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秋交会现开发商急推盘 购房者“冷眼”围观

2013年09月25日 13:5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房子很多,优惠很大,买不买还得再想想

  9月17日-21日,以“安居、昆明、幸福”为主题的昆明房地产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昆明房地产交易会进馆参观人次达20余万,房地产意向成交金额7.21亿元,相关产业意向成交6150万元。其中,意向成交住房824套,创下近8年来历史新低。相比开发商的积极参展,大多数观展市民则表现得十分理性,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随着昆明市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亮相房地产交易会,而今年二环内参展楼盘基本均为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昆明二环以外的参展项目主要集中在南市区和东市区,其次是北市区,西市区项目最少。在昆明郊区(县)的参展项目中,富民最为热闹。来自州市的参展项目则主要位于大理,物业类型多为别墅和酒店公寓项目。

  保障房 展览形式直观,“看得见、摸得着”

  随着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不断推进,2013年昆明启动了首批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拉开了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分配的序幕。继2011年、2012年之后,本届房地产交易会在会展中心的显要位置7号馆中心端口设立了保障房展区,包括“保障性住房政策宣传区”、“保障性住房沙盘展示区”和 “保障性住房咨询服务区”,并搭建了一个公租房实景样板房,以及泽惠·铭城商业配套介绍,为前来咨询、了解的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记者发现,保障性住房展区着重展示了申办条件、运作程序、分配入住等政策规定,推出了市级统建保障房子君村、普惠园等10个项目,共计44549套,384.49万平方米。为了让观展市民详细了解保障房的建设、分配、管理情况,并对已经入住的住户情况进行了电子屏展示,特别是对下半年即将进行分配的子君村、泽惠园7000套住房的位置、户型、配套、服务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可以说,本届房地产交易会以最直观的展览形式,让市民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充分体验到保障性住房实情。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保障性住房从为了百姓、服务百姓、帮助百姓等方面突出了保障性住房展区“从梦想走进现实”的主题,让关注保障房建设的百姓更清晰明了地了解这个民生工程的推进、分配情况。展会期间,近3万余人次到保障房展区咨询了解,足以可见保障房在老百姓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参展规模历届最大,意向成交创新低

  闭幕不久的2013(第十七届)昆明房地产交易会,为观展者带来了一席历届最大规模的楼市饕餮,开发商参展积极,成为区别于往届展会的一大特色。作为2013 年昆明房地产业界首次大规模房地产盛会,此次吸引参展房企82家,参展楼盘达163个,较2012年昆明房地产交易会大幅增多。除昆明郊区(县)的参展项目数量和去年持平外,其它片区的参展项目数量均大幅增多。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房地产交易会展会面积达到了6万平方米;进馆参观人次达20余万,房地产意向成交金额7.21亿元,其中,住房面积为70864平方米,意向成交住房824套,创下近8年来历史新低。相关产业意向成交6150万元。与去年相比,进馆人数虽然相差无几,但意向成交金额却降低了9200万元(去年为8.13亿元),成交套数下降212套(去年为1036套),相关产业意向成交金额下降了1205万元(去年为7355万元)。相比积极参展的开发商,观展市民表现的冷静与理性,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本届房地产交易会不仅吸引了云南城投置业、俊发地产、银海地产、仁泽地产等众多本土品牌房地产企业的积极参展,同时也受到绿地、龙湖等国内一线房地产企业的青睐。闭幕当天,组委会还公布了此次展会最受百姓喜爱的参展楼盘,经典双城、COCO蜜城、俊发盛唐城、天宇澜山、西南海等品质楼盘荣获殊荣。而仁泽地产、云南城投置业、昆明银海地产、云南堃驰地产等十家企业荣获2013年昆明秋季房地产交易会“最佳创意展位”。

  蓄客促销手段潮,微博微信齐上阵

  “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相信作为生活的最基础载体,家承载着无数人对生活理想的寄托。面对昆明楼市的火热不减,买房这个甜蜜的负担让越来越多的人犹豫不决、下手理性,而一套品质价格兼具的房子则是他们不懈寻找的目标.

