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半年北京共118盘取证入市 月均去化率不足14%

2014年07月11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新华网记者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以下简称住建委)获悉,2014年上半年,共有118个住宅项目拿到了预售许可证。其中1月份8个,2月份6个,3月份27个,4月份31个,5月份26个,6月份20个。批准销售总套数为38363套,已销售套数为11146套。其整体月均去化率为13.64%。

  10万/平方米项目取证 多个高端盘去化率为零

  根据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均价4万/平方米的高端项目共有32个取证,月均去化率为7.96%,低于整体去化率13.64%。其中6万/平方米以上项目有11个,其中有近10万/平方米的蓟门名居(保利海德公园),6月14日取得预售许可证。还有9万/平方米的中海惠通苑(中海枫丹公馆),拿证日期为5月31日,已签约33套。以及在3月23日拿证的定泗路(东方普罗旺斯)项目,共有88套别墅,目前仅签约一套。

  此外还有7个高端项目(均价4万/平方米以上)去化率为零,包括金科王府、颐丰庄园、长河花园(北辰红橡墅)、通盈中心、学府树家园(华润万橡府)、天润福熙大道、国韵村和融科千章墅。

  2014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量持续下跌,继而库存量不断增加,但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均价为25932元/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7%。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表示,上半年楼市成交均价上涨主要受结构性因素影响。一方面,随着去年末实行的“限高令”解禁,高端项目集中入市。公寓豪宅及别墅的供应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上半年整体均价水平。另外,今年楼市改善型需求格外活跃,在市场成交中凸显,从而使得上半年北京楼市整体房价呈现结构性上涨。

  第一太平戴维斯对于下半年高端市场的分析为:由于未来更多自住型商品房将进入交易市场,同时拥有高预售价格的新项目的入市将进一步推升高端住宅整体均价,预计整体市场和高端市场的价格差距将进一步加剧。

  刚需购房者青睐房山区和大兴区

  根据住建委网站数据计算得知,均价在4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月均去化率为15.63%,高于整体月均去化率13.64%,成交均价为22000元/平方米。此外高于整体月均去化率的项目有40个,其中项目在房山区的有14个,在大兴区的有10个,在新华网的《一季度京城41盘入市去化率仅34% 豪宅扎推市场观望浓》文章中,当时根据1季度数据,大兴区的刚需楼盘较受青睐,如今半年时间已过,房山区后来居上,继大兴区之后,成了刚需首选。

  其中月均去化率较高的是滟澜新宸,6月14日拿证,月均去化率为73.93%;梦想家园5月30日取证,月均去化率为44.87%。

  链家地产张旭认为,信贷收紧对于以刚需为主的新房市场影响较大,从年初以来持续下行的市场形势也更重了刚需购房者的观望情绪。目前北京的新建住宅项目未出现明显的实质性降价,无法从根本上撬动需求。因此,今年入市的项目,去化程度较去年明显降低,尤其是二季度以来,热销项目大幅减少,整体签约率还不到3成。上半年纯商品住宅供销比达到1.58:1,为2011年以来首次供销大幅逆转。

  取证三个月未开盘 金隅78墅疑捂盘

  新华网记者通过住建委网站的数据整理获悉,2014年上半年取证的两个房企目前预售证已经到期,其中一个项目是燕西华府家园,此项目为联排别墅,取证时间是4月24日,截止7月1日之前,销售记录为零,目前显示预售证京房售证字(2014)76号到期。

  此外4月份拿证的金隅香溪家园,月均去化率为零,5月份拿证的首城汇景湾以及金科王府去化率也为零。

  而金隅香溪家园(金隅78墅)在2014年4月25日就已经拿到预售许可证了,记者致电金隅香溪家园,其销售人员称:“目前没有开盘,还在排号阶段。并且已经排了40多个,什么时候开盘还不清楚。排号要交2万元订购金,如果开盘时不购买,2万元可退。”

  根据住建委网站数据查到金隅香溪家园共有两个预售证,一个是京房售证字(2013)227号 ,销售范围是1、3号楼,批准销售套数为320套,销售166套。拿证时间为2013年12月18日;另一个是拿证已经超过70天却不开盘的“京房售证字(2014)84号”,销售范围是叠拼 4、5、6、7、8、10、11号楼。

  在五月份取证的芳轩园(首城汇景湾)目前销售套数为零,记者致电其销售称:“目前有50多套叠拼开盘,销售价格为600万左右。”位于昌平区的金科纳帕庄园(金科王府)在5月30日拿证之后,销售记录为零,销售对记者表示目前已经开盘,独栋在2500万,联排价格在1500—1900万之间。

  注:为使统计出的住宅去化率更加客观,新华网记者使用月均去化率来做参数,具体计算公式为(销售套数/(统计日期—拿证日期))*30/预售总套数。(记者孙梦姝)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