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广州酒店式公寓售价下跌(2)

2014年10月17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手记

  中心区还是外围?看风险偏好

  在房价上升的时候,中心区和外围往往一起升,在房价下跌的时候,外围区域又往往跌得比中心区要大。既然如此,是否投资都应该一窝蜂涌向中心区,外围区域就不要碰?

  大部分买家并不是这样想的,要不然,就不会有番禺、黄埔的酒店式公寓成交量稳坐头两把交椅的情况。这里有实力方面的原因,正如有些人更喜欢投资房子,囿于经济实力不足只能花一两万元投资股票一样。还有就是投资风险偏好的原因,投资市场有稳健型投资者,也有激进型投资者,有人喜欢国债,有人喜欢期货,有人喜欢买股票,有人喜欢买房子……不能说哪种投资更好或更坏,只能说偏向低风险还是高风险。

  因此,不能说投资外围区域酒店式公寓就是坏主意,投资中心区域酒店式公寓就是好主意。只能说要投资哪里,最终还是要看你的投资风险偏好,喜欢低风险还是高风险,喜欢低回报还是高回报。当然,很多时候低风险和低回报、高风险和高回报联系在一起。

  如果进入酒店式公寓市场纯粹为了短炒、投机,只想持有两三年就脱手,那么真的应选中心区酒店式公寓,短时间要有好的回报,只能选择中心区。但如果长线持有而又有足够资金,就要好好掂量一番。

  中心区特别是中央商务区酒店式公寓的售价稳定,在整体价格向下的时候,酒店式公寓价格出现跳水的概率不大。与此同时,因为规划都基本完成,市场的想象空间不大,同时开发商的定价也较高,价格也很难出现突进式的增长。因此,中心区酒店式公寓是回报比较稳定的投资。至于高回报还是低回报,还要看整个大市的走势。如果中心区有能提供稳定租金回报、价格水平又相对偏低的项目,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与之相比,外围区域酒店式公寓的价格更容易出现下滑,但作为新兴区域有很多炒作的题材,并且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最大的想象就是成为广州新的商务、商业中心,正如十多年前甚至五六年前的珠江新城。但也要知道,一个新的中心的崛起,除了政府的规划,还要有天时、地利等的配合,在那么多的“新城”之中,未来能够成为新的商务、商业中心的,也许就那么一两个,甚至可能没有。所以投资新兴区域酒店式公寓是相对高风险的,高风险下是否有高回报,只有等待时间的检验。

  重点项目重点看

  绿地·时代云都汇:

  每周推20套一口价单位

  “十一”期间,绿地·时代云都汇加推3栋一层LOFT公寓单位,黄金周去化率达到八成。黄金周之后,楼盘销售仍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势头,开发商表示,黄金周后7天的销售业绩与黄金周持平。网易房产的监控数据显示,国庆后7天该项目的网签套数位居白云区商办物业的首位。

  面对良好销售,绿地·时代云都汇仍然每周推出20套一口价单位,价格为原价的九折,此外还延续国庆期间的优惠。

  强化轻松购房特色

  业内人士在总结酒店式公寓特点时都说到“总价低”、置业门槛相对较低,能相对轻松置业。这些特点在绿地·时代云都汇都有体现,在推的产品包括平层和LOFT,其中LOFT主力面积为53平方米,平层面积最大不过78平方米,面积最小只有39平方米,主力户型为44平方米和53平方米;LOFT售价2万-2.2万元/平方米,平层为1.9万-2.1万元。据介绍,以最小面积的单位计算,总价约70万元。

  为强化轻松购房特色,该项目还推出8种付款方式,首付只要支付20%,其余30%则有最长365天付款周期,并且还实行贴息,业主可能不用因此而缴交利息。现在轻松购房的特色进一步提升,每周推出20套一口价单位,售价为原价的九折。至于国庆期间的“6重礼”仍延续:首次到访送洗车券、缴纳诚意金1.5万元抵15万元、成功认购签署买卖合同免律师费、准时签约有额外9.8折、入伙当天送价值888元山地自行车、老业主介绍新业主成交送4888元的物业管理费。

  区域战略地位提升

  有代理行人士认为,绿地·时代云都汇得到买家认可,除了楼盘本身特点,还与所处的白云新城前景在今年有了新的想象空间有关。8月,白云新城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通过,按照新规划,总建筑面积在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居住建筑面积减少129.6万平方米,商业商务建筑面积增加127.4万平方米。该规划调整是因为广州要将白云新城打造今后5-10年内承接中心城区总部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以广州成功经验来看,随着总部经济的发展,区域内的商业、商务氛围会更加浓厚,同时进驻的商务人士以及高级白领大幅增加,酒店式公寓的租赁需求将出现大幅增长。正因如此,近日与之实行战略合作签约的知名酒店管理公司私享家认为,绿地·时代云都汇酒店式公寓的出租率会保持非常高的水平,并表示将租金定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