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韩朝非军事区“废弃物”变身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3月21日,以韩朝非军事区为主题的艺术展在首尔开幕。在主展厅中央,矗立着一座7米多高的“和平之钟”。

  【现场】创作者敲钟。

  【解说】“和平之钟”创作者告诉记者,该钟的铁艺材料取自非军事区废弃的铁丝网等。同样地,另外一位创作者也收集了废弃哨所的铁门、铁棍。他制作了一个视觉艺术装置,大屏幕放映影片,讲述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村民的生活;在屏幕下方,他将非军事区的废弃物品堆放一旁,希望以此产生观众的共鸣。

  【解说】非军事区地处韩朝边界,数十年来戒备森严,曾多次爆发零星的军事冲突。自去年朝鲜半岛关系缓和以来,韩朝提出要将非军事区打造为和平地带,并于去年底前,分别试点完成10个警备哨所的撤离和拆除工作。如今,这些哨所“残骸”和非军事区的故事,被艺术家赋予了新的意义。

  【同期】艺术家Park Jongwoo

  这些照片都是有关非军事区内的哨所的,

  这里有75张照片,都是我照的,

  一部分是从山头拍摄的,一部分是从直升机上拍摄的。

  【解说】这些多年来拍摄的照片,记录了韩朝警备哨所的变迁。展览现场,诸多老照片讲述着非军事区的故事。有艺术家将照片制作成屏风形式,还有的照片以书籍形式呈现,方便人们翻阅。

  【解说】画家们也用色彩描绘着非军事区。 有不同时期,不同地点观测到的金刚山。有从瞭望台看到的全景,也有展示一瞬间的水光山色。

  【解说】其中一件作品“二月”,也颇有特色。黑色的铁丝网密密麻麻,细看之,其上插有彩色风车、几只小鸟在一旁歌唱。他称:“寓意春天不远了。”

  【解说】此次展览集纳了超过50位韩国艺术家的作品,将持续至5月6日。

  【同期】展览的组织者之一、光州双年展基金会主席Kim Sunjung

  现在韩朝的关系改善了,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能更多谈论未来,分享不同的观点。这个展览可以打造一个平台,去讨论非军事区的未来。

  记者 曾鼐 韩国首尔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