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运步入第五日 各部门多举措应对客流高峰(2)

2011年01月2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运期间,为护卫旅客平安出行,保障春运稳定有序进行,1月23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乘警队为全体乘警配发了警用急救包。这套警用急救包内有绷带、酒精消毒片、止血带、剪刀、硝酸甘油片等各类急救用品。肖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公路、铁路、民航积极应对春运

  今年春节比往年早,节前学生放假回家、务工人员返乡、探亲人员出行这三股客流高度叠加,客流高峰的峰值和持续时间将会超过往年;节后客流高峰将持续走高。

  22日,作为主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一回应百姓关注的春运热点。

  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介绍,今年道路水路春运有四个特点:一是客流增幅明显;二是客流高度集中;三是安全应急难度增大;四是农村地区节日气氛浓厚,出行需求旺盛。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说,今年民航春运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市场需求十分旺盛;二是运输高峰期比以往来得早;三是保障压力增大。春运期间是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高发期,对民航飞行影响很大。

  针对严峻的春运形势,交通、铁路、民航尽最大努力,确保实现和谐春运,平安春运。

  据介绍,公路交通方面,全国共投入大中型客车约84万辆;投入客运船舶1.7万艘、67万客位,运力供给充足。交通运输部还与中国气象局建立联合预警响应机制,及时启动应对凝冻雨雪天气的道路保通应急预案,同时全面做好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工作。

  同时,加强冰雪凝冻天气应急运输保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和应急运输组织高效,全力组织运输,增派服务人员,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帮助。

  铁路方面,一是加开高铁列车和普速列车。二是充分挖掘既有铁路的能力。做到一切为旅客运输让路,春运期间,在既有京沪、京广、京哈、陇海、沪昆等繁忙干线,停开或减少货运列车,增开普速旅客列车。三是增加客车车辆能力。在投用了一大批新造客车车辆的基础上,采取挖掘备用车底、停短开长、车底套用等措施,扩大车辆能力。

  民航方面千方百计争取航班正常。一旦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各管理局、航空公司及保障单位的领导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协调处置;各生产运行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为旅客提供妥善周到的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