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出台收费标准新规 小区停车费难改“一口价”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09日 11:3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机动车越来越多,停车位却不见增长。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大量增加,不少市民因为小区停车收费问题经常与物业之间发生矛盾。今年9月1日,新的《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开始施行,其中对小区停车收费实行了政府定价管理,并对不同权属的停车位明确了具体的收费标准。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多数小区的收费却并未按新规定执行。那么,这些小区为何不按新规收费?是否会受到相关处罚?究竟小区停车位收费价格如何界定?

  事件

  小区停车费涨至每月460元,业主把物业告上法庭

  “一个月460元,你们见过这么贵的停车费吗?”12月4日,一见到记者,张女士便气愤地抱怨。

  张女士家住郑州市金印现代城小区,目前她几乎成了小区的“红人”,邻居们都知道她正同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打官司,原因就是物业公司将小区的停车费收到了460元每月。“当初交房的时候,物业公司跟我们业主签订的协议中是停车费每月160元,没想到我们入住后他们年年上涨,如今更是涨到了460元的天价,真是太过分了。”

  张女士说,物业公司违背协议规定,年年上涨停车费,为此气不过的她将物业公司告上了法庭。对此,金印现代城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河南姿华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回应说,460元只是公司前期拟收费的价格,后来综合业主们的意见,已经把车位费降低到了360元每月。“在外面停个电动车一次还收费1元呢,现在人工这么贵,我们收费少了根本顾不住成本。”

  措施

  停车收费矛盾日益增多郑州市出台办法规定收费标准

  与张女士相比,郑州瑞隆城的业主们最近则更闹心。原来,他们小区只规划了58个车位,但是如今入住的业主已经达到900多户,车位供需严重失调。为了解决业主停车难的问题,物业公司竟然想出了“抽签”的办法,只有抽中的业主才能交钱把车停进小区,其他没有抽中的业主不能把车停进小区,自己想办法解决。

  更让业主们气愤的是,在小区门前本来有一大片空地可供业主们停车,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业主们的停车困难,但是最近,这片空地却被改造成了停车场,业主们只有每个月交纳360元的停车费,才能把车停进去。“这还是变相收取高价停车费。”业主周先生说,目前他们已经围堵了物业大门,并向有关部门作了举报。他说:“一定要搞清楚这个停车场的收费是否经过批准,是否合法,否则决不罢休。”

  据了解,随着郑州市机动车数量的大量增加,不少市民因为小区停车收费问题经常与物业之间发生矛盾。为了调和这个矛盾,今年8月份郑州市物价局和郑州市房管局联合发布了《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并经市政府同意于9月1日正式实施。

  《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小区停车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具体收费标准为:地面规划共用车位每车每月40元,已出售和定向出租的车位每车每月30元;地下规划共用车位每车每月160元,已出售和定向出租的车位每车每月40元。

  调查

  新规实施仨月没见执行多数小区依旧在“超标”收费

  “地上停车位每月才收费40元,地下停车位也才收费160元!”《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关于小区停车收费的规定让业主们拍手称快。但是,遗憾的是,新规已经实施三个多月了,却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反映,他们小区的停车收费一点没降,有的反而还调整上升了,“政府的规定变成了一张纸”。

  “我们小区呀,还是按照老标准收费。”郑州市民徐先生家住郑州市经北二路一小区,徐先生称,自从他2012年入住后,该小区的停车位收费标准就是按照白天每次收费5元,过夜每次收费10元来算的。“我每天回家都要停车,一个月下来就300多块,实在太贵了!本想着政府发布规定后,他们会改变,没想到还是老样子。”

  在朝凤路北段的亚太明珠小区,居民王女士称,小区地上停车位只允许多层业主们租用,地上车位的租金是40元每月,而

  地下车位每月缴纳租金则需200元至300元不等。

  家住普庆路北苑小区的市民刘女士则反映称,她居住的小区地上停车位每月的租金是90元,地下车位的租赁费则是300元/月。

  市民宋先生住在金水东路的一个小区。宋先生称,他们的物业近段时间要求业主办理地上停车卡,一个半小时内不收费,超过一个半小时收费1.8元,如果过夜收费3.6元,相比原来的收费打了9折,但卡里要充够300元。

  两天时间内,记者一共走访了十几个小区,发现各个小区对于停车费的收取标准参差不齐,高的每月要300多元,低的也有四五十元,而且与居民们反映相符的是,《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了好几个月,可没有一个物业公司是按照规定来收费的。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