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美酷刑报告引争议 抗埃斗士获赞

2014年12月11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美国《时代》杂志10日公布该杂志评出的2014年度风云人物,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疗人员当选。日本防卫省称,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上空发现5架中国军方轰炸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升空应对。美国媒体分析奥巴马在中情局“虐囚”事件上的态度称,奥巴马之所以态度谨慎,是因为他自己的形象也“非常复杂”。在酷刑的问题上,他的“手也不完全干净”。

  美国《时代》杂志:2014年风云人物:舍身抗埃博拉医护人员

  《时代》杂志10日公布该杂志评出的2014年度风云人物,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疗人员当选。《时代》赞扬这些医疗工作者“无比勇敢、牺牲自我,与历史上其中一种最致命的病毒抗争,为全世界争取更多时间提高防疫能力”。除这些医疗工作者外,年度人物候选人还包括俄总统普京、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苹果行政总裁库克等。

  日本《读卖新闻》:中国5架军机飞至冲绳上空 自卫队飞机紧急升空应对

  日本防卫省称,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上空发现5架中国军方轰炸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察部透露,航空自卫队的雷达监测到飞经东南海域,并朝东南方向飞行的中国军机轰炸机。统合幕僚监察部还称,这5架军机飞出太平洋后,朝中国方向飞去。

  NBC:奥巴马谨慎对待酷刑报告 因“手也不干净”

  美国民主党议员当地时间9日对中情局的虐囚行为予以谴责,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也对此作出谨慎的回应和表态。奥巴马之所以态度谨慎,首要原因是他正在寻求重塑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道德形象,坚决反对布什政府的审讯政策。同时,奥巴马自身的形象也非常复杂。在酷刑的问题上,他的“手也不完全干净”。

  《纽约每日新闻》:美佛州再曝白人警察枪击手无寸铁黑人 燃示威怒火

  美国抗议白人警察对黑人滥用武力的全国性示威已持续数日,佛罗里达州本周再次发生一起白人警察枪击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事件,28岁非裔男子巴蒂8日遭白人警察麦卡锡枪击受伤。当地民众10日就此事件发起新一轮抗议活动,如同火上浇油般再次牵动公众敏感的神经。

  韩联社:美智库称朝鲜核试验场无活动迹象 两月内不会核试

  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近日没有活动迹象,在两个月内应当不会进行核试验。该核试验场西部坑道的外面堆满了废石,上面有矿车和排水通道。朝鲜从9月开始重新挖掘西部坑道,还没有对废石进行清理。此外,南部坑道附近也没有特殊的活动迹象。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梅德韦杰夫:克里米亚回归是俄罗斯的宿命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克里米亚问题不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俄罗斯的历史、宿命,有许多俄罗斯人生活在克里米亚,而他们终于在今年通过投票决定重返俄联邦。克里米亚于今年3月举行全民公投,大多数居民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此后该地区宣布加入俄联邦,该事件引发了数十年来俄罗斯与西方之间最严重的危机。

  BBC:“圣战者”一个月致全球逾五千人死亡

  为量化圣战者暴力在全球所造成的人命伤害,BBC与“激进与政治暴力国际研究中心”的学术伙伴之一、伦敦国王学院合作,统计了由“基地”组织、“基地”组织分支、以及与“基地”组织意识形态接近的组织在14个国家所导致的死亡人数。结果发现,仅在今年11月全球就有超过5000人因“圣战者”暴力而死亡。

  路透社:安倍胜选或招来灾难:日元崩盘及通胀失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很有可能在大选中大获全胜,但部分人士认为他的胜选将为日本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因为通过大量印钞和举债以拉抬日本走出通缩与停滞的“安倍经济学”不但毫无成效,反而正在走向灾难,其终局恐怕是通胀性萧条。“安倍经济学”的危险在于,日本政府已经变得过于依赖央行印钞,并且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这种做法。

  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提前一月进行冬季训练 规模为10年之最

  朝鲜今年的冬季军事训练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全面动员陆海空三军参加演习,规模达到10年之最。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朝鲜自11月初开始冬季军事训练,炮兵部队的规模增加了一倍,还增添了400余发火箭炮,东仓里“导弹”发射基地的扩建工程也接近尾声。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需求疲软 “货币战争”烽烟再起

  日本央行10月31日宣布扩大货币量化宽松,增加买债规模,引起全球市场震荡。查塔姆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部门学者称,在全球需求疲软时,货币战争烽烟再起,维持了六年全球低息的非常态式,更是史无前例。下一步会怎样无人能知,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场仗不会有赢家,谁的经济底子够厚,谁就能挺过去。

  今日俄罗斯:“战斗种族”发威:俄警察跑步追上可疑车辆

  近日一段俄罗斯警察跑步追车的片段在网上走红,视频由一辆警车内的行车摄录仪拍摄,当时警车正在湿滑的道路上追逐一辆可疑汽车,但一直没有成功追上,突然一名警察从警车跳出,跑步赶上了前方的汽车。这名警察成功打开汽车车门并登上汽车,司机见状立即停车并弃车逃走。

  《纽约时报》:马拉拉:孩童不要iPad或电脑 只需要一本书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和印度维权人士萨蒂亚尔希日前强调了儿童受教育的重要性。马拉拉认为,儿童有权利,也有义务接受教育。她还表示,儿童并不要求得到iPad或者电脑,他们只要一本书。马拉拉和萨蒂亚尔希将共享110万美元诺奖奖金。两人重申,该奖项不应属于个人,应属于全世界的孩童。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