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藏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 80余名记者前往采访

2014年03月10日 14:46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开放团组活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并回答国内外媒体记者提问。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路透社、共同社、美国之音等60多家境内外媒体的80余名记者前来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参加并回答记者提问。

  洛桑江村在发言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赞成。他说,2013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包括西藏等边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全力抓好发展稳定两件大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现在的西藏政通人和、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西藏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一定要把党中央的关心、全国的支援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按照“六对抓手”、“六动举措”、“三条底线”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到2020年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洛桑旦巴代表在发言时说,拉萨是全国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近年来,拉萨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理念引入到宗教工作领域,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了宗教和睦、寺庙和谐、佛事和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了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格桑卓嘎代表在发言时说,塔玛村作为国家级文明示范村,这几年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顺利完成棚户区改造,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提升,达到1000余万元;深入开展“联户平安、联户增收”,进一步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供暖、养老、医疗、教育等惠民政策实现全覆盖。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有信心靠自己的勤劳双手使全村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扎西央金代表在发言时说,党和政府一直十分关心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珞巴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群众不断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干群关系亲密无间,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巨大成效。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和色拉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拉萨市佛协会长普布次仁回答了记者关于发展与稳定、发展与生态、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指数等有关方面的提问。

  白玛赤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进一步巩固发展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的建设的好局面。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政府始终对西藏行使着有效的管辖。和平解放特别是民主改革以来,西藏从封建农奴制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西藏各族人民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幸福生活。西藏人民一定会坚定不移地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稳定局面,一定会坚定不移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一定会坚定不移地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西藏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不容破坏,任何组织和个人都阻挡不了西藏发展进步的步伐。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态良好,让西藏各族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洛桑江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没有一定的速度难以实现跨越式式发展,没有一定的质量和效益,难以实现科学发展。一方面,自治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社会和谐稳定、生态保护、安全生产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维稳举措,实行了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绝不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三条底线”不能碰,谁碰就依法依规处理谁。一方面,自治区实行更加开明开放的政策,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重点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绝不引进“三高”企业,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普布次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全区空气质量和主要江河湖泊水质保持优良,生态优势日益显现,西藏更加美丽。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利寺惠僧的好政策,宗教信仰自由等得到全面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得到不断加强,宗教和睦和顺。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过上了美好的生活,因此西藏人民时刻洋溢着幸福。

  代表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有问必答,有理有据,充分展示了西藏不断发展进步的新面貌,充分展现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会场内气氛十分热烈,开放团组活动在全场记者的掌声中结束。(记者 赵书彬 肖涛)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