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最牛违建基本拆完 前后用时近一年

2014年07月11日 10: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中大布匹商圈的富景花园。

海珠富景花园开发商违建部分基本清拆完毕。

  躲在楼盘里面的违建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过关?

  各地拆违之声一直不绝于耳,但进度不一,北京“最牛违建”拆近一年都未拆完;上周本报追踪报道的广州市天河北“最牛违建”,开拆了但未完全拆完。最近,记者接获一位读者的报料,称海珠区新港西路富景花园31楼的违建两三个月就拆得差不多了。日前,记者到现场看到,整个31楼基本上已拆完,只剩下两三家仍未拆。据富景花园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的确已开始拆违,将恢复用作原有用途。

  热点话题

  国人一年在美置业达220亿美元

  本周,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报告,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的一年,外国人在美国购房总额达922亿美元,同比增长35%。而中国人购房总额达220亿美元,同比飙升72%,占外国人购房总额24%。

  按购房数量计算,过去一年中国人在美购房数量占外国人购房总数的16%,较前一年上升4%,仅次于加拿大人的19%。促使中国人更多在美购房的因素包括货币升值、财富的增加以及对于国内经济减速的担忧。

  报告还指出,中国投资者购房主要集中在加州、华盛顿州和纽约州等房价较高的市场,而加拿大人则主要集中在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等房价较低的地区。中国购房者每套房屋的平均价格为523148美元,比加拿大人的212500美元高出一倍以上。据称,中国人更喜欢现金购房,超过四分之三的中国买家选择现金支付房款。

  微博@猴年马月的中国:很多是持绿卡的真实移民买的。——FSA北美精算师 特许金融分析师

  微博@肖磊看市:那一年来,交给美国政府的房产税就接近5亿美元,50年后相当于把你的房产值再向政府交一遍。所以美国政府是非常聪明的,看上去是永久产权,实际上一点都不吃亏。中国的几十年产权聪明反被聪明误,是自我束缚,建议变有限产权为永久产权,就可名正言顺的收房产税了。——财经专栏作家、世元金行高级研究员、外汇市场观察员肖磊

  微博@宋坚:由于限购一年,220亿美元是国人投资外国地产,中国人的钱为何不留在国内?我们的政策为何总是那样的“卖国”?有些政策回过来看非常震撼,不让富人投资、刚性购房又买不起,钱到了国外哪里能为中国服务?所以我们的政策一面倒的结果就会这样荒唐。中国的问题是两极分化,而不是房产问题。——江苏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最近,记者接获一位读者的报料,称海珠区新港西路富景花园31楼的违建两三个月就拆得差不多了。日前,记者到现场看到,整个31楼基本上已拆完,只剩下两三家仍未拆。有了解情况的住户告诉记者,之前31楼被开发商改成十多间房屋进行出租,部分更可能曾出售,现在开发商主动拆除,有可能是有人举报而政府发出清拆令。据富景花园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的确已开始拆违,将恢复用作原有用途。

  违建收租七八年 租金两三百万

  富景花园位于中大商圈的黄金位置,这里的小户型两房单位租金已到4000元。据了解,富景花园2003年入住以来,顶楼的31和32楼用途一直成谜。

  有住户说,当时签购房合同说的是用作会所,产权应该还是属于开发商的,购房者可以买的也只是31楼以下的单位。后来住户收楼后,32楼一直为毛坯状态,被住户用作晾台来晒,后来被开发商违建出租。不过记者到现场看到,富景花园与其他楼盘的顶楼晒台不一样,这里是全封闭、带窗和阳台的大开间,只要稍加间隔墙,就可以用作出租或出售。这也正是31楼的违建来源。

  据知情的住户告诉记者,31楼虽然不能销售,但开发商依然把改建成与楼下房屋同等面积的单位,一层有10多个单位,个别单位疑似还由开发商出售给个人,但因为当初规划用途31和32楼都不能出售,不具有预售资格,故此31楼的单位一直用作出租。

  据记者粗略估算,一个单位按3000元月租计算,一层的月租就有3万多元,一年36万元,入住至今违建的房租收入已达两三百万元。

  楼盘有违建 业主受牵连

  对于富景花园的违建,有住户表示,幸亏当时开发商只是把这些单位进行违建出租,没有进行销售,不然有可能连累其他合法买房住户出证难。之前曾有东川路洛桑美地开发商因违建,导致全楼的住户集体“陪坐”,出证拖了好多年才解决。

  离富景花园不远的江南美景二期也受违建拖累而不能如期收楼,记者曾报道过该盘幼儿园用地因违建出租为批发场而至今无法交地建幼儿园,导致二期业主收楼遥遥无期。一位地产人士表示,通常楼盘里的违建也只有住户比较清楚,外人或者执法人员一般都较难知晓,建议住户应及时向政府反映违建情况,不然到时候发生消防安全隐患或者收楼、出证难的问题,使自身的利益受损。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