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省长要求抓住三沙设市机遇 谋划发展海洋经济

2012年07月27日 10:09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罗保铭在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努力推动海南平稳较快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蒋定之讲话

  我省(海南)今天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各项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上项目、惠民生、保稳定,确保GDP增速不低于两位数,确保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收入等实现全年目标,推动海南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化困难为机遇,下大决心、下大力气,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罗保铭指出,海南经济总体平稳,但也暴露出经济结构不优、产业不强、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他语重心长地说,如果海南经济失去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就会带来一系列的负面影响,甚至会错失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良机,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对此给予足够的重视和警醒,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坚定信心、背水一战、攻坚克难。在深入分析了海南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后,他强调要化困难为机遇,事在人为,越是困难的时期,越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直面难题,勇于担当,亲力亲为,解决复杂矛盾;越是在难关难题面前,越需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发挥优势,设计和用足政策。在剩下的5个多月,要下大决心、下大气力,动员、协调和组织各方面力量,确保主要指标实现全年目标。

  突出重点、直面矛盾、善于决策,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罗保铭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一要全力以赴扩投资、上项目、优结构、抓进度、出成效。要突出重点、直面矛盾、敢于碰硬、善于决策、庖丁解牛、破解难题,加快项目进度,加快项目落地。要干好当前,谋划长远,下力量做好重大项目的筹划、评估、储备。二要全力以赴改善民生。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上调城镇从业人员最低工资标准,想办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力争超额完成建设任务。三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早排查各种不稳定的隐患,及时疏导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加强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和谐顺利推进。要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

  罗保铭指出,只有干部作风好,党群干群关系才会好,行政效率才会高,社会风气才能好。他充分肯定了整治“庸懒散贪”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将这项工作长期抓下去,把集中整治行动和班子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作风整治引向深入。

  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蒋定之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省上下知难而进,扎实工作,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全省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尽管增速有所回落,但结构在优化、投资在加快、民生在改善,好的势头还在延续。在对下半年经济形势进行分析预判后,蒋定之说,只要全省上下把精力更多集中到经济发展上来,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深入,下半年我省经济企稳回升、全年经济呈现先低后高的态势是有可能的。

  蒋定之强调,面对危与机同在、利与弊并存的复杂局面,信心至关重要。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是要坚定信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化弊为利、化危为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更多精力集中到谋发展、稳增长、抓项目上来,各个板块、各行各业都要确立更高的工作标准,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奋力争先。他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四点:一是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注重发挥行政调节作用;四是统筹兼顾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

  蒋定之对下半年要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扩投资、上项目,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着力解决现有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岛外市场促销力度;继续抓好农业生产,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重点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发挥经济增长龙头作用;抓住设立三沙市历史机遇,积极谋划发展海洋经济;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加强社会建设与管理;增强驾驭复杂经济形势的能力,提高经济工作组织化程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主持会议。省领导姜斯宪、陈辞、林方略、陈成、符跃兰、李国梁、赵莉莎、王路,省长助理陆志远、李富林,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出席会议。

  省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海口市、省交通厅、洋浦管委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黄晓华)

【编辑:肖媛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