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一周趣闻:神奇的小概率事件 疯狂动物不好惹

2015年07月11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神奇“小概率事件”,不得不服!

  今年初,中国一位大哥买了部二手苹果手机,后被发现是美国人马特2014年丢失的手机,令这位在手机里拍了许多和桔子树合照的大哥火遍网络。“桔子哥”还和马特一起去上了美国脱口秀艾伦秀。如果不是这部手机,应该说100%的美国观众一辈子都不会认识他。这种神奇的“小概率事件”,令人不得不服。

  这不,英国德文郡一名女子萨拉经历了中风,头疼后,发现自己原本的口音消失不见,却能操一口浓厚的中国口音。她没到过中国,没接触过汉语,更令她崩溃的是,专家表示,这种口音可能永远无法消除。

图一:英国女子萨拉中风后自身口音消失,成了中国口音。
英国女子萨拉中风后自身口音消失,成了中国口音。

  据称,这在医学上被称为外国口音综合征,目前世界上仅有20个病例。2011年,美国俄勒冈州一妇女接受牙科手术后一夜变成东欧口音;2012年,一位英国老大爷中风后醒来,把自己的母语英语忘了个干净;2013年,澳大利亚一名女子车祸康复后,说话成了“法国腔”,令当事人们哭笑不得。也许机智的网友们要说,有了这些例子,操起“中国口音”的萨拉哪是什么小概率事件啊?

  好吧,同样在英国,有一对黑人与白人夫妇,他们生了对异卵双胞胎,一黑一白,医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是百万分之一,可以说是“奇迹”。此外,双胞胎兄弟还有一个17个月大的妹妹,她的肤色则介于父母之间。这对双胞胎4年前出生,先后仅差30分钟。“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让爹妈对自己基因的传递和分配比例感到相当满意……

图二:夫妇生下黑白双胞胎,几率百万分之一。
夫妇生下黑白双胞胎,几率百万分之一。

  然而,这类事件也有前例:2010年,一对黑人夫妇生了个金发白肤的白种小孩;2014年,一位尼日利亚黑人母亲,与白人丈夫生下个白胖婴儿……这些事件极其特殊,但都是真的,小编也表示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嘛,总之专家说了,都是基因变的“戏法”,遗传这档子事啊,它就是个谜,说也说不清楚~

  要说巧合,一位成了嫌疑犯美国男子举手表示,他有话要说!这位49岁的男子因闯入他人住宅、偷车和逃避追捕而被押上法庭,主审的女法官突然认出他是自己当年的中学同窗。看着这位昔日表现优秀的男同学如今真像歌里唱的有了很多“故事”,女法官感慨不已,很想知道这些年他发生何事,会落得如此田地。

                        同窗重逢,一个是法官,一个是嫌犯。

  但男同学自己则先惊讶,随即泪流满面,更不断高叫“我的天”,在法庭上演了堪比“人生四大悲”的狗血一幕。他因滥用药物染瘾,最终走上违法路。年少时同窗苦读,年老后法庭相逢,一个是女法官,一个是阶下“囚”,对比令人唏嘘,男同学,你脸往哪儿搁啊!

  再看另一位男子的遭遇,相信你不得不说一句:难道这就是“缘”?在美国纽约,一位“倒霉”男子只是坐在牛奶箱上,听到枪声,就察觉到自己身体剧痛。原来,一颗子弹击中他的手部,又从手部穿过,打中了他的膝盖,顷刻间子弹连续击中他身体两次。所幸,他没有生命危险,但这辈子都会记住那个开枪的“神枪手”吧~

  疯狂动物不好惹,不得不防!

  热映的好莱坞大片《侏罗纪公园3》里有新物种恐龙把玻璃窗敲出裂痕的桥段,而美国明尼苏达动物园一头800磅重的大灰熊,在现实中上演了类似一幕,令游客目瞪口呆。

  当时,这头灰熊突然举起一个篮球一样大的石头,猛砸动物园的防爆玻璃,直到玻璃出现了裂缝,但因为是很厚的钢化玻璃,最终没碎裂。据称,这头熊从来没有任何过激行为。动物管理员则表示,灰熊没有“逆袭”人类智商,这样可能只是在“玩耍”,而不是想逃跑或打人。看到这样的官方解释,小编也是醉醉哒~

  但令小编呆若木鸡的是这样一则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5岁女孩在苏万尼河乘船时,遭到跳跃的鲟鱼打伤,随后身亡。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说,这是鲟鱼在该河伤人致死的首次案例。今年来,已经有4人遭“飞鱼”打伤。

  报道称,这种“飞鱼”主要是为了平衡压力和相互通讯而跳跃。它们的力量竟能置人于死地,看来以后出海观鱼,不得不提防着点了!

  引来更多人围观的,则可能是一场《游泳者葬身鳄鱼口,朋友枪杀大鳄“复仇”》的周末“大戏。”此前,28岁的美国男子无视劝阻和告示,公然“嘲笑鳄鱼”,跳入得州东南部的河口游泳。他入水后立即遭到鳄鱼攻击,最终丧命。

图四:游泳者下水被鳄鱼攻击死亡,伙伴枪杀鳄鱼“复仇”。
游泳者下水被鳄鱼攻击死亡,伙伴枪杀鳄鱼“复仇”。

  戏剧性的是,三天后,这条长3米多、重180多公斤的“食人鳄”就被人开枪崩死,腹内还发现了牺牲的游泳者的遗骸。自称为“熊”的开枪者承认,他以鸡为诱饵设置了捕猎陷阱,打死这条鳄鱼为死者复仇。当地警官说,杀死鳄鱼是C类轻罪,可处最高500美元罚款。

  虽然在这场“血腥”较量中人类占了上风,鳄鱼皮也将被出售;但事实告诉我们,动物一旦发起狠来很“疯狂”,你要惹不起,不如绕着走!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