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在河北考察称建保障房是良心工程(3)

2011年11月28日 23: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筹划、早安排,把保障房工程办实办好

  “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畅所欲言。”

  考察结束时,李克强在儒苑工地召开保障房工作现场座谈会。地方负责同志、保障房申请群众、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踊跃发言。

  “国家的好政策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已经申请廉租房,但还没有分到,特别期待能早点住上新房子。”37岁的王洪兵一家三口至今仍寄住在父母家里。如今,父母双双患病,一家人只能靠他打零工和低保金维持生活。

  “建保障房虽然利润低一点,但政府不拖欠我们的工程款,这让我们很安心。我们一定保证建设质量。”施工单位代表徐来银说:“如果能让我们外来工也能享受保障房就好了。”

  “监理保障房项目,利润虽然比商品房低,但付款很及时。”监理单位代表闫丙雷说:“我们一定在人员、材料、工艺、方案、验收等程序上严把质量关。”

  “今年全市已经超额完成保障房开工目标。但下一步发展面临的压力很大。”廊坊市负责同志说:“建议国家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支持力度。”

  ……

  “群众对我们充满了期待。要扎扎实实继续推进保障房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公平分配、持续发展。”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克强说:“明年中央和地方都要进一步加大保障房工作力度。”

  会上讨论中,地方同志建议集中在两条上:一是加大融资倾斜,建议中央在这方面出台更多政策;二是加大用地倾斜,建议对保障性住房用地指标实行单列、专项下达。李克强就此询问随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意见,并指出,要抓紧研究把保障房用地计划单列,同时研究建立通过债券等形式筹集资本金的机制,以推进保障房必要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不论是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还是从改善民生出发,都需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李克强坚定地说:“中央和地方都要早做谋划,早做安排,坚决把这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做实、办好。”

  话音刚落,简陋的会议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记者 陈二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