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科上半年销售过千亿 下半年将采取积极销售策略

2014年08月22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碧桂园半年业绩发布会“三斌”会聚:莫斌(中)、朱荣斌(右一)、吴建斌(左一)。王荔珏摄

  万科上半年保持稳步增长。陈白帆摄

  逆市增长,万科上半年销售额已破千亿

  本报讯 (记者陈白帆)8月18日,万科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尽管上半年全国住宅市场销售下滑,但万科仍保持稳步增长,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据万科预计,今年超过七成的竣工量将集中在下半年。由于上半年结算不多,万科中报的营业收入同比略微下降了1.0%,为409.6亿元。但通过推广“轻资产、重运营”的经营模式,公司的投资收益大幅上升237.8%。上半年万科实现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5.6%。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万科财务和资金状况依然保持稳健,净负债率保持在行业比较低的水平。

  销售1000亿买地才100亿

  下半年将采取积极销售策略

  对于下半年的营销策略,万科将继续采取积极销售的做法。郁亮在回应媒体关于万科在广州采取积极销售策略是否意味着会继续降价时,并未否认降价,但同时强调,降价不是唯一的手段,并表示广州向来是比较早降价的城市,因为市场成熟,竞争充分。据了解,万科在广州从8月份开始到年底,将陆续推出至少5个全新项目。

  万科认为,上半年房屋市场已经发生调整,但是土地市场的调整刚刚开始。上半年房价其实下跌,但是地价没有下跌。谭华杰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万科保持了比较谨慎的投资策略,“上半年我们卖房子大概卖了820多万平方米,但是买地只买了240多万平方米”。万科总裁郁亮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补充:“我们销售1000亿元,才买100亿元的地回来,这样的话,今年对开发贷融资需求不大。”

  海外各新增两个项目

  事业合伙人计划推进顺利

  万科今年上半年在国际化、合伙人计划方面也有推进。谭华杰介绍,B转H在6月25日正式宣告成功,8月15日H股比B股最后一个交易日价格累计上涨大概30%。在海外项目方面,万科分别在香港和美国各获取一个项目,都在城市核心地段。事业合伙人计划分为两方面,一是公司员工持股计划,1300多位合伙人把权益委托给独立第三方,由独立第三方决定他的投资,包括购买公司A股。截至目前第三方已经买入万科A股2.27亿股,占总股本2.06%,第三方表示会继续增持公司A股。

  项目方面,合伙人计划主要指跟投计划,今年开始要求新项目除极少数特殊项目比如旧改,绝大多数项目要求一线管理层和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跟随公司投资这个项目,除董监高以外,其他员工可以自愿跟投。到目前为止一共33个项目完成认购,到位资金6.8亿元。

  碧桂园:半年净赚47亿,年内将新推37个项目

  本报讯 (记者王荔珏)2014年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84.2亿元,同比增长73.6%,占全年目标46%,合同销售面积约87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4%。8月19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了这份亮丽的半年成绩单。公司总裁莫斌、联席总裁朱荣斌、首席财务官吴建斌三大实权人物齐齐出席了这一中期业绩发布会。

  上半年总收入同比涨42.2%

  业绩公告显示,上半年总收入约人民币383.2亿元,同比增长42.2%。在盈利能力方面,2014年上半年碧桂园土地增值税拨备后毛利润人民币100.5亿元,同比增长26%,权益所有人应占利润约人民币54.2亿元,同比上升25.6%,核心净利润47.1亿元,同比上升14.1%。每股盈利约人民币29.54分,同比增长24.2%。

  截至2014年6月30日,碧桂园共有209个项目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开发经营权或土地业权之建筑面积(不含少数股东权益)约7568万平方米。

  市场若严峻或降价促销

  未来,碧桂园计划推出37个新盘,连同旧盘新推,新推的货量预计超过700亿元。展望楼市前景,莫斌认为应该会比上半年好。针对市场的变化,碧桂园已经积极调整了产品定位,将主推刚性及改善型产品,主力产品是90~140平方米洋房。针对当前市场量价齐跌的态势,莫斌坦言:如果市场环境严峻,不排除为保障现金流而进行产品的价格调整。

  拿地及海外投资均更谨慎

  在土地市场方面,朱荣斌就表示,会审慎投资,目前碧桂园有7000多万平方米的开发面积,还有1300多万平方米已成交还未办证的土地,因此有充裕的土地储备,可以满足公司持续规模性的发展。

  对于海外投资,莫斌则表示会更为审慎,进入新的市场都会从小项目或合作项目做起,逐渐积累经验,未来5年碧桂园海外的资产占集团总资产的比例不会超过10%。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