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聚焦基层纠风众生相:上班打赤膊 被查诉“委屈”

2013年06月04日 09:2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继日前《宣城日报》刊登宣城市某次大会缺席人员名单后,昨天,《宣城日报》再次刊登了宣城市纪委的一则通报,公布了近日在机关干部作风和效能暗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引人注目的是,该通报对40余名政府工作人员的姓名、单位和违规行为公开曝光。宣城市纪委表示,除了公开曝光,已督促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追责。

  曝光 40余人名单登上报纸

  昨天的《宣城日报》二版头条,是一则由宣城市纪委发布的《暗访发现的违规问题》,详细列出5月22日至23日,宣城市纪委监察局开展的暗访活动的调查结果。

  在这则通报中,共有45人的姓名、单位及违规行为被公布,另有5家单位的违规问题被曝光。“把姓名和违规问题都通报出来,我到纪委工作这几年来还是第一次。”宣城市纪委监察局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5月22日和23日,宣城市纪委监察局共组成8个暗访工作组,对25个市直单位、175个县市区直单位、35个乡镇机关(每个县市区抽查5个乡镇)及各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的工作作风和效能情况进行了暗访。

  问题 有人在办公室试衣服

  在曝光的内容中,记者注意到有34人次违规使用电脑,有12人在岗不在状态。违规使用电脑的情况包括QQ聊天7人、玩游戏15人(其中1人用手机玩游戏)、炒股1人、看影视或下载影视11人。通报的46项违规问题中,除了“泾县政务服务中心林业局窗口5月23日从上午8:30上班开始到9:05时一直没有工作人员到岗”这一情况中没有涉及到人名外,其余45人的姓名都被公开。此外,暗访人员还发现5个乡镇政府在夜间值班等方面存在问题。

  从通报的情况看,有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场景。比如,广德县农委农技推广中心茶叶站几位女性工作人员被发现边吃黄瓜边聊天;广德县国土局不配合检查,对于工作人员余彬不在岗的理由,暗访人员得到4种不同解释;广德县交通局人事教育科李雁看见暗访人员后,神情紧张,关闭网页,并钻进桌底关掉电源;广德县柏垫镇一名工作人员请病假一年,仍被安排在值班表中;旌德县地税局税收业务中心江朋生,下午3时42分打着赤膊,在办公室试新衣服……

  处理 相关责任人将被追责

  5月31日,宣城市纪委就通过文件的形式对暗访发现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对于发现的违规问题,宣城市纪委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在通报印发的3个工作日内必须处理到位,督促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记者 曹庆 摄影报道)

  被登报曝光 听听他们怎么说

  记者昨天联系了部分被实名曝光的工作人员,其中有9人向记者说明了暗访时的情况。有人认错,称今后要好好工作;也有人觉得比较委屈。

  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综合科李萌(5月22日上午9点14分玩电脑游戏):当时电脑游戏页面打开了,但是没有玩。以后工作中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宣城市招商局业务科舒扬(5月22日上午9点15分用QQ私聊):当时是在聊天,以后会好好工作。

  宣城市住建委计财科胡洁(5月22日上午10:55在网上看电视剧):那个视频打开了一直没看,在向领导汇报完工作回来后还没关就被发现了,有点委屈。领导已经找我谈话,今后会好好工作。

  宣城市司法局办公室朱方正(5月22日下午3:29趴在桌上睡觉):当时刚忙完一个事,趴在桌上想清醒一下头脑,没有睡觉。随便组织怎么处分。

  郎溪县卫生局新农合办公室徐越(5月22日上午10:24用QQ私聊):(对登报通报)没感想。

  宁国市环保局刘涛(5月22日上午10:20在网上看电视剧):我是单位驾驶员,那天没出门就在别人的办公室看视频,既然犯错了以后会注意了。

  泾县人社局就业管理办公室张金官(5月22日上午8:15在玩QQ游戏):那个游戏是在上班前打开的,上班后就没玩。但总归是不应该,以后不会了。

  泾县农委办公室万有保(5月22日上午9:34在网上看篮球比赛直播):当时篮球的直播打开在那没看。

  旌德县交通运管局服务大厅章齐(5月22日上午9:15在电脑上玩游戏):当时没有玩游戏,暗访人员进来的时候突然让我不要动,不小心怎么就点了一个游戏的页面。已经被扣了半年的绩效工资,有些委屈。新安晚报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