  在本届房地产交易会上,为了吸引人气,美女热身表演、抽奖、登记即送小礼品这种传统的营销手段已经不再新鲜,2013年昆明房地产交易会流行什么呢?微博转发有奖、微信二维码扫描有奖。

  所有的房企都有了二维码,这是记者在房地产交易会现场发现的新鲜事。要知道,微信面市也仅仅一年多一点时间,但凡周边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都安装了微信。

  对此,某参展房企的营销人员坦言,2012年,他们楼盘的营销抽奖活动大多是通过微博转发进行,而今年则是与微信齐头并进,通过两种信息渠道同时发送楼盘最新营销信息。在某种程度上,微信所产生的营销费用成本较低,消息传递也更及时全面。但是,他也表示这两种营销手段对于年轻一族比较有用,中年人接受程度尚可,但到了老年购房族,他们更倾向于通过传统媒体的各类广告宣传获取信息。

  此外,科技化也成为本届房交会上的一大营销亮点。无论是展馆设计的泛电子屏化,或者是西南海让人耳目一新的机器人——“Nao”,科技化正一步步融入到每一个楼盘展馆。在西南海房交会展馆的舞台上,一到时间,一个个身高不到60厘米、体重不到5公斤,身材娇小却精通十八般武艺的机器人赚足眼球,吸引了大批购房者的围观。

  三环参展项目多 郊县富民、安宁最热闹

  此次展会,参展项目数量开创了历届房地产交易会新高。据组委会数据显示,昆明主城区有100个、呈贡8个、安宁市11个、昆明郊县15个、云南州市29个项目参展本届房地产交易会。随着城市的扩大和交通的便捷,郊区楼盘和省内州市楼盘项目,逐渐在展会上增多,近年基本上已经占据了展会的半壁江山。参展的163个项目中,居住用地和综合用地占比最重,分别有74个和55个,而商业用地31个,工业用地2个,用地性质不详的项目有1个。

  从楼盘分布来看,一环到三环的参展项目数量呈现逐环线递增的特点。一环内有5个项目参展,一环至二环20个,二环至三环33个,三环外参展项目最多,共计42个楼盘。随着昆明市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亮相房地产交易会,而今年二环内参展楼盘基本均为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昆明二环以外的参展项目主要集中在南市区和东市区,其次是北市区,西市区项目最少。在昆明郊区(县)的参展项目中,参展楼盘较多的地区分别是有昆明后花园之称的安宁太平和山水园林卫星城富民;来自州市的参展项目主要位于大理和曲靖,在大理的物业类型多为别墅和酒店公寓项目。

  记者走访房地产交易会现场发现,此次参展楼盘大多位于昆明三环区位。绿地、龙湖等众多国内一线品牌开发商携旗下楼盘首次参展亮相,使得本届房地产交易会星光熠熠、品质楼盘数量大增。而本土以云南城投置业、俊发地产、银海地产、同德地产等为代表的品牌房企也毫不示弱,携多盘联展,以抢眼的展馆设计,各具特色的物业颇为引人。

  面对白热化的竞争,昆明某地产公司营销总监向记者表示,昆明楼市的野蛮生长时代已经结束,精细化的产品比拼时代正式拉开帷幕。同质产品越来越多,如何在相同定位中脱颖而出,除了闷声练内功外,更要做好产品市场定位。以购房者需求为主导,优异的产品品质才是当今市场的制胜法宝。

  开发商急推盘 购房者冷静围观

  当前的昆明楼市,支撑起市场的依然是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购房群体。记者发现,在逛房地产交易会的人群中,看展年龄层分布比较偏向于中老年人,其他则多以80后年轻人为主。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看房的市民,一位昆明本地的张女士表示,她帮弟弟看房,想选择一套两居室住房,因为有私家车,所以对区位并无要求,只希望价格越实惠越好。

  对价格同样敏感的出租车司机黄师傅,听说房地产交易会有特惠房源,特意抽空带着老婆来现场看房。在会展中心逛了几圈之后,他开始犯难,家里人倾向于在昆明主城买房,原因是各项配套更全,医疗、教育资源有保障,但他个人更倾向于在昆明近郊买房,用多出来的钱再买辆私家车。“房子迟早是要买的,如果房地产交易会真的能有很大优惠,我就打算在城区买了算了”,他表示。

  据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昆明房地产交易会期间,真正下手签订购房协议的市民并不多,大多数市民仍在观望,意向成交住房824套,相比去年减少了212套,开创近8年来历史新低。而不容忽视的是,这段时间,越来越多开发商都加快了推盘步伐,从房地产交易会楼盘的参展规模来看,昆明市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在逐步提高,而且今明两年主城供应量较大,市场竞争压力凸显。

  专家分析认为,从今年展会意向交易总量看:一是广大购房者对住房消费趋于理性,投资性购房行为得到充分遏制。二是后续房源供应量较大和“限贷、限购”政策的影响,楼盘销售压力普遍较大。三是随着供应量的加大房价区域化和差异化变化趋势显现,配套成熟区域和学区房仍然较为抢手。四是保障性住房需求的人群数量有所缓解.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