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援藏干部:摒弃“走过场”“镀镀金”想法

2014年08月29日 16:05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虽然正值一年一度的拉萨雪顿节,但北京市、江苏省的第七批援藏干部仍然不忘以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学习8月25日在京召开的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连日来,我区各地市援藏干部纷纷围绕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献良策,表示要抢抓历史机遇,着眼长期建藏,力争为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江苏省的援藏干部们一致认为,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对20年对口援藏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新时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两省、市援藏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抢抓新的机遇,着眼长期建藏,充分认识和把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长期性、群众性、科学性,全面开展援藏工作,努力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召开后,山东省潍坊市驻南木林县第五批援藏工作组立即组织全体援藏干部学习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内涵,讨论并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下一步工作打算。援藏工作组领队、县委常务副书记贾勤清表示,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援藏工作指明了工作目标和方向,必将进一步引领工作组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上级党委交给的援藏任务。全体援藏干部纷纷表示,将围绕推进受援地跨越式发展和不断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这一目标,牢固树立长期建藏理念,加大援藏项目建设推进速度,不断增强受援地“自我造血”功能,全面落实与藏族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交融的工作要求,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和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兴隆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阿里地区电视台专业技术干部刘东升告诉记者,在电视电话会议上,俞正声主席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长期性、群众性、科学性,大力实施经济援藏、教育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格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他说,作为一名专业技术援藏干部,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深刻思考如何抓住援藏机遇,让援藏工作能发挥出更大的效果,从根本上解决台内播音主持技术力量不足这一难题,使援藏工作由援藏干部“技术输血”,变成本地干部“技术造血”;要加强“传、帮、带”工作,大力培养本台固有播音主持人才,使其业务能力得到提升,达到专业水准,发挥更大作用。

  浙江省杭州市第七批援藏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了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那曲县常务副书记王越剑为领队的援藏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首先应该更加注重坚持从西藏的实际出发,从那曲地区的特殊地理环境出发,从实际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实际出发,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让援藏的机遇给那曲的发展带来现实和长久的效应。同时,每一位援藏干部要摒弃“走过场”、“镀镀金”的想法,切实建章立制,把援藏工作的长期性、科学性、群众性和规范性要求贯穿到援藏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是要在想办法、找路子为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当地特色农牧业和产业化经营方面充分发挥援藏干部的优势。

  广东省第七批援藏干部、林芝县委书记彭裕殿表示,林芝与广东已经结下了20年的绵长情谊,两地人民群众沟通交流日益频繁。在接下来的援藏工作中,我们将在大力吸引教育、医疗、科技等专业技术人员赴藏义务支援的同时,制定人才双向交流培训计划,与东莞等援助市建立互派干部学习交流机制,积极组织当地干部群众赴内地考察学习,尤其是多选派民族干部到对口援建城市交流、挂职和进修;进一步细化援藏干部人才和资金项目的管理办法,紧紧依靠当地人民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展援藏工作;进一步加大向偏远地区和贫困农牧民群众的帮扶力度,利用产业扶持基金改善镇村的财力匮乏问题,落实《林芝县村干部离任补贴办法》这一优惠政策,积极发挥离任村干部的余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项目未动、环评先行的工作准则,积极吸引如生物制药、特色农牧、生态旅游等低碳环保产业到林芝投资兴业。

  (记者 段敏 陈志强 温凯 谢伟 王雅慧)

【编辑:高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