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家宝参加天津代表团讨论 张高丽主持并发言(图)

2012年11月09日 12:43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温家宝参加天津代表团讨论张高丽主持并发言(图)
      昨天下午,出席党的十八大天津代表团全体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全体代表及工作人员合影。本报记者宋子明许凯摄(北京图片传真)

  昨天下午,出席党的十八大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衷心拥护。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讨论。天津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会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代表团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发言。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参加讨论。

  张高丽在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张高丽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国际局势动荡不安,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社会矛盾叠加凸显。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各种风险和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国家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十年成就,归根结底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理论的指引,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张高丽说,报告鲜明阐述了十八大的主题,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报告明确提出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完全符合党心军心民心,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报告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强调了“八个坚持”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报告完善丰富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既体现了连续性,又体现了时代性,顺应了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的期待。报告全面部署了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将起到重要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黄兴国在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动员党和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十八大报告特点鲜明、与时俱进,有很多新的重大理论贡献,鲜明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主题,明确了科学发展观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的根本方向,丰富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我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黄兴国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可以说,这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十年,是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的十年,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十年,是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的十年。实践充分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理论创新成果丰硕,推动发展有力有效,应对挑战沉着稳健,改善民生惠至实归,无愧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六大以来,天津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为主攻方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各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探索了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按照中央的定位,到2020年天津要建成北方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和生态城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谋划好天津发展,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肖怀远在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科学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明确提出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我完全赞同。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十年来,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中央精神和天津实际紧密结合,把科学发展观融于天津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群众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新成效。天津的发展和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完全符合当代中国的实际,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在中央和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履行人大职责,继续把中央要求干的、市委部署干的、“一府两院”重点干的、人民群众希望干的,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心,为保障和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成为科学发展的创造者、受益者。

  邢元敏在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中国发展新要求和新期待,全面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科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战略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观点这两个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进一步规划了在新世纪新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宣言和政治纲领。我完全拥护和赞成。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办成了一件件大事,办好了一件件喜事,办妥了一件件难事,积累了治党治国治军的宝贵经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五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科学谋划发展战略、制定发展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十八大部署谋划和开展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党和国家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扎实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民心、服务人民的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作用,立党为公,恪尽职守,永远为党工作,永远为人民而奋斗,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何立峰在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乃至十年的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今后五年乃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目标要求和措施方法,通篇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又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完全拥护。过去十年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艺术,高瞻远瞩,沉着应对,带领全党同志团结奋斗,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实践证明,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已经具备了充分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上,滨海新区被确定为国家发展战略,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并取得了重要进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努力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孔祥瑞、沈东海、袁滨渤、王贺胜、刘春海、李福明、王月华、张国庆代表结合实际,围绕培养技能型人才、建设好保障性住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建设和谐社区、加强农村三区联动建设等,谈了自己对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好报告,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报告精神,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以高度的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记者王立文马波魏彧李川)

【编辑:邓永胜】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