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国一在建楼盘停工半年 两百业主苦等交房

2014年04月16日 16:3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今年5月31日,是宁国市房产项目飞达御府交房的日子。 200多名业主却没有一个高兴得起来,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该项目去年10月停工。最近,自称宁国市飞达集团的网民和自称飞达置业宁国分公司负责人的网民在宁国论坛上互相指责,引起网络一片哗然。

  【期盼落空】

  两百业主等着交房在建楼盘突然停工

  李先生为了孩子上学,于2013年5月专门在宁国市飞达御府小区购买了一处学区房。2012年开盘以来,飞达御府已经销售200多套。就在业主们期待交房时,却传来一个坏消息。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10月开始,正在紧张施工的飞达御府项目突然停工。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肯定延期交房了”……业主们听到这些传言后赶紧找到飞达御府项目售楼部,却发现人去楼空,大门紧闭。

  李先生和其他业主无法相信,作为当地一家大型企业,飞达集团拥有雄厚的实力,飞达集团下属的飞达置业怎么会突然资金链断裂呢?

  【真真假假】

  “飞达置业”发网帖自称“最大受害者”

  3月10日,名为“安徽飞达置业”的网友在宁国论坛上发出一条帖子《还原事实真相,飞达置业致御府业主和广大网友的公开信》。

  在公开信中,自称飞达置业公司的网友表示,飞达御府项目用地为安徽飞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原址,企业变迁后变更为商业用地,因企业“精力有限”,飞达置业与合肥房地产开发商窦某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协议约定,该项目由窦某自主经营、自负盈亏,飞达置业成立宁国分公司,负责人为窦某。

  但在销售200多套房屋后,窦某出现资金链断裂,并债台高筑,导致飞达御府项目停工,影响到广大业主的正常交房,而飞达集团老板及公司多次借债给窦某,现在项目停工对飞达形象造成负面影响,飞达置业是“最大受害者”。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飞达集团一负责人许某,对于飞达集团与窦某的纠纷,他不愿多言,表示此事已经由政府协调。

  【疑云迷漫】

  承包商网上回应:总公司故意阻挠

  4月14日,网友“窦××”在宁国论坛上针对该公开信进行回应,发出“御府项目建设事实澄清公告”一帖。

  “窦××”表示,自己与飞达集团负责人杨某是承包关系,窦某承包了飞达集团的土地进行开发,双方签订协议,飞达置业赚取“净利润1000多万元及一套复式房产”,但飞达置业及负责人杨某却设置一连串障碍,接连发生违约行为,导致飞达御府项目停工,窦某投入的一个多亿无法收回。

  在帖子中,“窦××”列举了飞达置业负责人杨某的种种违约侵权行为,称就在宁国分公司与施工单位和解准备复工时,飞达置业负责人杨某竟致函宁国市有关部门,要求取消预售许可,接管飞达御府项目,并撤销窦某的一切职务及授权,导致所有业务被迫停止,资金链彻底断裂,200多套已售房屋无法按期交付。

  “窦××”还贴出一份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的复印件,称窦某将与飞达置业的合资、合作开发房地产合同纠纷向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仅案件受理费就达61万余元。记者欲与窦某本人联系,但因售楼部关门,多方联系未果。

  【业主质疑】

  开发商承包商“内讧”合作是否存在猫腻?

  当事双方分别通过网络相互指责,作为飞达御府项目的直接受害人,200多名业主十分气愤。李先生说,很多面临结婚或孩子上学的业主无法按时入住,业主们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许多业主和网友质疑,在飞达置业杨某和窦某双方合作过程中,是否存在猫腻?

  有人提出四点质疑:

  当初的工业用地是怎么变为商业开发用地的?

  商业土地是多少钱从政府拍卖中取得的,又是以多少钱转包给窦某的?

  转包给窦某为什么不进行土地变更,而是设立分公司?

  飞达公司到底是入股形式还是以高利贷形式出资御府项目的呢?

  【当务之急】

  宁国市住建委要求尽快复工保证交房

  昨天,针对部分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致电宁国市住建委。该单位一位程姓负责人表示,宁国市有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对于飞达置业法人代表杨某和飞达宁国分公司负责人窦某的纠纷,政府部门建议双方协商,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政府部门站在广大业主立场上,要求飞达御府项目法人代表杨某尽快复工,避免造成广大业主利益受损,目前协调已取得成效。飞达置业正与施工单位重新签订合同,并开始复工前的检查,近期将完全复工。(纪在学)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