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怀化曾以父母身份招聘 已收逾20万报名费

2011年01月08日 03:0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怀化招事业人员 父母身份成条件”追踪

     6日,本报报道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在招聘73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时,要求报考者须符合“父母有一方或双方在鹤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等条件。6日,当地修改有关规定。有鹤城当地人士称,鹤城的招聘还趁机收取大量报名费。

  “问题出在人事部”

  1月5日,有长沙读者反映,湖南怀化鹤城区的事业编制招聘有猫腻。在当地官网发布的招聘简章规定:招聘对象要求具备鹤城区户口,且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父母有一方或双方在鹤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鹤城区所属乡镇、街道办事处的纯村(居)民;父母有一方或双方在中央、省、市属驻鹤单位工作。

  6日,鹤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儒金解释,如此规定是为了照顾本区人的就业,“要怪就怪人事部,对事业编制招考没有制定统一的规定。”

  报名费已超25万

  7日,有当地知情人士报料,鹤城此招聘,每个报名者必须交报名费300元。该招聘将收取数十万元的报名费。鹤城区人事局局长岳洋对媒体介绍,2010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已有853人报名参考。

  知情人士称,按853人算,每人交300元报名费,收取的报名费已经超过25万元。而鹤城区将报名时间延长到1月10日,还将收取一定的报名费。

  数十万的报名费怎么花?记者相继联系鹤城区人事局局长岳洋和鹤城区区委宣传部,截至发稿没有得到答复。(记者褚朝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