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教您如何买房砍价

2012年06月29日 15:06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大家都知道,笔者卖房以“快、高、稳”著称;但目前还未被很多人知晓的是笔者同时又是一个“杀手”级的谈判和买房砍价高手,买房杀价以“恨、准、劲”著称。简单举几个案列和大家分享:

  案列1:5月份笔者帮助一个买家在RICHNMOND HILL高尚社区买豪宅,一个75*170尺占地,四车库,5500尺,后院朝南的全新豪宅,叫价268万,光建筑成本超过150万,而其75*170南北向规整占地目前市价已超过100万,通过长达2周的多轮沟通和谈判,最终谈下来的价钱是208万(还包价值过10万的全新家具和灯具)。砍价幅度超过60万元,成交价已在卖家的总成本价之下。

  案列2:数月前,本人还帮助一位老客户在富豪山庄买进一个占地70*131的3车库5个BEDROOM的5200尺10年新全石头贴面大宅,内部装修豪华气派,叫价229万,最终肖郎帮客户以191万买进,还是在2个买家抢OFFER的情况下,目前该房屋的市场价值已超过250万。

  类似案列,言不在少数,由于牵涉客户隐私和谈判沟通机密,不可能对公众透露谈判买卖的细节,有兴趣的买家可以电话和笔者联系探讨。下面和大家沟通一些买房砍价的通用原则和常用技巧:

  一、寻找最容易下手的卖家

  当众多买家面对市场上众多类似的物业,这个时刻就象动物世界里的狼群遇见羊群,既有狼与狼之间的竞争,也有狼与羊之间的斗争,还有羊与羊之间的竞争,更有羊与羊之间的合作,又有狼与狼之间的合作,甚至有狼与羊之间的合作。当一只狼跑不过最慢的羊时,其结果只有被饿死;当一只羊跑不过最快的狼时,其极有可能被狼吃掉,除非它周围还有比它跑得更慢的羊。

  需要提请大家关注的一个误区就是:一个精明的买家,不买便宜只占便宜。如果这个房子本身是有大缺陷的话,你买的再便宜都是吃亏,因为本身它就值这个价甚至连这个价钱都不值。比如你的物业是靠高压线、墓地、高速公路和主路的话,这些很多买家都无法接受的缺点会使物业价值大大打折,甚至难以再次销售。但如果一个好的物业你用相对较低的价钱买入,你买得物超所值这就是成功的买入,如果你能买的物超所值,那么你再次卖出就较容易实现超额列润。

  通常来说总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你想要买得物超所值你就必须找到突破口。所谓”苍蝇不盯无缝蛋”,卖家的弱点就是最好的突破口。你找到突破口后你就找到了最容易下手的卖家。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样的卖家是最容易下手的卖家:A、定价太过高但又迟迟不能卖出的卖家;B、必须要卖出的卖家;C、经纪自己卖自己的物业或者和业主有亲戚关系的。

  二、寻找最容易翻盘的时机

  即便是在一个完全的卖方市场中,有时候你会遇到天赐良机的买房时机点,但很多时候你会错过,因为你没有准备好,也没有“对自己狠一点”的勇气。对于我肖郎这个中了房地产买卖营销的“毒”的“疯子”而言,别人不想出门或者不工作的时候都是笔者最好的买进时点。笔者总结了3大最好的买进时点:A、风雪交加的夜晚;B、暴雨连绵的天气。C、长假和法定假日。总结:“刮风下雨,烈日当头,风雪交加,法定长假”均是绝好的买进时机。常有人问肖郎,你做地产为什么能做得那么成功?其实也没有更多的诀窍,就是在别人不工作的时候工作,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用功和苦思冥想。就象一只鸭子,胖胖的为什么还能自如地浮在水面上?因为它的两只脚掌一直在不停地划水呢,只是你看不见而已。

  三、采用最合适的方法

  古语云“兵战,诡道也。”买卖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兵战,需要讲究谋略和方式方法。

  有些时候你得“快”,当你知己知彼并全部准备好后,当卖家还未准备好时,就可能“功其不备”拿到一个好价钱。尤其是当你发现一个新上市的物业定价偏低时,可以尽快出击一举拿下。4月笔者帮一个客户买进一个当天上市的物业,这是个住了30年的西人原始业主,我发现其定价比周围已经售出其他物业低了10%,所以当即定下以全价但带验房条件买进,确定房屋没问题后,我们即刻买定。到现在尚未收房,卖方经纪发邮件过来,说业主仍想KEEP这个物业愿意陪付10万元让我们解约。当然我和买家的心里都明白是因为他们发现卖便宜了10多万,所以才愿意付钱给我们解约。我们目前仍在商议是否拿钱走人。不管如何,这都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仅付了10万定金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再赚10万元。

  有些时候你得“拖”,“围而不攻”,当一个定位不准叫价过高的卖家长时间不能卖出之时,你可以想见他已经被每天必须的房屋整理,以及可能发生的STAGING、贷款、水电费等费用,甚至导致的精神压力折磨的也差不多了,有点弹尽粮绝的境地了。这个时候作为买家你发起进攻是很容易以最小的代价拿下这个物业。

  有些时候你得“诈”,想买假装不想买,不想买假装想买。指东打西,围魏救赵。有一次我带客户买一个物业,正巧它的邻居也在卖。所以我们就假装很高调要给其邻居下OFFER并故意让隔壁的卖家和卖方经纪看见,最后他们主动找上门来请我们也下一个OFFER,我们最终谈了个很不错的价钱。

  有些时候你得使用“连环计”,最近我带客户在一个高尚社区买房,我的买家看中了其中的三家,但其中一家要抢OFFER,另外两家要价也不低。我们设计了一个路线图,先有3天验房条件买下其中一家,将其价钱也谈到了较低的水平;第2天我们去抢另一个OFFER,但在性价比上我们已经设定了上限,其结果是我们输了。当晚,我们深夜去谈最后一家,告诉他们第一家我们已经有条件买了,抢OFFER的这个房子报价较低估计最终卖掉的价钱也不会高,如果第三家能给我们一个好的价钱和条件,我们可以放弃第一家来买他们的房子,而且是没条件的(反正是5年新的房子还在TARION的保质期呢)。最后三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房子一周之内全部卖掉。第一家和抢OFFER的那家卖的一样高,而我们买的价钱整整便宜了10多万。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报》作者:肖绍军)

【编辑:程涛】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