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降雨致全国近百人遇难失踪 国办紧急通知抢险救灾

2013年07月1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7月10日上午,四川省都江堰中兴镇三溪村发生大面积山体崩塌,经初步统计有11户房屋被毁、约30余名群众被埋,现场塌方体量大,约2平方公里。灾情发生后,为保障抢险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都江堰官方对通往泥石流现场的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图为通往泥石流发生地的交通道路严重受损。张浪 摄  


 

    7月10日,云南省绥江县普降暴雨引发山洪,导致4人遇难,其中3名是儿童,另有1名老人受伤。图为山洪事故现场。中新社发 谭平才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消息,连日来,全国多地遭受暴雨侵袭,造成全国近百人遇难失踪。其中,四川受灾最为严重。国务院办公厅日前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强调,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装备等储备,落实好各类抢险队伍,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

  四川受暴雨影响严重 都江堰滑坡已发现18具遗体

  7月7日以来,四川盆地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北部、华南南部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引发洪涝、风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四川成为此次暴雨过程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据都江堰市民政局报告,7月10日10时左右,都江堰市中兴镇三溪村一组五显岗(五里峰)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塌方体量大约2平方公里。都江堰市委介绍,目前已在搜救过程中发现18具遗体。

  茂县遭遇强降雨引发土门河洪水猛涨,几十户房屋被淹。成兰铁路中铁五局六标段一项目部在转移人员中,由于河水猛涨造成3人失踪,1人重伤,其余人员安全转移,失踪人员正在进行全力搜救。迄今为止,该县的富顺、土门和东兴三个乡镇仍是孤岛。

  据四川阿坝州民政局报告,7月9日晚22时至7月10日13时,汶川县境内连续遭受强降雨,部分地方暴雨到大暴雨,降水量最高为170毫米,导致国道213线和都汶高速公路中断,部分企业、民房被淹。

  据民政部统计,7月7日以来降雨过程已造成四川、山西、云南、河北、内蒙古、安徽、山东、湖北、河南等17个省份272个县(区、市、旗)37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1.2万人,30人死亡,67人失踪;倒塌房屋8400余间,损坏房屋11.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85.6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强调,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装备等储备,落实好各类抢险队伍,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

  超强台风“苏力”逼近中国 周六日南方酷热有望缓解

  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8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其中心11日5时位于中国台湾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10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未来超强台风“苏力”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逐步影响中国浙闽沿海。

  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1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最强台风“苏力”目前位于中国台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国家海洋预报台11日上午8时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11日起将在中国东海掀起狂涛狂浪,很可能在浙江南部至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1至14日期间,中国东海海况将非常恶劣,此次台风过程中,海浪预警级别或将达到最高级别红色,风暴潮最高预警级别也将达到仅次于最高级别警报的橙色。

  近来,中国南方地区的高温剧已连续播映多日,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0天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高温天气持续,周六日,受超强台风“苏力”影响,酷热有望缓解。

  四川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北方降雨强度有所加强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已持续4天四川盆地的暴雨天气终于有所减弱,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西部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有暴雨;同时,西北地区、华北今天的降雨量级也不大,中央气象台已解除暴雨预警。

  今日11时30分,四川省气象台解除暴雨橙色预警:目前我省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解除10日17时00分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据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晚上到12日白天:盆地西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大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南部、山东中东部、四川南部和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东部、陕西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不过,明天北方地区的降雨强度又将有所加强,宁夏南部、甘肃东部、山西中部、山东中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完)

【编辑:燕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