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开启新十年新里程 中国2011大事热点前瞻(图)(9)

2011年01月0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医改近三年重点任务“收官” 今年更重基层

  2009年,国务院印发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确定5项重点任务。2011年,是中国医改近三年医改重点任务目标的“收官”也是“攻坚”之年。

  2010年,中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已覆盖率超过90%的人口,提前完成原定于2011年的目标;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启动实施,公布了307种基本药物目录,全国已有超过50%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价格下降了30%;

  截至2010年6月,32.8%城市居民和17%农村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为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超过2100万人,完成年度预期任务的77%。全国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达到了人均17元。2009、2010年度农村改厕项目也超额项目任务。

  公立医院改革2010年2月启动。目前,全国16个国家试点城市和31个省级试点城市均已启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在区域卫生规划、大医院支援基层、加强医院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

  “改革本身的难度在增大,各种深层次矛盾集中暴露,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逐步显现,迫切需要下更大的力气加以推进。”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朱之鑫如是表示。

  据悉,2011年医改将重点在建立基层医疗新机制上下功夫,基层医疗机构将回归公益性,采用基本药物采购新机制、完善补偿新机制,不再“以药养医”,并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