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探访京沪高铁动车生产过程:每个零部件落实到人

2011年06月05日 03: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探访京沪高铁动车生产过程:每个零部件落实到人
长春CRH380B生产车间,两个工人钻进车头做调试。
青岛四方CRH380A生产车间,工人安装车内电子设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目前,将于本月底开通运行的京沪高铁已经通过初步验收。近日,本报记者赴长春及青岛四方实地探访了京沪高铁动车的生产过程。生产线上的80后正作为生力军坚守在一线,他们克服种种考验,最终炼成了飞驰在京沪高铁上的CRH380A和CRH380B。

  关键词:80后

  王涛(化名)是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的一名接线工,负责列车的线路连接。每天早上5点多,他便要起床到单位行政办公区,乘坐班车前往生产车间,工作8小时后,再乘坐班车返回。

  王涛今年25岁,两年前从学校毕业后,就来到这里工作。工厂内的工人大多数是与他年龄相当的80后。据了解,工厂会与一些学校签订人才定向培养协议,学生一毕业就可以来工厂工作。

  列车生产中需要焊工、铆工、钳工、电工、木工、油工、机床工、调试工等。作业人员的级别分为首席制造师、高级技师、技师和高级工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