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2014年01月09日 13:37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周本顺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摄

张庆伟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摄

  1月8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摄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肩负7200万燕赵儿女的重托,来自全省各地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本顺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宋恩华、王增力、马兰翠、王刚、谢计来、宋太平、王雪峰、赵曙光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张庆伟、赵勇、付志方、史鲁泽、杨崇勇、梁滨、范照兵、臧胜业、孙瑞彬、景春华、田向利、艾文礼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周本顺宣布: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奏国歌。

  省长张庆伟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摘登见第二版)。报告分八个部分:一、2013年主要工作回顾;二、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三、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四、攻坚克难打好产业结构调整这场硬仗;五、奋发有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六、只争朝夕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七、积极稳妥走河北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八、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

  张庆伟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近年来我省发展形势少有的复杂严峻的一年。全省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全面打响四大攻坚战为突破口,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经济发展实现稳中向好。预计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8300亿元、增长8.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93.5亿元、增长11.2%。二是调结构转方式力度加大。三是农业生产连续十年丰收。四是环境保护治理力度空前。五是重点区域发展实现突破。六是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变化。七是改革开放积极有序推进。八是民生和社会事业持续发展。九是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张庆伟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落实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握环渤海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发展的重大潜力,把打好四大攻坚战作为战略重点,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

  张庆伟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进出口总值增长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削减1.2%、2.7%、1.2%和5.6%,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8.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6‰以内。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全力以赴抓好“改革、调整、巩固、提升”四大任务。“改革”就是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这一强大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以改革促创新、促发展、促转型、惠民生。“调整”就是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题主线,切实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化解过剩产能、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巩固”就是牢牢把握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任务,有效发挥“三驾马车”拉动作用,防止经济换挡失速,做到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稳中增效。“提升”就是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核心战略,大力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均衡性、可持续性。

  张庆伟说,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让全省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我们一定尽心竭力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自觉肩负起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历史使命,自觉担当起为民谋福、为民解忧的重要责任,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河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河北省2013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草案的报告、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德旺、叶连松、赵金铎、张彦欣、宋长瑞、张和、孙士彬、张杰辉、沈小平、杨汭、许宁、姜德果、秦博勇、刘永瑞、段惠军、崔江水、郭华、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吴显国、陈剑飞、姜明、王舜、赵建军、崔芝崑、魏智威、李志双、柳宝全、侯志奎、高喜同、赵文鹤、王玉梅、武四海。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詹福瑞、龙庄伟、丛斌、刘明忠、张建恒、李志坚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府各部门和其他有关单位的负责人、省直管县(市)的负责人、我省和驻冀解放军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今天的大会。不是本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应邀旁听今天的大会。中组部有关同志莅临大会指导。(记者四建磊、刘常俭)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