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近平讲话各地反响持续:有信心实现“中国梦”

2012年12月02日 08:4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实现“中国梦”,我们有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各地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参观国家博物馆大型展览《复兴之路》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总书记讲话发人深思、给人力量,一定要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苦干实干,推动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美好未来,提出了两个“百年梦想”,极大地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将有利于指导我们更好地结合实际、更有效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组织自治区党委常委深入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说,习总书记从昨天、今天、明天来回顾历史、重温历程、展望未来,要求我们珍惜成果、弘扬精神,充满了自信、自省、自强。“三个坚信”体现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也给予我们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全区上下一定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步伐。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山西长治市委书记田喜荣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有感触。“我们现在所处阶段确实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在总书记讲话鼓舞下,我们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上来,埋头实干,全面推进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人民群众早日圆梦小康,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人不熟悉这些词语,但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履职伊始用这样的语言表达施政方针,给人一种清风拂面的感觉。”西北师范大学教授何继龄学习总书记讲话后表示,总书记用平和的声调、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回答了三个问题,即我们从哪儿来?要去哪里?怎么去?每个关心中华民族前途与命运、关注中国历史与未来发展的人,听到讲话都感觉到了一种久违的亲切,激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激情,坚定了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变为现实。

  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引起南开师生的强烈共鸣。经济学院2011级本科生单言说:“回顾近现代历史,正是励精图治的中国共产党将我们带向了正确的道路。现如今怎么发展?方向要正,道路要对。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关键。我们曾经有过让世人敬仰的辉煌历史,相信也会有更宏伟的未来。”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赵中社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艰难曲折和光明前景,令人既感到责任重大又热血沸腾。十八大报告吹响建设海洋强国的号角,作为我国海洋大省,海南义不容辞应一马当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赵中社表示,海南建设海洋强省面临许多挑战,必须咬紧牙关攻坚克难,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代一代接力干,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我们这‘不与秦塞通人烟’的大巴山深处,听到习总书记的声音,铁路建设者们都感到自豪和振奋。”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党总支书记昝钧刚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道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前进,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美中国梦。“作为基层铁路职工,我们要把这种自豪和振奋融入工作中,扎根山区保铁路一方平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铁路人自己的贡献。”

  29日的《新闻联播》结束后,贵阳市小河区委组织部干部纪文静和退休的父母一起围坐在电脑前,再一次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表示,我们党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回首过去、审视现在、展望未来时,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人民群众最殷切的期望,这充分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务实的形象和作风。她说:“我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南昌铁路局“井冈山”号列车一组党支部书记陈静在学习总书记讲话后表示,“昨天”中华民族曾经遭受了深重的苦难;“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明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实现这个伟大目标。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我们“井冈山”号将大力传承红色文化,以井冈精神坚定信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交通服务需求,把祖国建设好。(记者陈伟光 陈杰 庞革平 朱虹 冀业 谢建伟 姜峰 银燕 黄娴 魏本貌报道)

【编辑:张志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