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盐城响水爆炸核心区一小学有序抢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3日下午,中国新闻社记者辗转来到距离盐城响水爆炸事故事发地一公里多的王商村小学。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校园内的建筑受到了爆炸冲击波的破坏,门窗损坏严重,窗户玻璃被震碎散落一地。教室里非常杂乱,课桌椅已经东倒西歪地放置在一旁,学生的书包和课本已经被工人们整理在一起。据抢修工人介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还校园整洁的环境。

  【同期】施工工人 王先生

  (将)垃圾清理掉,把上面受损的东西全部把它修好、弄好,为学生他们尽快地上学(做准备)。

  【解说】而负责校园安保工作的朱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

  【同期】校园安保工作人员 朱女士

  老师一声喊,你们快跑,学生就赶紧跑到这个场地上了,操场上了嘛,(很危险当时!)对啊,老师肯定先顾学生了。

  【解说】朱女士希望孩子能够尽快回到校园,安心读书。

  【同期】校园安保工作人员 朱女士

  这边不是开始动工了嘛,动工整理一下(校园受损的房屋),尽快让学生到这边来上课嘛。

  【解说】据该校校长介绍,目前所有学生均已妥善安置,受伤学生得到了及时救治,而当下学校正在紧急抢修,争取早日复课。截止3月24日下午,受损学校校舍维修工作基本完成,老师正在布置教室等待复课。

  记者 葛勇 江苏盐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