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新城控股张迅屹:双核驱动 启动全国化战略布局(2)

2014年10月29日 11: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商业篇

  三大产品线 将发力进入商业地产第一梯队

  新华房产:新城控股集团近几年也开始涉足商业地产领域,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城市综合体品牌“新城吾悦广场”,目前已经在上海、常州、苏州、镇江和长沙建设有吾悦系列产品,这个系列三条产品线有哪些区别?

  张迅屹: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是新城控股双核驱动战略的核心,我们会在这两个领域继续深耕。主要负责商业地产开发的新城控股已经从占据长三角,到泛长三角,再计划到环渤海、珠三角等地区的开发,我们未来的目标就是要力争进入商业地产的第一梯队。

  其中,“吾悦”系列是新城重点打造的商业地产品牌。在商业地产方面,新城控股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招商、运营、管理体系及专业团队。我们“吾悦系”一共有三条产品线,一个是吾悦国际广场,主打奢侈品牌、高端品牌,一般是在占据城市最核心的地段。

  第二个产品系是吾悦广场,一般占据城市副中心,或者成为城市未来中心发展潜力的区域,以时尚、快速、精品为主打方向,规模一般在50-60万方之间。

  第三个是吾悦生活广场,第一个产品布局在长沙,这是一个5-8万方的商业综合体搭配适量的住宅、写字楼等其他业态,商业体量相对小一些,但是重点服务于区域内的客户。

  出现吾悦生活广场这种MINI的商业中心主要是我们对商业配比有一个专业的判断和规范的要求,我们会结合区域内的住宅的体量,包括持有的住宅体量,一般都会控制在5-10%之间。如果超过这个比例,将来商业运营的压力会非常大;因为商业总是需要持续的人流,持续的消费去支撑的。这个也是我们在做综合体坚持控制商业比例、坚持控制自己持有80%商业比例的一个重要原因。只有高持有才能保证我们项目后期运营的持续向好。

  新华房产:下一步新城控股在国内的商业布局是否也仍会将重点放在“泛长三角”地区?

  张迅屹:除了已经布局或进驻的城市外,今后的布局考虑上,大的方面来说,目前许多城市商业地产的发展已经趋于饱和,但区域内、城市间、城市内各版块仍然存在不平衡的状况,一些区域仍有陈旧的商业业态需要去更新。所以我们在选择商业地产开发地块时,将更加谨慎。

  目前来看,我们的商业项目更多趋向于百强县市中间比较好的城市,经济量比较强的城市,另外就是省辖市中间比较好的城市,还有中部城市群中间的城市板块。对于城市中原有商业格局还是属于传统商业,新的综合体的商业格局还没有完全树立起来的,这些城市是我们的关注的方向。

  现在我们自己的商业运营管理团队已经超过了1000人,从2012年至今发展也是非常迅速,也可以看得出公司对商业运营的决心。常州第一个吾悦广场开业的当天有20万人流,在一个地级市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新城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有明确的规划,即让吾悦品牌进入内地商业地产企业第一梯队;我们预期到2017年,商业项目将扩展到20个项目。

  吾悦“三板斧”:严控品质、量身设计、定制招商

  新华房产:新城控股重点打造的商业地产品牌“吾悦”有哪些特色?

  张迅屹: 我们新城是江苏的企业,做住宅出身,做了21年的住宅,吾悦广场系列首要肯定是以品质著称。

  第二方面是我们会进行精细化处理,针对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项目,会有一些个性化的东西,包括招商的选择、包括项目的外立面、包括装修品质等等,都会针对这个区域找到一个最匹配他的模式。

  比如苏州项目,苏州是一个丝绸之都,我们在吴江吾悦广场的外立面就结合了丝绸的概念,做的非常炫。苏州的张家港项目是在湖边,水系比较丰富,这个项目的外立面上就更多的融入了一些水文化方面的元素。

  在招商层面也是这样,会根据这个城市的消费习惯和商业品牌欠缺,有针对性的招商。现在自有品牌库里包括国际、国内的品牌已经有100多个了,我们会从品牌库中选择最适合这个地方的品牌进驻。比如当年常州吾悦广场开业时,有40%的品牌是第一次进驻常州,可以说是给一个城市的商业品牌、布局带来了一场变革。我们也希望未来在进驻的每个城市都打造出这样的产品。

  基于我们自有的品牌库,新城控股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做到前置招商,而且在招商方面也可以说是比较有创意、比较大胆。张家港吾悦广场,在地下一层招了一个海洋公园。当时也是看到张家港这个城市经济很好,城市也很美,但是缺少一些公益的、公众化的一些东西;也是看到了海洋公园这个题材,非常吸引人。经过调研之后,张家港吾悦广场最终决定引入这样一个海洋公园,将来会有企鹅、北极熊、白鲸,将来会成为整个张家港城市的一个市民的乐园、儿童的乐园。

  在招商方面,“吾悦”一定会为进驻的这个城市奉献出更好的作品出来。一方面符合这个城市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也带领整个城市的商业进行发展。可以说,吾悦的城市综合体完全可以出打造出一个新的城市中心。我们每个吾悦广场的的开业,完全可以去塑造一个新中心,进而带动整个区域进行经济发展。(记者 刘莹)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