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亚航空代表江山中学鞠躬致歉 称赔偿无详细计划

2013年07月18日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昨天傍晚,抵达江山的韩亚航空公司代表团终于露面,傍晚5点左右,江山市政府一些领导,赶到韩亚代表团下榻的江山国际大酒店,双方进行了简短的会晤。

  会晤结束后,江山市政府的领导先离开酒店,一位领导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的愿望是尽全力帮助学生维护正当的权益。被问及韩亚方面的情况时,这位领导说,那就等到7点半的双方见面会吧。

  见面会在江山中学举行

  韩亚代表团由总公司国际处总经理金世永为首

  晚上7点多,记者赶到江山中学行政大楼,在楼梯上遇到了匆匆赶来的韩亚代表团。

  这次抵达江山的韩亚代表团的成员构成:韩亚总公司国际处总经理金世永先生,中国总部总经理文明永先生,中国区外联总经理朱在亨先生,杭州支店总经理李德载先生,北京支店经理关雷先生,经理黄晶晶女士,杭州支店经理往坤先生,以及韩国LIG保险公司负责投诉理赔方面的负责人黄先生。

  将近7点30分,韩亚代表团恭恭敬敬地在会议室的一侧坐下。

  江山方面的代表也陆续赶到,他们分别是学生家长,以及江山方面的法律顾问团成员代表,主要是郝俊波、钱淼、陈伟等律师,他们分成三排坐在韩亚代表团的对面。

  现场还有多家媒体,7点30分,见面会开始,主持人介绍完韩亚代表团成员后,他们便整齐地站立、鞠躬,向坐在对面的家属道歉。

  金世永先生首先讲话,他再次向学生家属道歉,他说这次见面会,本来是社长亲自过来,但社长由于还在旧金山,所以由他代表。

  金世永说,他这次来主要是对事件再做一个了解,对之后的赔偿等情况有个更好的把握。

  见面会就此拉开序幕,记者在现场发现,整个见面会,基本上是一问一答的过程,由江山这方质问,韩亚方面回答。

  中方律师:对于赔偿问题,其实也不是我们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我们现在更想知道这次事故的原因,是什么导致了这次空难?

  金世永: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正在和韩国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以及美国的相关部门一起调查,具体的原因我们也不清楚。

  中方律师:空难已经发生了十几天,韩亚方面目前是否有一个赔偿方案?

  金世永:空难赔偿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一些具体的东西还没有完全调查清楚,现在还没有一个详细的计划。

  不过,我们肯定会和许多相关部门合作,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这个赔偿计划,到时候我们会尽快地通知你们,请家长们能够耐心等待。

  中方律师:现在我们有一些担心,担心这次空难,中国人、韩国人、美国人三个不同国家的人的赔偿标准会不一样,我们要求有同等的赔偿标准,请问这次空难是不是有一个同等的赔偿标准。

  另外,我们有一些意见希望你们能了解,我们认为中国旅客与其他国家旅客一样,这里面没有什么大的法律障碍。

  而且,在损失的构成方面,请你们充分考察到未成年人的心理创伤,因为这可能对他们以后的成长和事业构成严重的影响。

  金世永:现在我们还不能给出详细的赔偿规则,但会根据国际法,做到无差别的赔偿,但是我不是法律的专家,对于这个问题,我也不能做出准确的回答,现在,我们正在和美国、韩国方面商谈,尽快制定一个赔偿方案。

  我个人认为,无论是什么国家的人,我们对他的生命都是同样尊重的,同等对待的。

  另外,我是今天抵达江山,对江山这边的情况还没有详细的了解,我了解了你们的要求后,会尽快传回总部。

  中方律师:中国作为《蒙特利尔公约》的缔约国,贵方一直没提供先行赔偿金,这不符合国际惯例,另外,事故发生十几天了,贵方为什么还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赔偿方案。

  LIG保险公司黄先生回答:先行赔偿金是有的,但是具体的数额和赔偿日期还没有定下来,我们会尽快答复,另外,空难发生后,我们也和韩亚积极协商,我们会尽快拿出一个方案。

  金世永:我们也正在和保险公司协商,但情况复杂,而且一些事故的鉴定还没有出来,确实还没有赔偿方案,但我以个人担保,我们会尽快。

  另外,无论事故原因是什么,我们都会负责到底,关于治疗和赔偿是两回事,我们会逐步解决,我们也希望你们不要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赔偿上,是否能把注意力转移到孩子的康复上。

  家长质疑:我很想知道空难发生后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你们都做了什么。

  发生空难后,我的女儿被安置在机场的一个休息室里,回来她跟我说,当天晚上九点多才吃晚饭,凌晨才被安排到宾馆睡觉,根本就没得到一个很好的照顾。

  几天前,我的孩子回来了,我本来是高兴的,但是没想到我的女儿已经蔫了,她已经很疲惫,我能想象她在美国吃不好睡不好,我们很多回来的学生,晚上睡觉都要做噩梦,而且脾气差,我们都很担心,经过这次心理创伤,他们还能不能回到从前。

  还有,几天前,孩子从美国回来了,组织了去医院体检,很多学生被检查出腰部、颈部等部位都有骨折骨裂等症状。

  我想问问你们,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在美国检查,不能让他们尽快去治疗。

  金世永:我也是一位父亲,我很能理解你们的感受,我再次向你们道歉。另外,我也知道,我们这次来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你们有意见,我也很能理解,但是无论如何,请你们相信我,我们会尽力让孩子恢复健康,根据你们的要求,我们会做出具体的方案来。

  学生家长说听得最多的字眼是“尽快”

  9点20分左右,见面会结束,记者采访了一些当事人。

  一位毛同学的妈妈说,这个见面会好像没听进去什么东西,韩亚方面说得最多的字眼是尽快,很多大家想知道的问题,他们都没有正面回答。

  郝俊波,是学生家长顾问团的成员,见面会上他提的问题比较多。他说,这次见面会下来,他认为,韩亚方面主要是走一个形式,其实他们没有透露出多少有价值的信息,不过,韩亚方面现在也知道了我们这方的一些起码的要求。

  毛卓良,是空难发生后江山市政府组织的法律咨询小组成员,他在见面会没发言。会后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见面会,大概能看出这次对方来江山,第一是表达一下诚意,第二是想来了解情况,了解我们的要求,像讨论赔偿这样的核心问题,可能还要等不少时间。

  会后,记者采访了金世永先生,问他通过这个见面会,他们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措施,他说会尽快完成一些善后的处理计划和方案。

  记者问他,“尽快”有没有一个时间期限,他说这是没有的。郑积亮 徐贤康 江胜忠 方志坚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