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安倍解散众院 印度首现埃博拉

2014年11月1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9日电 19日,印度卫生部门证实,该国出现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这名患者曾在利比里亚因发烧接受治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分析称他是为了避免“短命政权”悲剧。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了来访的金正恩特使崔龙海,他带来了金正恩致普京的亲笔信。

  日本《经济新闻》:安倍忧政途 为避“短命政权”提前大选

 

 

  安倍政权在9月刚刚进行了内阁改组,但仅仅2个半月,形势却急转直下,2名内阁成员在一天内双双辞职。为防止出现第一次安倍内阁时阁僚一个个被撤换、最终导致“短命政权”悲剧,安倍晋三宣布解散众议院,提前进行总选举。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众议长起诉奥巴马 两家律师团队放弃代理

 

 

  美国众议院授权议长博纳起诉总统奥巴马一事“一波三折”,在连续两家律师团队放弃代理该案后,博纳宣布聘请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乔纳森·特利代理博纳诉奥巴马一案,但民主党嘲讽博纳现在只能选择聘用一位“电视名人”介入诉讼。

  俄新社:普京收到金正恩亲笔信 与崔龙海进行非公开会谈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会见了来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崔龙海。崔龙海带来了金正恩致普京的亲笔信。普京还与崔龙海进行了约1个小时的非公开会谈。据悉崔龙海此行除访问莫斯科外还将到访俄罗斯远东地区。

  BBC:耶路撒冷犹太教堂遭袭 内塔尼亚胡呼吁“为耶路撒冷而战”

 

 

  当地时间18日清早,耶路撒冷一个犹太教堂遭到袭击,两名巴勒斯坦男子拿着刀枪,杀害四名以色列人,袭击者过后被击毙。当时城西郊区许多信徒正齐聚在教堂祈祷。据悉,这是耶路撒冷近年来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事件,当局已将其列为恐怖袭击。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指出,这起袭击事件是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哈马斯直接煽动的结果。他称此事为“恐怖谋杀”,表示将予以“果断回应”,呼吁民众“为耶路撒冷而战”。

  《印度时报》:印度现首例埃博拉病例 感染者无症状已被隔离

 

 

  印度证实该国出现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一名曾在利比里亚发烧住院的印度男性入境印度时未出现感染症状。但他在机场被隔离后,精液检体呈埃博拉病毒阳性反应。尽管目前无任何症状,这名男子仍将被隔离在德里机场卫生组织里,直到体液检验结果呈阴性才解除隔离。

  今日俄罗斯:普京称美国不是想侮辱俄罗斯 而是想让俄服从

 

 

  俄总统普京日前在谈及俄美关系时表示,美国不是想侮辱俄罗斯,而是想让俄罗斯服从,但美国不会得逞。普京称,“美国是想让我们服从他们。想靠我们的代价来解决自己的问题,想让我们屈服于他的影响。历史上针对俄罗斯还从未有谁得逞过,也不会得逞”。

  《华盛顿邮报》:美国参议院投票否决极具争议美加输油管道议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8日晚投票否决美加输油管道建设项目议案,意味着这个在美国社会极具争议的能源项目“再次搁浅”。此前,这一议案已经于众议院通过。参议院表决结果为59票赞成、41票反对,距议案过关只有“一票之差”,包括多数党领袖里德在内的参议院民主党领导层都投了反对票。

  英国《独立报》:伊拉克政府军向东部重镇“伊斯兰国”武装发动反攻

 

 

  伊拉克军方人士18日称,伊安全部队当天凌晨向占领伊东部重镇萨阿迪耶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发起反攻,多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政府军同时在空军支援下夺回了拜伊吉炼油厂附近的一个村庄。本月14日,伊政府军和部族武装人员夺回了石油重镇拜伊吉市城区,并于16日成功解除极端武装对拜伊吉炼油厂的围困。

  朝中社:金正恩看到大量鲜鱼“高兴得睡不着觉”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第567部队下属18号水产事业所,其妹妹金与正随行。金正恩看着满满的鱼舱说,“得知人民军增加了水产品的生产,这些天我高兴得睡不着觉。”他在卸货场望着鲜鱼像瀑布般倾泻而下的场景说,要把朝鲜的大海变成“黄金之海”。

  《纽约时报》:暴风雪致美国纽约州4人亡 国民警卫队助应对雪情

 

 

  北极冷空气日前横扫美国大部分地区,多地气温出现急剧下降。当地时间18日早,一场暴风雪了袭击美国纽约州水牛城地区。强降雪天气给当地带来超过1.5米厚的积雪,并造成4人死亡。纽约州长古莫称,国民警卫队已经出动,协助纽约州应对雪情。

  朝鲜《劳动新闻》:美国是“世界上最恶劣的人权不毛之地”

  美国前总统林肯于1863年发表《解放奴隶宣言》,其真实目的在于“让北方的资本家打垮南方的奴隶主”,从而取得战争胜利。这一宣言不是为黑人争取自由,而是为了将黑人编入军队,扩充军力。在美国,黑人受到歧视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美国是“世界上最恶劣的人权不毛之地”、“蹂躏人权的乞丐国”。

  日本放送协会:御岳山喷发火山灰近50万吨 相当此前大规模喷发

 

 

  日本御岳山火山日前发生喷发,造成57人丧生,6人下落不明,是日本战后最严重的火山灾难。根据专家调查,本次喷发的火山灰约达50万吨,基本与35年前御岳山的喷发规模相当。御岳山1979年发生大规模喷发后,仅在1991年和2007年有小规模喷发。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