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上海老式里弄配网提升:一个居民门牌一套改造方案(2)

2014年09月23日 16:2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细致改造好周到——

  惠民工程

  今年2月28日,均乐小区配网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图纸完成。线路运行方面,将对低压接户线进行导线调换改造并增容杆变,客户营销方面,将把表计“以旧换新”并集中布线安装。

  表计改造先行启动。武定路营业站客户经理曾正前往街道和居委告知沟通,反馈效果大好,街道和居委负责人喜出望外。双方前期协商后确定,将先在大沽路183弄开展试点施工,试点范围为3个门牌号,共涉及27户居民的表箱改造。

  从3月5日起的一周时间内,市区供电公司在均乐居委成立以武定路营业站牵头、居委配合的一体化配网改造驻点工作小组,邀请居民代表、施工工程队共同参加,召开多次工作会议。会上充分汲取民意,告知配网改造的重要性必要性;细化工作要求,明确标准化工作规程及要点;将表箱外移的位置先期通过粉笔在外墙标示告知及协商停电施工时间,发放停电通知书,并收集有停电困难的居民名单提前准备发电机。

  3月21日,正式施工开始了。由于前期计划得当、沟通充分,改造工程得到了居民的高度配合,3个门牌的施工当天就全部完工。施工队撤离时,该封堵的墙面全部修补得严丝合缝,现场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连一根废旧电线都没留下,居民们都跷起了大拇指说:“没看到过这么负责任的施工队!文明施工,做得真像样!”

  均乐小区居民户数众多,配网改造工程有计划有步骤地分切成几批逐步展开。每次开工前,都有武定站站长、综合班班长或抄表核算班班长、营业厅班长前往均乐小区与居委再次沟通了解居民目前需求,并采用实名制工作配合跟进,对计量装置外移后的位置熟悉排摸。到6月20日,均乐小区内共计921户居民家的计量装置更新整合工程全部完工,其中一表位表箱数20个、三表位表箱数49个、6表位表箱数106个、9表位表箱数50个;表线容量也由原来的10安培扩增到现在的40安培。焕然一新的灰色铁质电表箱挺括地挂在建筑外墙上,进线出线归并得清清爽爽,几号几室的电表一目了然……不仅违章用电现象没有了,并且,长达数月的改造过程中无一起施工导致的诉求事件发生。

  计量装置改造施工进行了一大半时,市区供电公司运检部开始着手对均乐小区内部分低压接户线进行了调换改造。6月初的三天时间内,市区供电公司对涉及均乐小区供电的5个台区弄线按技术标准调大施工,并对大沽126杆变低压电网出线做调换施工。总弄线调换为12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计3.2公里,支弄线调换为7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计0.4公里、35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计0.35公里;另结合停电,调换杆变低压电网出线1套;增加了1台630千伏安的杆变和2台400千伏安的杆变,真正把均乐小区的供电能力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配网改造显实效——

  众口称赞

  市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均乐小区的配网提升改造,这既是造福于民的惠心工程,又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彰显“立行立改”成效的实事工程。整个施工进程中,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市区供电公司领导都予以了高度重视和关心,多次前往现场与街道居委沟通,了解民众对于施工的建议和意见。

  有几个细节颇能体现供电施工人员处处为居民着想、尽量将施工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好事办实”的态度——

  均乐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的房屋类型多样又复杂,既有棚户房、石库门,也有改建后的里弄房,这给施工改造带来一定难度。市区供电公司在改造前,便挨家挨户现场查勘,一个门牌号一个门牌号地制定具体的施工改造方案,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由于改造施工需要停电,但小区内一些居民家年迈的老人和婴儿停电不方便,在不能断电的情况下,市区供电公司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应急预案,将临时发电机放在居民家门口,为居民提供应急用电;

  均乐小区内有许多陈旧房屋,考虑到施工过程中可能对房屋结构造成影响,施工人员想方设法对一些房屋用临时支撑点加以固定,以保障改造工程的安全……

  经历了今夏大伏天的考验后,均乐小区的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配网改造的成效——今夏均乐小区没发生一起因负荷过载导致的跳闸停电,没发生一起供电设施故障报修抢修。再热的天,居民们也能开着空调美美地睡到天亮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出于消防安全规定,均乐小区未能如愿安装上管道燃气,但由于配网扩容改造成功,不少居民家庭开始舍弃沉重的液化气钢瓶,换上轻巧便捷的电磁炉了。没有公用厨房的均乐小区里,以往烟雾缭绕的景象如今减少了很多,清洁环保的电磁炉为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开启了一道新“窗户”。居民们高兴地说:“总算和拖进拖出的钢瓶说‘拜拜’了!”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