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北京单双号限行首日:早高峰平均车流量降14.3%(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04日 03: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东二环建国门桥,一辆尾号为8的双数车辆上路后被警察拦下接受处罚。

  双井站提前45分钟限流

  昨天上午7时45分,10号线双井站A口外数十名乘客已排起了长队,入口铁门只开放一部分,工作人员根据站内情况,每次适当放人进站。工作人员称,7点半不到就开始限流,大约比平常提早45分钟。

  等了3波客流后,记者在8时2分进站,入口到安检机的通道也挤满了人,只能缓慢移动。为了疏散客流,工作人员在通道上摆放了隔离栏,B口进的乘客要绕行A口通道后才能到达安检机器,此前并没有这种情况。站内广播不断提醒乘客说,为保证会议期间的安检效率,采取了限流措施。

  市民杨女士8点多在双井站下车时,她发现站内客流较往日有明显增多,“出站的乘客都排着长队,站内新增了一个临时快出口,单程票的可以直接出,刷卡的着急上班的乘客可以先出去,晚上再来补刷卡。”杨女士说。

  北京地铁方面表示,昨日早上在10号线劲松、双井、国贸三个连续站采取了限流措施。根据观察,双井地铁站客流在9时30分左右开始回落。

  此外,根据记者探访的情况,地铁5号线、6号线、13号线、2号线等多条地铁线客流上升明显。

  地铁延长高峰运行时间

  北京地铁表示,昨天是单双号限行第一天,早高峰期间北京地铁在1号、2号、5号、8号、9号、10号、13号、八通线8条地铁线加开了26列临时列车满足乘客需求。

  APEC期间,全市轨道17条运营线路将加大运力,平峰运行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方便市民顺畅出行。11月3日至11月6日公司所辖各条线均按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在此基础上,适时延长高峰运行时间。11月7日至11月12日期间正值调休放假阶段,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公司所辖各条线均按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

  公交早高峰增1628车次

  单双号限行首日,公交集团从6时30分开始加密发车间隔,提前将运力投入早高峰。早高峰期间,共发车32820车次,比上周一(10月27日)早高峰增发1628车次。400余部机动车全部投入运营,重点为郊区进城线路、各环路线路、高速线路、途经各大居民小区的线路增加运力。

  单双号限行也使道路交通情况比较通畅,公交各条线路的运行效率大幅提升,早高峰期间的车次兑现率达96%(计划车次完成96%)。

  为了做好APEC会议期间社会交通保障工作,北京公交企业计划配车2万余部,计划日运营车次16万余车次,机动车单双日限行期间,拟增加400辆车,提升2%公交运力 新京报记者 郭超

  的士出车率不低于80%

  单双号限行首日,“的哥”尝到了甜头。昨天,记者采访多名的士司机,限行第一天乘客增加,路况变好。“我今天只拉了6个小时就跟平时约10个小时挣的钱差不多了。”一名北汽司机告诉记者。

  记者昨天晚高峰从日坛路打车到天坛,平时这段路在晚高峰需行驶大约40多分钟,昨天只用了21分钟。京朝的士公司的这名司机告诉记者,由于是单双号限行,今天的路网好多了,如果是平时,他都不会选择走二环路。

  据了解,在APEC会议期间,出租车出车率将不低于80%,党员出租车司机将别上胸牌,接受乘客监督。 新京报记者 郭超

  ■ 备忘

  误解1 允许出行日搞颠倒

  提示:每天3时至24时,机动车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二〇〇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外地车辆进京需办理进京证,并在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还需遵守北京市内早晚高峰限行的规定。

  误解2 以为五环外不限行

  提示:此次限行范围是北京市行政区域,交管部门多次提示,此次限行没有“五环”区域内外的概念,市内道路以及区县道路均执行单双号。有些车打算在限行时间段开车出京,也是会被处罚的。

  误解3 习惯性以为7时到20时限行

  提示:此次限行规则是,每天3时到24时,全天21个小时都要遵守单双号限行管理措施。只有0时到3时不执行单双号管理措施。市民不要误以为早点走或者晚点走就可以避开限行。

  误解4 没交警路段就不会被处罚

  提示:交管部门在发布临时管理措施前就已同时公布了查处办法,将使用路面的视频监控设备结合民警路面执法。除了交警的路面设岗检查,电子眼也会自动记录违法限行车辆,如果3小时内电子眼和路面交警都记录下来了,最后系统只会选择一个记录,3小时内不会重罚。

  ■ 影响

  APEC遇双11 等快递多点耐心

  国家邮政局称,12日前北京及华北地区快件揽收、投递将受影响

  新京报讯 (记者凌晨)昨日,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称,受北京市六环内禁止普通货运车辆通行及单双号限行的临时政策影响,11月3日至12日,北京及华北地区的快件揽收、投递和经转将受到影响。在此期间,进(出)北京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部分寄往(寄自)东北三省、内蒙古、山西、山东等地快件也可能出现延迟。

【编辑:罗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