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4日热搜词: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住建部长谈房价

2013年03月14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4日热搜词: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住建部长谈房价
3月14日两会热搜词

  中新网3月14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当天,医改领导小组负责人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回答记者提问。据360新闻热搜榜单提供的数据显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张德江任人大委员长、李源潮当选国家副主席、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人大酝酿总理人选、住建部长谈房价、医改记者会等成为今日网友关注焦点。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选举张德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选举李源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云山主持会议。今天的会议应出席代表2986人,出席2963人,缺席2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此外,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表决,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会议要求,国务院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保证方案顺利实施。实施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需要修改法律的,国务院要及时依法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

  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5个。

  此外,方案主要内容还包括:实行铁路政企分开,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国家能源局。

  人大酝酿总理人选

  按照大会日程,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14日上午举行第五次会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62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提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提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提请大会决定任命。主席团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习近平提名的国务院总理的人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提请各代表团酝酿。

  15日,大会将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决定国务院总理的人选。

  住建部长谈房价

  近段时间以来,“国五条”出台,20%个税对房地产的冲击力很大。有媒体报道,由于购房者的恐慌心理蔓延,造成了各地交易中心爆棚。同时,也有媒体猜测“国五条”在施行一段时间后将退出。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14日表示,20%税率一定要坚决执行,对于当前社会争议,住建部已经关注到,执行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再完善。

  对于今年的房价形势,姜伟新表示,“相信房价会按照国务院调控的趋势走。”关于保障房,他表示,保障房要继续坚决按照原定的任务走,继续向前推进,保证质量,在分配的环节也要采取一些措施。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宣布正式实施“三房合一”,即全面停止新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新建保障房统称为公租房。回答如何看待“郑州的三房合一,只租不卖”时,姜伟新表示,这符合中央的政策,对于经济适用房是否取消,各地可以从实际情况出发,根据建设与分配决定是否保留。

  医改记者会

  3月1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医改办主任孙志刚;财政部副部长、医改办副主任王保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医改办副主任胡晓义;卫生部副部长、医改办副主任马晓伟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会上,上述负责人分别就医改成效、异地就医、医患关系等热点话题就行回应。孙志刚指出,当前医改已经进入深水区,改革的难度和复杂程度越来越大。谈及基层医改成效,他表示,基本药物价格有了明显下降。实行基本药物制度之后,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基本药物价格平均下降了30%,有的地方下降得更多。

  谈及医患关系,孙志刚表示,“在我们已经推进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完成之后,在基层医疗机构看病,医患关系是和谐的。”

  对于异地就医报销,胡晓义表示,现在已有几个省在推进全省统一报销。实现全国统一报销需要统一信息管理系统,政策标准也要逐步地统一,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编辑:何敏】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