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次登记多种骚扰 免费乘车看房代价沉重

2015年01月22日 11: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如果有人告诉你,去某楼盘看房免费负责接送,你可千万要谨慎。

  近几年,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在廊坊、固安、香河等地置业投资,因为这些周边城市的楼盘距北京有一段距离,开发商便纷纷向在此有置业意愿的购房者抛出看房“免费”接送的橄榄枝。而所谓的看房“免费”接送,真的免费吗?近日,一位“免费”打车的亲历者武先生,向《广厦时代》吐露了他的遭遇。

  坐黑车看房居然也能免费

  在丰台科技园附近工作的武先生于2011年在固安孔雀大卫城六期的项目购置了一套九十多平方米的小三居,如今,武先生的房子已经交付,他打算带女朋友去固安看一下新房和周围环境。看房当天,由于武先生的车尾号限行,他选择先坐地铁到天宫院,转乘项目班车去固安。

  结果俩人刚从地铁天宫院站出来,便被几个“黑车”司机团团围住,“先生,去固安看房吗,坐我车免费”,“坐我的车,孔雀大卫城看房免费接送”,“最后一趟班车都走啦,坐我的车去英国宫看房报销往返路费”。众多“黑车”司机的殷勤让武先生招架不住,迟迟不敢回应。最初,俩人都觉得坐黑车不安全,价格又比出租车还贵,但现在居然说免费去看房,一定有猫腻。但苦等多时,始终未看到项目班车,无奈之下武先生最终选择了一个“面善”的司机师傅,事先谈好免费后,才动身出发去固安。

  去看房的路上,“黑车”司机跟武先生讲,本来从天宫院到孔雀大卫城往返八十元,之所以免费是售楼处有人跟他们“合作”,只要载客户去看房,就付给司机这部分费用。武先生听了觉得开发商很有诚意,自己还捡到一个便宜,心里美滋滋的。不承想到了售楼处想要实地看房时,武先生却被售楼处告知需要登记非本项目业主的联系方式,否则必须支付八十元的打车费用给“黑车”司机,因为武先生是孔雀大卫城项目的业主,不符合看房“免费”接送的条件。

  原来,只有在该项目没有购置住房的客户,才可以“享受”他们的看房“免费”接送政策。一边是“黑车”司机要求支付打车费用,否则不会送武先生二人回天宫院的威胁;一边是售楼处以武先生是该项目业主为由,拒绝支付八十元费用给“合作”司机,最终同意登记武先生的女朋友作为非本项目业主的联系方式“有效”,再由售楼处支付八十元费用给“合作”的“黑车”司机,武先生和女朋友才得以回到北京。

  一次登记 多种骚扰

  虽然遭遇波折,但好歹省了不少打车费,武先生本以为这次免费的服务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当时在售楼处留下的联系方式却成为后来各种电话骚扰的导火索。

  “从固安回来以后,我女朋友每隔几天都会接到各种邀请看房、买房、卖房的电话,多的时候每天都接到几十个,而且不只是固安的,甚至还有顺义、香河等多个不同地方的项目。因为她还在念研究生,各种骚扰电话打入的时候,经常是在睡午觉或是上课的时候,十分头疼,拉黑了一个又一个号码,可还是有其他的电话打进来。”武先生告诉笔者,那段时间他女朋友一听到电话铃响,整个人的心情就十分暴躁,但又没有什么好办法。

  无独有偶,在丰台工作、已经入住孔雀大卫城的业主沈女士也对《广厦时代》诉说了她的遭遇:“交房之后没几天,我就开始接到各种莫名其妙的电话,装修公司打来问需不需要装修,房产中介问有没有打算租售,甚至还有电话打来问要不要买奶粉。”沈女士告诉笔者,之前在各个楼盘看房、选房,都留下过联系方式,完全不清楚是哪个楼盘泄露的。

  谨慎登记联系方式 保护自己隐私

  许多购房者向《广厦时代》反映,如果自己开车去距市区较远的楼盘看房,有的开发商会给看房者小面额的加油卡作为补偿;如果自行乘坐出租车去看房,就凭票报销;如果选择坐“黑车”,则不用掏钱,会有人支付给“黑车”司机一笔费用。

  一位北京亦庄金茂悦的相关工作人员就此事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方式的确属于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的促销手段,“我们也曾与滴滴打车合作,用现金券或者凭票报销的形式吸引购房者来金茂悦看房,但我们只是针对APEC期间的交通不便来为购房者看房提供便利。”而对于武先生被要求必须登记联系方式且只有登记非本项目业主联系方式才可以“免费”接送的遭遇,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个别开发商的不合理行为,并不是普遍事实”,请购房者放心。

  针对购房者联系方式“一次登记,多种骚扰”的情况,上述项目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很多时候泄露客户信息都是销售人员的个人行为,并不是某个项目的意愿,很多开发商就非常重视客户资料,管理也十分严格,像亦庄金茂悦就将来访客户资料看作是最重要的机密,不但会保护客户的隐私,防止泄露给竞争楼盘,而且,“一旦发现有项目销售人员向外倒卖客户信息资料,都会有惩罚制度。”

  即便如此,购房人的信息泄露仍是十分普遍的事,也造成了很多困扰。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在当今社会,无论线上或者线下,只要你留下联系方式,就一定有泄露的风险,就会有人通过某种渠道得到甚至买到你的联系方式,“这很常见,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若有置业计划,要尽量选择负责任的大型房企。另外,看房时谨慎登记联系方式,保护自己的隐私权益。文/李惠惠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