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曝海口商户制止动迁遭暴打 回应:户主先动手

2013年06月21日 17:1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网曝海口商户制止动迁遭暴打 回应:户主先动手

与龚先生铺面相邻的墙体被凿出一个大洞(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网曝海口商户制止动迁遭暴打 回应:户主先动手

龚先生所开的小店铺与88号铺面仅一墙之隔(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网曝海口商户制止动迁遭暴打 回应:户主先动手

龚先生的左眼现仍有红肿(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6月18日,网友“欧阳小北”发微博称,其父亲外出办事回到居住的商店后,遭海口中山路骑楼办事处工作人员砸扔货物。父亲上前制止,却反遭5个人暴打成重伤。对此,6月20日,骑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网友反映情况并不属实,他们工作人员是对旧址拆迁时遭到龚先生阻挠,况且是龚先生动手打人在先。

  网曝住户遭骑楼办暴打微博转发上万条

  6月18日晚上21时46分,网友“欧阳小北”发微博称,6月18日早晨,我父亲去海口市龙华区政府解决拆迁问题,同时赖以生存居住商店,遭受中山路骑楼办事处的土匪们砸扔货物,父亲回来时阻拦未果,反遭5个人拳打脚踢,暴打成重伤,眼睛缝针。随后推倒墙壁,强拆商店,恕儿子不孝,父亲节刚过让您受如此伤害,恳请各位帮忙讨回公道。该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截止20日下午18时许,该微博转发达1万五千多条,3671人评论。

  网友“噫嘘戲”称,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流言更使我耳不忍闻!求调查,求事实,求正义。网友“肉肉13823975”则表示:还有这样霸道的,现在可是法制社会,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给个合理的解释。网友“沉没是晶2012”说,是什么让他们这么猖狂?权利!是谁给他们的权利?人民!得民心者得天下。

  铺主遭多人群殴,派出所协调处理

  当天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了海口中山路88号店铺,见到了网友“欧阳小北”微博所称父亲龚先生。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龚先生的左眼还是十分臃肿。记者注意到,龚先生所开的小店铺与88号铺面仅一墙之隔,而这个店铺是在开在小巷子内的,如今这堵墙已经被凿开约50公分的大洞。龚先生告诉记者,墙上的大洞是被骑楼办工作人员砸出来的。

  当谈起被暴打的事,龚先生仍心有余悸。据他回忆,6月18日上午10时30分许,他外出办事回到店铺外看到,一群陌生男子站在他的店铺外面,其中有一男子在其店铺内乱扔东西,见此情景,他赶紧上前制止,并要求对方出示相关证件。“不料!这番行为激怒了对方,二话不说一拳就打在我脸上,我当时都懵了。”

  龚先生告诉记者,被打一拳后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该男子从店铺内拎出来。这时,外面的7、8名男子一下子冲过来,将其摁倒在地上,进行一阵拳脚相踢。见自己被群殴,其妻子也不顾危险冲到其身边紧紧地抱住他。“我原本以为对方会收手,不料这些人并没有停止对我们施暴。”

  “整个被打过程一共持续了10分钟,这些打人者才一一离开。”龚先生说,被打后,他们立刻报警。警方随后赶到现场,经调查才知道那帮人是骑楼办事处工作人员。在警方的调解下,骑楼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将他带到医院检查,并支付所有的医疗费。

  据龚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就住在中山路88号店铺旁边的小巷子内,平时就靠在巷子口处弄一个小店铺卖点东西赚点生活费。这个住处是属于市房管局的,他们租该处已住了10年了。从去年开始,骑楼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多次要求其搬迁,但对方不解决他住宿问题,他往哪里搬啊?“这次对方在没有提前告知我的情况下,就来到该住所处动工,实在太欺负人了。”

  周围商户证实被打一事 指责打人行为不对

  龚先生是不是被群殴呢?对此,记者走访中山路的多家铺面了解情况。一家铺面的吴女士称,她们的店铺就在龚先生店的对面。事发时,她正在店内看报纸,突然听到外面吵闹声:“打人了,打人了。”于是,她走出门口瞧瞧是怎么回事?当她走到门口时,见一大群人围在龚先生的店铺外面,龚先生则躺在地上,头上还有血迹。“我出来比较晚,没有看到打人的经过,只看到龚先生受伤了。”

  “那些人下手太狠了,连女人也打,太不厚道。”邻居铺面的王先生说。随后,记者从多家铺面户主口中证实,龚先生当天确实被人打了,而至于被打的原因,大家都不清楚。

  骑楼公司:对方先动手打人已协调处理

  针对此事,骑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策划组刘文卫经理解释道,海口中山路88号房屋权原归于市政府住建局,由龙华区房屋租凭管理所管理,由于该房屋因骑楼保护需要,于2012年9月划归于海旅集团下属企业海口骑楼公司管理。龚先生所居住的房屋系租租赁户关系,原88号房屋原有长期租赁住户共4户,街道办和骑楼公司已协助申请政府保障性租房,并给予过渡性安置,如今其中两家住户已经搬迁,剩龚先生一家拒搬,因为他们需要三套保障性房子才愿意搬出。

  “保障性住房必须符合国家规定才能批,况且他们提出三套房子的方案不符合规定。”刘经理无奈地说,为了解决龚先生一家的住房,他们工作人员一边积极协调办理相关的手续,一边做其思想工作。但这一切龚先生并不领情。

  刘经理称,龚先生所居住的房屋属文物局挂牌二类保护性历史建筑,房屋安全隐患大,加上雨季即将来临,现急需动工保护性修缮。所以6月18日,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对中山路88号房屋进行动工时,龚先生误会以为要赶走他,导致其情绪十分激动,并持刀威胁工作人员不要乱动。“我们的一工作人员上前制止时,却被对方打伤脸部,周围的工作人员见状才拥上来抱住他。”

  对于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动手打龚先生,刘经理则表示,双方确实有肢体接触,可能是在双方推扯过程中,不小心把龚先生摔倒在地撞伤了。至于有没有动手打人,刘经理并没有明确答复。

  最后,刘经理告诉记者,事发后,中山街道办司法所、居委会人协同骑楼办进行协调,龚先生已经同意接受企业租房临时安置,并于本周内签订协议搬迁。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