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楼市硝烟弥漫:黑马高新区PK新贵航空港区

2014年04月09日 14:0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住交会就像是“楼市春晚”,在上百楼盘争辉、逛展市民不停被“新节目”吸引的情况下,哪些区域有着不错的“收视率”?是新起之秀的航空港区,还是如日中天的郑东新区,抑或是黑马态势的高新区?本届住交会将一一验证。

  近两年,高新区就如一匹奔跑的黑马,以强劲力度抛入郑州楼市,且后劲十足。

  历经多年的积淀,素有郑州“番禺”之称的高新区汇集了河南省一流的大学,具有强大的工科、医科、IT产业等研发力量;引进培育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各类检测中心百余家,构筑了高新区密集的研发优势。

  至此,历经20多年风雨洗礼的高新区,正在实现由“高新城”向“高薪城”的华美转变。据不完全统计,仅2013年高新区就有19个新项目共同入市,如今高新区楼市,已经到了一个大盘云集、百花竞艳的时代。

  同致行郑州公司顾问事业部总经理曹庆伟认为,未来的高新区将会形成一个集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宜居为一体的郑州西部核心组团,使郑州实现两翼齐飞。高新区20多年兢兢业业的发展,已吸引了科技、法律、金融、教育等3000家企业进驻,形成深厚的产业基础。雄厚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网络,将使高新区未来的商务发展更加蓬勃。

  目前高新区可选择的楼盘众多,比如极具人气的万科城,还有备受购房者关注的正弘高新数码港、公园道一号,以及面向刚需的祝福红城、谦祥万和城等。

  高新区:黑马来袭态势强劲

  航空港区:新秀崛起后来居上

  航空港区建设之初,郑州华南城大型商贸物流基地开始筹建,不久之后菜鸟网、京东网也来此进行电子商务的规划和建设,郑州航空港区的交通物流优势,使其成为招商引资的必争之地。与此同时,万科、正弘、振兴、锦艺、裕鸿等企业的入驻使得港区的住宅配套进一步完善。

  目前,在富士康的集聚效应带动下,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区位优势愈发凸显,成为国内外客商高度关注的投资宝地。

  如今的港区让人不禁联想起当年的郑东新区,政策扶持,财力支持,招商引资兴旺。就目前而言,航空港区百业待兴,刚刚起步。但也正是由于刚起步,众人尚能跟得上投资步伐。

  如在港区投资购房可选择豫发大运城、裕鸿世界港、富田兴和苑、龙湖锦艺城等住宅项目;附近的郑州华南城以及华商汇、锦荣悦汇城等商铺也可成为投资的良好选择。

  郑东新区:十年郑东如日中天

  曾经的荒芜之地,如今的商务中心。十年光阴的积淀,让郑东新区从一纸蓝图变为了如今真实可见的现代化商务中心。

  在郑汴一体化的带动下,郑州东区龙子湖畔成为新的投资热土。地铁一号线贯通后,龙子湖区域为郑东新区这个商务CBD区域增添了一抹宜居生态之色。

  如今建业、正商、永威等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争相于此拿地,全国知名地产企业雅居乐也已进驻。郑东新区借助独特的区位和郑汴融城的巨大契机,成为郑州市高端人士聚集、品牌楼盘扎堆的核心区域。

  龙子湖板块尚处于新兴建设阶段,其郑东新区副CBD区域价值是有目共睹的,周边规划设计的金融中心以及写字楼等高端商业用地,已然决定了周边的居住档次和消费氛围。

  因此对于改善型购房者,建议可以关注郑东新区龙子湖畔区域进行房产的选购或写字楼的投资。如有意愿购房可考虑:正商书香华府、永威五月花城;投资写字楼则可选购:正商四大名筑。

  南龙湖:南城腔调再谱新曲

  南龙湖宜居教育城,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购房者眼中的置业之地,在2013年乘上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东风,于郑州南城展现出别样的腔调。

  虽然与郑州航空港区毗邻,但不同于航空港区的霸气之势,南龙湖充满内秀之气。这里湖河环绕,水域交织,绿林密集,气候宜人。作为郑州南部的一个小镇,这里虽小却拥有着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等众多高校资源。

  南龙湖多年来一直作为郑州市高端居住产品的供应主区域,“宜居教育城”的规划更为南龙湖板块增砖添瓦,郑州航空港区的大力建设也为其带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如想选购住房可考虑:正商红河谷、正商瑞钻、悦府海棠、富田兴龙湾、恒基水榭华城等。投资商铺则可选购:郑州华南城、华商汇。

  运河新区:上风上水生态宜居

  三环快速路的竣工,地铁的修建,让距离再也不是问题。郑州南的二七运河新区被规划为集高品质滨水生态居住区、现代服务业和商贸业核心区等多功能合一区域。

  南水北调运河沿岸200米宽的绿化带使该区域在宜商、宜业的基础上增添了宜居的新优势。毗邻航空港区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与主城区的无缝对接,让二七运河新区得尽天时地利。作为未来郑州发展的主要战场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早已有所行动,德润、升龙、康桥、亚新等企业相继入驻。

  购房者如想投资公寓及写字楼可以选择华润万象城以及泰宏建业国际城。如想购房自住享受河岸悠闲生活则可选购伍號院、锦绣山河。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