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美将发酷刑报告 俄军机海外飞行

2014年12月0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9日电 美国《时代》周刊杂志总编辑8日公布了2014年度人物候选人最终入围名单,包括弗格森事件示威者、俄总统普京与阿里巴巴CEO马云在内的8组候选人入围。白宫方面证实,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9日公布颇具争议的中情局酷刑报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军人家属大会,并特别强调“女性在革命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朝鲜的军人家属锻炼成为了“国家的大儿媳妇”。

  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最终入围名单出炉 普京马云入选

  美国《时代》周刊杂志总编辑吉布斯于8日公布了其2014年度人物候选人最终入围名单,包括弗格森事件示威者、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阿里巴巴CEO马云在内的8组候选人入围。吉布斯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美国国家电视台的“今日秀”上公布“年度人物”归属。

  CBS:白宫证实中情局酷刑报告9日将公布 外界担忧不断

  白宫新闻秘书厄尼斯特证实,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9日公布颇具争议的中情局酷刑报告。厄尼斯特表示,有迹象显示,公布酷刑报告可能会对美国在海外的设施和公民安全带来较高风险,为此,美国政府已经采取谨慎措施,以做好海外公民和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

  CNN:俄连续两天派军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行

  美国官员证实,当地时间6日、7日两天,俄罗斯接连派出十余架军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美国官员称,俄军方此前曾有过类似的大规模飞行,但连续两天进行此种飞行尚属首次。官员表示,北约和美国仍在对俄方可能想要传达的讯息进行评估,但总体来说,这是“普京在展示力量”。

  朝中社:金正恩偕妻看演出 称军人家属是“国家儿媳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军人家属大会,偕夫人李雪主观看了军人家属艺术小组综合演出。金正恩特别强调“女性在革命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朝鲜的军人家属锻炼成为了“国家的大儿媳妇”,可以为巩固军力而独当一面。

  共同社:日本保密法存情报封锁隐患 或使政府滥用

  在受宪法保护的“知情权”遭到损害的隐患没有消除的情况下,日本《特定秘密保护法》将于本月10日正式生效。日本有识之士和市民团体成员纷纷指出,这恐将导致政府滥用该法,市民运动也会萎靡不振。

   BBC:打击IS国际联盟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士兵

  美国领头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承诺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军人。负责协调行动的美军中将特里8日称,这是在已经承诺派遣的3100名美军士兵以外增派的兵员。不过特里没有说盟国中的哪些国家将提供这些增加的部队。

  今日俄罗斯:俄官员:美对俄制裁为将普京拉下马 推反俄阵线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日前表示,美国试图通过给俄罗斯制造社会和经济问题,以使俄罗斯出现政权更迭,将总统普京拉下马。他称,美国还试图干涉自己的盟友,以便继续推行其“反俄阵线”。里亚布科夫强调,俄不准备在一些原则性问题上对美国让步,但是准备尽可能寻求利益平衡。

  日本《朝日新闻》:安倍政权在日本推广“鱼鹰”机 转变安保政策

  美军“鱼鹰”运输机日前赴熊本县亮相日美联合演习。日本陆上自卫队面向媒体及自治体相关人员举办试乘“鱼鹰”活动,旨在提升“鱼鹰”的认知度。安倍政权在这2年间,在日本全国宣传“鱼鹰”运输机,不断改变日本的安保政策。日本军事专家指出,“本次众议院选举,是审核安倍政权转变日本安保政策及今后制定相关法律的好时机。”

  美联社:“猎户座”飞船乘军舰“回家” 将在发射地过圣诞

  美国“猎户座”太空飞船5日完成首次试飞后返回地球,并坠落在墨西哥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美国海军出动军舰对飞船进行了打捞。目前,军舰正将“猎户座”运往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海军基地。抵达圣地亚哥后,“猎户座”将被装车运回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基地。届时,它将能赶上“回家”过圣诞节。

  韩联社:韩国调查总统府文件外泄案 检方拘留涉事警员

  青瓦台文件外泄案持续发酵,韩国检方9日拘留了首尔地方警察厅情报部门的两名涉事警员。韩媒此前报道称,韩国政府“幕后红人”、曾担任朴槿惠“秘书室长”的郑润会定期与青瓦台秘书会面,干涉国家事务。韩国检方认为这一传闻是因为有人泄露了青瓦台的秘密文件,并对此展开调查。

  《纽约时报》:全球油价暴跌 对大多数人或利大于弊

  国际油价近半年从每桶逾107美元降至约66美元,这依情况让很多专家感到担忧。但历史上,对于那些不靠石油盈利的人,也就是世界上的大部分人来说,很难把油价下跌看作坏消息。每次油价下跌往往刺激增长、推高股市,除了严重依赖石油收入的国家,此次油价大跌可能也是利大于弊。

  英国《卫报》:希拉里与英国凯特王妃会面 大聊“妈妈经”

  8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的英国总领事官邸大厅与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见面。希拉里和凯特王妃在官方活动中大聊“妈妈经”,希拉里还主动曝出了自己和女儿相处时发生的“糗事”。当天,威廉王子原定独自出席该活动,让怀有身孕的凯特王妃休息。但凯特表示自己已经恢复,希望能够在两人访问行程中多参加一些活动。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