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乌局势现曙光 韩猜金正恩将访俄

2015年01月22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2日电 德、法、俄及乌克兰四国外长21日在会谈中达成共识,冲突方同意撤回分界线和撤出重型武器。在亚洲,韩媒关注“金正恩是否访俄”,称期待韩朝领导人聚首。另外,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后,美国国内褒贬不一,其经济政策成为关注焦点。

  俄新社:德国柏林四国外长会谈 解决乌克兰冲突现曙光

  德、法、俄及乌克兰四国外长2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会谈后达成3点共识:冲突各方将撤回分界线、撤出重型武器以及各方派出联络小组。德国外长表示,会谈不能说在解决冲突方面有了突破,但还是有些进展。为协调执行明斯克停火协议,各方将派遣联络小组直接会面。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韩媒关注金正恩是否访俄 期待韩朝领导人聚首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举行年度记者会时表示,自俄罗斯向朝方发出了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的邀请后,收到了朝鲜方面的积极回应。韩国媒体对于“韩朝领导人能否在俄罗斯聚首”倍加关注和期待。韩国青瓦台发言人表示,朴槿惠“尚未决定”是否出席。

  美国之音:美国议员对国情咨文褒贬不一 有人批评有人声援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晚在国会发表了国情咨文演讲,引发广泛关注。就连美国国会议员们对这份国情咨文也是贬褒不一,有人强烈批评,也有人予以声援,而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以及伊核谈判显然成为议员们关注的焦点。

  日本共同社:美国不希望日本用赎金解决人质事件 称会助长恐怖组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伙要求日方为两名日本人质支付赎金,美国国务院人士对此则表示“不能让绑架人质者获得回报,这是美国政府的方针。因为若做出让步,美国人被绑架的危险将进一步增高”,希望日本政府不要试图用赎金解决问题。

  新加坡《联合早报》:印尼称不对外公布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初步报告

  印尼当局称,不会对外公布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初步报告,报告内容只供相关国家参考。印尼将在本月就飞机失事原因召开记者会。另外,黑匣子记录显示,两名机师正在忙于应付紧急状况时,机上多个预警警报同时响起,机师的对话几乎被警报声掩盖。

  路透社:美古会谈继续 官员称对全面“关系正常化”有保留

  美国与古巴的外交官于当地时间21日在哈瓦那举行了两国30余年以来级别最高的官方会谈,但是官员对全面“关系正常化”表示仍有所保留。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特别呼吁美国国会抓紧机会,解除对古巴的贸易制裁。

  BBC:达沃斯论坛上商界领袖对今年经济展望不乐观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公布的调查显示,国际商界领袖今年对经济的展望不比去年乐观。有37%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认为世界经济在2015年会改善,而去年持这样乐观态度的人是44%。由于俄罗斯受到了制裁以及受到石油价格下跌影响,俄罗斯商界领袖的信心下滑幅度最大。

  《读卖新闻》:中国渔船船长在日接受庭审 称捕捞珊瑚系为还债

  一名中国渔船船长因被指违反日本《外国人渔业规制法》、在小笠原诸岛嫁岛附近“日本领海”内作业而被起诉。该渔船长已经承认被控事实。其辩护律师透露,他因购买渔船等负债约14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4.4万元),为还债而赴日本海域捕捞珊瑚。

  CNN:关塔那摩在押者披露狱中酷刑 称经常被打且不让睡觉

  记录关塔那摩监狱生活的《关塔那摩日记》日前发行,这本书披露了作者、关塔那摩监狱在押者斯拉希在狱中受到酷刑的遭遇。根据书中描述,斯拉希经历过长期被隔离、被锁链锁在地板上、被暴露在高温中,以及被剥夺食物和睡眠等一系列虐待。

  俄塔社:俄拟定“军事犯罪”名单 65名乌军方高官被列入

  俄罗斯调查人员日前拟定了一份 “军事犯罪”人员名单,该名单上列出了65名来自乌政府军、国民警卫队和内务部部队的高级官员,乌克兰安全局负责人纳里宛钦科、乌克兰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等人均在名单内,俄方称,正积极针对这些人展开刑事立案工作。

  法国《世界报》:欧盟法国宣布新反恐措施 减少裁军并加强监管

  法国总理瓦尔斯21在巴黎宣布,法国将在未来3年里投入7亿多欧元对抗恐怖主义。情报单位将会监视涉及“恐怖网络”的大约3000人。他还宣布增加2680个工作岗位,接近半数情报单位的职位;警察部队将增加1400名人员。

  韩联社:朝鲜电视节目破例介绍苹果手机与物联网

  朝鲜中央电视台21日播出一档科技节目,这档节目名为“科技常识,快速发展的产品智能化”,介绍了西方国家的“物联网”技术,并播出了美国苹果公司员工制作苹果手机的画面等。朝鲜破例播出了介绍西方国家科技的节目,这种行为“十分少见”。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