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神偷盘”遭遏制 赠送面积缩水却未消失

2014年07月11日 13: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90m2做出了4房,3个卧室有2个是赠送所得,得房率超过100%……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偷面积”已经成为多数楼盘的标配,由此诞生了无数“神偷”盘。而这一情况将从本月起得到遏制。

  7月1日起,《南京市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则》落地实施,对阳台、飘窗、 设备平台、非围护性幕墙等部分设计有更严格的规范。

  现有的“神偷盘” 多数规划已通过

  江北某新盘,规划户型面积89-143㎡,此外,该项目目前每套户型会赠送9-12㎡的设备间改造面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提前报批过项目规划,项目接下来的销售并不会受到面积新规的影响,原有的赠送面积也将得以保留。该项目负责人透露,他们算是在7月1日之前最后一批规划报批通过的开发商。

  据悉,现有的赠送面积楼盘,如世茂君望墅、弘阳上院等,大多数已经在7月1日之前通过规划报批,搭乘了旧规定的末班车。不少开发商认为,新规出台会有利于楼盘销售,因为这种大面积赠送的项目将成为市场的绝版。

  当然,也有一些楼盘需要在后期更改规划。河西一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因为面积新规的出台,项目后期需要依据新规更改规划。据悉,奥南一家宣传“N+1”户型的楼盘也没能在7月1日之前赶上报批,面临重新调整规划的尴尬。

  赠送面积缩水 而不是完全消失

  是不是今年7月1日之后,“神偷”盘就将慢慢“绝迹”于江湖了呢?

  蓝风地产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表示,目前的面积新规只是对阳台等处赠送面积做了更严格的规定,以后赠送面积依然会有,只是会比之前的稍微缩小一点。

  他举例说明,2010年版面积计算规定阳台进深小于2.4米计算1/2面积,新版面积计算则将2.4米缩减为1.8米。也就是说,4米宽的阳台,之前可能会赠送4.8㎡的面积,现在只能赠送3.6㎡。

  此外,新规规定设备平台的数量不得超过2个,面积不得超过4平方米,这样算其实还是会有8平方米的面积可供赠送。

  *新规要点通俗化解读:

  ① 阳台进深小于1.8米(原为2.4米)依然仅计算1/2面积;

  ② 数量不超过2个、面积不超过4㎡的设备平台和面积不超过1.5㎡的空调外机隔板依然可以不计算面积;

  ③ 飘窗高于45厘米,进深小于60厘米依然不计算面积;

  ④ 露台、挑台方面,如果没有顶盖,可以不计算面积;有顶盖的未全覆盖的,则可以仅计算覆盖部分一半面积。

  部分已通过规划报批的“送面积盘”

  楼盘 户型 赠送面积(㎡) 赠送方式

  新城玖珑湖 102、117、 13-17 阳台、花池等扩容可成独立

  135㎡四房 小房间,飘窗赠送

  保利中央公园 70㎡A户型 6-7 飘窗、阳台赠送

  89㎡C1户型 8 北面阳台和花池可改造成

  一个独立小房间

  90㎡C2户型 8 阳台可与储藏室打通,做小房间

  高科荣域 85-133㎡ 8-10 阳台改造

  升龙公园道 158㎡四房顶楼 70 露台

  中南世纪雅苑 85㎡三房 8、9 阳台扩容

  110㎡三房 10 阳台改造

  弘阳上院 77㎡三房 16 阳台、设备间

  94、96㎡四房 19 阳台、设备间

  翠屏诚园 119、125㎡三房 18、19 阳台、设备间改造

  正荣润江城 89-143㎡ 9-12㎡ 设备间改造

  热点问答

  关于“赠送面积”的若干遗留问题

  7月1日以后,在售的高附赠户型会不会成为楼市绝版?《扬子楼市》采访了南京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业内专家。

  问:新规出台后,楼盘是不是仍然可以按原计划赠送面积?

  答:凡2014年7月1日以前已报审规划方案的建设项目,可按原规定执行,但必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才可按原规划赠送面积,否则应按照新规实行。

  如果是分期实施的建设项目,均按照有无在7月1日前报审规划、能否在12月31日前领取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来判断是否可以按原规划赠送面积。未领证的部分仍需按照新规则来重新审定。

  问:除了新规中明确赠送的面积,还有哪些其他途径可以实现面积赠送?

  答:目前,南京市场上还有一些挑高住宅在卖,其中也有赠送面积的成分。根据2012年的规定,住宅建筑层高不得超过3.6米,如果超了,超过层高不超过2.2米的,按实际建筑面积1.5倍计算;超过2.2米以上,按2倍来算。(方力卓 朱凌琳)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