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金正恩特使访俄 日本经济陷低迷

2014年11月1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7日电 1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崔龙海访问俄罗斯,外界认为朝鲜试图建立多元化外交。G20峰会与会领导人发表联合公报,承诺在经济、气候等问题上通力合作,但峰会幕后仍弥漫“火药味”。日本第三季度GDP数据公布,日本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日本经济复苏遭遇挫折,分析认为,“安倍经济学”或陷入“穷途末路”。

  美国《华尔街日报》:G20元首承诺改革促增长 会场弥漫“火药味”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在布里斯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发表联合公报,承诺合作振兴疲弱的全球经济、共同应付全球气候变化等。在达成成果的同时,峰会上的一些细节也耐人寻味;俄罗斯总统普京未参加公报发布就提前离场,美国等不顾澳大利亚反对把气候问题列入议程,似乎也让外界嗅到了弥漫在G20峰会会场的一丝“火药味”。

  韩联社:崔龙海访俄意味着朝鲜欲打造多元化外交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于本月17日至24日访问俄罗斯。对此,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表示,有些国家正进一步加强在朝核、人权等问题上的“合作”,崔龙海此次出访意味着朝鲜正在试图建立多元化的外交模式。但崔龙海的访问目的和成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日本共同社:日本三季度GDP反映“安倍经济学”穷途末路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折合成年率萎缩1.6%,日本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日本共同社指出,这一数据印证了消费税增税后经济形势的低迷。分析称,安倍政府曾乐观认为到夏季前后经济将重返增长轨道,但这一结果反映出“安倍经济学”已经穷途末路。

  美国广播公司:奥巴马欲强推移民改革政策 称政府关门不会重演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运用行政令绕过国会单边推行移民改革再次强烈表态,表示自己绝不退缩。在澳大利亚G20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被问及如果使用行政令或导致政府关门重演时,奥巴马则显得十分乐观,称他相信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所说的、政府不会被关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普京称俄罗斯与欧洲有良好的关系发展基础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尽管西方对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反应不恰当,但是俄罗斯和欧洲的关系发展仍有很好的基础。他强调,俄罗斯和欧洲,特别是德国,在过去的10到15年中已经建立起了很好的友谊,这是俄罗斯与欧洲发展关系的良好基础,对于协调全球关系也有积极作用,这一基础不应被浪费。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务院电邮系统疑遭黑客攻击 暂未发现机密外泄

  美国务院官员对媒体透露,该部门非涉密电子邮件系统日前疑似遭到黑客攻击。14日晚,美国务院被迫中断了全球范围内的非涉密电邮往来,暂停其接入互联网。技术人员紧急为这一系统“打补丁”,增强其安全性。白宫官员称,非涉密电邮系统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恢复正常。目前,暂未发现机密外泄。

  《朝日新闻》:日本自卫队举行夺岛演习 有意宣传加强离岛防卫

  日本陆上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联合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海域的无人岛——江仁屋岛实施夺回离岛演习。日本防卫省8月曾发布向奄美大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消息,对媒体公开演习有意对国内外宣传加强离岛防卫。

   BBC:“伊斯兰国”宣称斩首第三位美国人质 奥巴马表示哀悼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互联网发布视频,宣称又斩首一名美国人质卡西格(Peter Kassig),这是该组织宣布斩首的第三位美国人质。白宫于稍后证实了卡西格的死讯。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对卡西格的死表示哀悼,向其家人表示慰问,称此时此刻无法想象卡西格家人所经历的“痛苦”。

  俄塔社:马航MH17残骸将在荷兰进行复原 以确定坠毁原因

  荷兰安全委员会日前已经开始着手恢复马航MH17航班飞机残骸工作,工作人员试图通过该方式确定飞机失事原因。工作人员先将飞机残骸收集并运往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随后再运往荷兰。除飞机残骸外,荷兰调查人员还将恢复遇难者遗体和个人物品。

  路透社:乌东部炮声再起 停火协议或被彻底撕毁

  乌克兰政府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16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炮声再起。乌克兰政府指责是东部民间武装所为,有担忧称双方签署的停火协议或被彻底撕毁。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派遣军队和武器增援民间组织,帮助其发起新一轮的“挑衅”,但是俄方对此坚决否认。

  朝中社:金正恩接连视察食品厂 称一定要品尝黄酱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第534部队所属综合食品加工厂,称赞工厂在最高水平上实现了现代化,表示一定要尝尝工厂的黄酱。金正恩说,工厂的现代化工序既可节约人力,也可大幅提高食品的产量和质量。本月15日,金正恩刚刚视察了另一家食品加工厂。

  《卫报》:英国首相卡梅伦称第二轮全球危机正在逼近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20国集团峰会闭幕之际,发表评论称,目前全球经济和六年前一样,已存在爆发金融危机的潜在危险。他指出,英国的经济复苏存在“不稳定和不确定性”,而且欧元区发展减缓,已对英国出口和制造业造成了冲击。国际基金货币组织也表示,高负债、低增长和过高的失业率,会严重影响欧洲的经济前景。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