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周铁农:中国共产党对党建规律认识提升到新高度(2) 查看下一页

2012年11月29日 13:4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民建中央主席 陈昌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通过学习报告,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新时期民建的性质规定和纲领内容,是全会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报告,更加坚定了致力于推动科学发展的方向。民建必须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对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履行职能的实践、衡量履行职能的水平、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更好地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全面建设服务。

  通过学习报告,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中共十八大报告指出绝不走老路,绝不改旗易帜走邪路,绝不效仿西方的政治制度,首次把协商民主制度列为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协商民主的高度重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色和优势的高度自信。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首先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巩固政治共识结合起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教育引导广大会员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参政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继续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相结合,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切实搞好政治交接,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其次,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确立的今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方针、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大局,深化改革进程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不断发展多党合作事业

  民进中央主席 严隽琪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是一篇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纲领性文献。

  自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根据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内在要求,先后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以科学发展观为理论指导,有力地推动了多党合作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这为中共十八大报告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的阐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十八大报告第一次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作为政治建设的主题和主线进行系统阐述和总体布局,充分显示了执政党的高度政治自信。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将其作为政治体制改革重要内容作了全面阐述。报告还首次提出“加强同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对今后的多党合作事业必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我国的改革开放正处在新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同心同德向着共同追求的宏伟目标迈进,多党合作事业面临着新的时代要求和发展机遇。我们必须引导和推动民进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有关论述,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科学发展是民主党派在新时期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切实把党派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科学发展上来。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调查研究,集智聚力,进一步增强民进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加强制度建设,使民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不断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作出新贡献。

【编辑:肖媛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