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留学生多伦多遭绑架案:作案车辆寻获 警方指案情罕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一名中国留学生遭绑架的案件有新进展。警方当地时间3月25日披露,绑匪作案所用的汽车已被找到,但受害人仍下落不明。

  案发已经两天,当地约克区警察局发言人帕滕顿(Andy Pattenden)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嫌犯的动机仍然不明,案情罕见。已在约克区警察局效力13年的帕滕顿说,在其个人印象中,类似案件在这一区域内未曾发生过。

  【同期】加拿大安大略省约克区警局发言人帕滕顿(Andy Pattenden)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受害人遭绑架的动机。据我所知,尚无人在此案中提出索取赎金的要求。我们(警方)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有着密切沟通,也与受害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他们已于周末从中国赶往多伦多。

  整个案件确实奇怪。在约克区和万锦市没见过类似情况。尤其这里治安很好。这个案件中暴力程度非常高,所以我们担心受害人的安危。正如你所问到的,犯案动机目前也不清楚。

  【解说】据警方通报,当地时间3月23日晚约6时,22岁的陆姓中国男性留学生(Wanzhen LU)在万锦市其所住的公寓地下车库被绑架。帕滕顿重申,警方对受害人的安危表示担忧,希望有线索的民众尽快联系警方。

  【同期】加拿大安大略省约克区警局发言人帕滕顿(Andy Pattenden)

  警方正展开积极、持续的调查。探员们周末都通宵工作。

  我们正努力调查他为何遭绑架,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要找到他的下落。

  我们这儿没出现过这样的案子。所以这对我们而言是件大事。调查规模很大。可以说,整个约克区的警力资源目前都被投入到这个案子中,就为找到受害人。

  【解说】25日下午,警方公布,嫌犯作案时使用的黑色道奇车已于24日深夜在多伦多市被找到,但当时车内无人。警方目前仍然认为,此案为“有目标”作案。

  【同期】加拿大安大略省约克区警局发言人帕滕顿(Andy Pattenden)

  我今天要说的是,因为媒体和社交网络的报道,公众给我们提供了线索,我们已经找到了绑架案中所用车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昨晚车子在多伦多市被发现。不过,偷来的车牌不见了。所以,车牌没找到,受害人和嫌犯都还没找到。

  (余瑞冬 李紫娟 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