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外投资存变数 首改买家宜国内置业

2014年07月11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越秀·岭南山畔已是准现楼,园林基本落成

  即使是面积最小的单位,客厅也很宽敞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梁栋贤

  2014年上半年,国内楼市成交遇阻,部分房企频频布局海外房地产市场。仲量联行的研究报告表明,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在海外房地产市场项目的投资额同比上升了80%,由去年的6亿美元上升至今年的11亿美元。2013年,也是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市场投资总额快速增长的一年,为76亿美元,2012年和2011年,这一数字分别为33亿美元和29亿美元。

  同时,国内部分买家到海外置业的热情高涨。对此,有房地产专家提醒,对于在国内已有3套以上物业、闲钱较多的买家,大可以尝试一下做海外业主的滋味,但是对手头只有一套物业的首次改善型买家,还是把置业目光放在国内更实际一些。

  专家视点

  “地球村”还只是一个概念

  对一般人来说,“地球村”仍只是一个概念。去海外管理房产的成本太高,不去管理的话又不一定能有保障。

  海外楼市未必就比国内景气

  虽然目前国内的房地产市场状况不算很好,但不少海外的房地产市场也不景气,所以国内开发商海外项目的需求同样依赖国内买家,对这些房企来说,更多的是在试探海外市场,以进一步考察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潜力。当然,如果在国内手头已有较多的房产,那投资海外,也不失为分散风险的选择。

  鞭长莫及,海外投资也有风险

  近期国内房地产市场低迷,部分海外房地产项目却销售情况良好,海外房地产市场俨然成了房企的“避风港”。然而,房地产专家认为,海外投资之路同样并非一路坦途,也存在着很多变数。

  高力国际调研及咨询董事陈厚桥认为,房地产投资的资金额巨大,选择在海外投资,面临的风险主要有四点:一是市场风险,很多国内企业或个人并不熟悉海外房地产的“玩法”;二是政策风险,当地的政策大家同样不太熟悉;三是金融风险,投资海外需把资金转出,赚到的钱又要转回国内,这之间产生的汇率损失很难保证;四是消费力风险,海外人口没有国内多,未来是否有足够的买家是一个问题,而物业的保值升值潜力与接手人群的情况息息相关。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也持类似的看法:“海外很多政策都和国内不一样,光是房地产税或者说遗产税的问题,其实就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首次改善买家,首选国内置业

  黄韬认为,现在国内的楼市情况的确不是太好,但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买海外的房子还不如买国内的,“我认为国内的房子、广州的房子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要,除非你长期来往于海外,或者已经处于退休或半退休的状态,觉得海外的生活环境不错,又或者在国内已有多套房子、闲钱很多,又想试一下海外置业,那可以去海外买,否则,你到海外买房子干什么?!”

  黄韬认为,虽然买海外的房子这几年看似是“抄底”,但谁知道它会不会长期都保持在低位?会不会继续下跌?因为现在不少海外的房地产项目仍处于缓慢下行状态,如果不是有自用的需求,实在没有太大必要购买。“而国内的房地产市场虽然现在有调整,但中国经济还是很有希望的,楼市也不需要太担心,即使短期出现调整,但房地产市场的长远看涨至少还有十年、八年。从个人买房的阶段来看,每个人有不同的需求,对大多数可以在广州买房的首次改善型买家来说,与其花钱到海外买一套用不着的房子,不如在广州买套房子改善居住条件更实际一些。”

  赏·细节

  越秀·岭南山畔

  推山景楼王“雍尚”

  附送全屋名牌家居产品,举办“缤FUN夏日水上派对”

  据介绍,从本月12日开始至8月3日,位于新黄埔中心区的越秀·岭南山畔,每逢周六、周日将在楼盘销售中心及游泳池举办“缤FUN夏日水上派对”活动,楼盘二期全新楼王组团“雍尚”同步亮相,现正接受诚意登记,价格待定。据了解,目前黄埔在售住宅带精装修的主流售价约为1.4万元/平方米,越秀·岭南山畔前一期单位的售价约为2万元/平方米。阳光家缘数据显示,截至本月7日,该楼盘已经拿到预售证的单位的网签率超过七成,高于同区域不少楼盘。

  阔绰户型,适合改善型买家

  据介绍,越秀·岭南山畔位于开创大道与科翔路交界处南侧,紧邻保利林语山庄等楼盘,“雍尚”是楼盘内拥有山林和园林双重景致的“楼王”单位,包括140平方米的三房、155平方米的四房和169平方米的三房带双主套等多种户型,为不同需要的改善型买家定制。

  “雍尚”全部产品均为舒适型设计,客厅、餐厅宽敞,两梯三户,户户向南,南北两边视野开阔,南面背靠尖峰山山顶公园,可以近看山景,北面可望最美的中心园林及泳池景色。

  据悉,越秀·岭南山畔计划在今年年底收楼,“雍尚”是准现楼发售,除了常规的装修标准外,这批单位交楼时还附送全屋名牌家居产品,包括法兰卡抽油烟机、煤气炉、消毒碗柜、电冰箱、欧派橱柜、索菲特衣柜等,让业主可真正实现“拎包入住”。

  双地铁物业,配套设施完善

  项目所处的地理位置较佳,是科学城板块的成熟地段,未来还是双地铁上盖物业。由于地段好,该区域早已成为众多商业巨头的争抢对象,周边聚集了28个购物中心,项目距离萝岗万达广场仅一个地铁站。

  发展商还为看楼者提供了直接体验小区配套设施、感受楼盘优美环境的机会,“缤FUN夏日水上派对”从明天开始每逢周六、周日举行,水上party、摊位互动、抽奖,活动内容丰富,游泳池内将布置缤纷多彩的气模滑梯,提供多样水上娱乐活动,现场还有专业调酒师进行花式调酒表演,并供应雪糕、爆米花等各式食品。 (文/图 梁栋贤 杨广)

  赢·经验

  远期规划

  未必靠得住

  人物:姚先生

  年龄:“50后”

  职业:前国企高管

  购房经验:经验不少,教训更多

  几年前,姚先生从原来任职的某国企退休,收入不菲、手头有些积蓄的他,开始计划要享受人生。

  第一步便想换套大屋。姚先生的理想是买别墅,在他心目中,只有“有天有地”的别墅才是梦想中的家园。城央的别墅太贵,姚先生觉得花过千万元有点吃力,于是把目光转向城郊。因为姚太也已经退休,儿子、儿媳都是自由职业者,住在城郊似乎也没有太大的不便。

  更重要的是,姚先生看中的楼盘有着宏大的规划蓝图:楼盘内将有一间和某知名三甲医院合作的医院,有一所和某省一级学校合办的小学,虽然是民办性质,但业主子女可以享受优惠价,比公立学校贵不了多少。

  姚先生全家一盘算,知名医院可以解决老两口日后的医疗问题;孙子的入学问题也可以解决,如果要在老城区买一套带优质学位的一手房,至少比不带学位的房子贵十来二十万元,而他所看中的这一近郊别墅,售价比市中心区公寓的价格还要便宜一点,“在老城区买200平方米洋房的总价,在这里可以买一栋300平方米的别墅,还有医院、有学位,当时真的觉得很超值”。

  可惜,现实却有点无奈。姚先生的孙子在入住两年后便要入读小学,但小区内配套的学校还只是一块地皮,开发商原来承诺的两年内开学泡了汤,因为当初只是口头承诺,买家难以追诉。而所谓的三甲医院,同样是遥遥无期。

  “配套,还是要看现成的好,远期规划未必靠得住,除非开发商愿意写入合同。”说到当年的教训,姚先生说。(梁栋贤)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