“如果得到证实,我们对无辜美国援助人员遭残忍杀害感到震惊,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说,对视频中的“冷血谋杀”行径感到震惊。

  英国口音刽子手疑受伤

  英国媒体报道,在“死亡录像”中杀害4名西方人质的“伊斯兰国”刽子手据信上周在空袭中受伤,伤员还包括这一极端组织的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

  参加高层会议遇袭

  这名蒙面刽子手绰号“圣战者约翰”,有伦敦口音,据信为英国人,在“伊斯兰国”发布的4部宣传视频中杀害2名英国援助人员和2名美国记者,因而成为英美情报部门追踪的对象。

  《每日邮报》15日报道,巴格达迪和“圣战者约翰”8日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靠近叙利亚的城市加伊姆参加“伊斯兰国”高层会议,遭到美军和伊军空袭并受伤,至少10名“伊斯兰国”其他头目被炸死,另有大约40人受伤。

  一名叙利亚消息人士说,会议在一座房屋的地下室秘密举行,至少30名伊拉克或叙利亚部族首领与会,宣誓效忠“伊斯兰国”。

  巴格达迪、“圣战者约翰”和其他伤员起初被送往加伊姆当地医院救治,随后乘车前往“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北部城市拉卡接受治疗。他们被送入前叙利亚政府军军营的地下医院,以免再次遭到空袭。“伊斯兰国”要求拉卡和代尔祖尔市的医院派出医疗人员和设备前往军营。代尔祖尔市一家医院的一名护士说,她在伤员名单上看见“圣战者约翰”,确认他就是“杀害那些记者的人”。

  身居高位担任议员

  一名了解“伊斯兰国”领导层的叙利亚消息人士披露,“圣战者约翰”年龄为28岁至31岁,住在叙伊交界沙漠地带一个小镇上,通常乘坐一辆黑色奥迪越野车,由6名英籍极端武装人员护卫。

  加入这一极端组织的西方国家公民,大多地位低,通常为普通作战人员或担任警卫,而“圣战者约翰”身居高位,担任“幼发拉底省议员”。在“伊斯兰国”的“版图”中,这个“省”横跨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辖区包括遭到空袭的加伊姆。

  英国外交部表示,现阶段无法证实“圣战者约翰”在空袭中受伤的消息。负责中东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则以安全理由拒绝证实空袭行动详情。

【编辑:丁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