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浮首套二手房利率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应声下滑

2013年10月21日 15:0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在银行信贷紧张的行情下,昨日,《金证券》记者从南京多家银行摸底调查了解到,针对新房,还有优惠政策的银行凤毛麟角。工行、建行、中行、农行等四大行甚至上调了首套房中二手房的利率,工行上浮比例最高,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1倍。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此前还有优惠的浦发银行也悄然取消了优惠,兴业银行要求首付提至35%。

  记者还了解到,自9月份以来,随着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逐渐取消,首套二手房的成交量也随之下滑,中介人士保守估计,与最火爆的8月份相比,二手房成交量下滑超过了20%。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或将是大概率事件。新华社发

  首套二手房利率上浮

  “现在房贷是一天一个政策。”建设银行一理财经理告诉《金证券》记者,新房银行已没有优惠推出,只能实行基准利率,如果是二手房,即使是首套二手房,利率也要上浮5%。

  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工商银行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农业银行实行基准利率上浮5%,中国银行实行基准利率上浮5%-10%。

  《金证券》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工行城南网点,一工作人员证实了房产中介的说法。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针对新首套房,该行实行基准利率,如果是二手房,即使是首次贷款,也要上浮10%。《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针对二套房房贷,利率也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执行。

  中国银行相关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目前针对二手房中首套房贷款,该行根据房屋实际情况,实行基准利率上浮5%-10%的利率政策。“根据房屋所在区域以及房屋本身的市值及质量进行评估,然后给出一个合理的贷款政策。”

  此外,农业银行也上浮了二手房的首贷利率,至基准利率的1.05倍。

  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系主任吴翔华表示,随着银行利率市场化的逐渐放开,银行更加注重资产质量的提升。

  超过15年房子难贷款

  《金证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许多银行已将二手房房贷“拒之门外”。多家银行均对记者表示,目前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申请贷款,下款时间均无法保证。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信贷人士向《金证券》记者表示,一般来说,银行有限的额度只能给合作的楼盘按批次放贷,针对二手房,即使是首套二手房贷款,个人申请起来也比较麻烦,银行不怎么愿意接这样的案子。

  此外,一家中介人士表示,在二手首套房贷款中,除了审核买房人的资质,还要看房子的资质。

  该人士解释,贷款申请人如果是公务员或者企事业单位的稳定、高收入者,申请贷款的通过率就会比较高,此外,一般来说,银行要求申请的二手首套房,房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0年。有的银行甚至明确表示,房龄不得超过15年是申请房贷的“硬杠杠”。

  “总之,贷款人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房龄越新越容易通过。”该人士说。

  二手房成交量应声下滑

  自9月份以来,随着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逐渐取消,首套二手房的成交量也随之下滑,一房产中介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与最火爆的8月份相比,二手房的成交量下滑幅度超过了20%,由于银行无法放款,今年下半年以来二手房的悔约增多。

  “现在许多卖房人对于房子的期望值过高,价值不断往上涨,有价无市。”该中介人士担忧地表示,现在银行对于二手房的审批越来越严,即使是此前很吃香的学区房,银行也收紧了审批自由度。后期如果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跟进的话,二手房的成交量还将持续下滑。

  不过,二手房的挂牌价格并没有下调。

  房产中介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今年房价的上涨使得许多卖房人失去了理智。

  “我们建议客户如果急着出手,可以适当下调心理预期,在出售的时候,适当下调成交价格,但是,客户总以为我们另有所图。”该房产中介表示,受银行利率政策影响,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将是大概率事件。

  南京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一览

  工商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上浮10%

  建设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上浮5%

  中国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上浮5%-10%

  农业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上浮5%

  交通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基准

  招商银行 新房分楼盘最多95折 二手房基准

  兴业银行 新房基准(首付35%) 二手房基准

  浦发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基准

  广发银行 上浮20% 二手房上浮20%

  光大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基准

  华夏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基准

  北京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基准

  南京银行 新房基准 二手房基准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