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方兴+淘宝”推出正宗“房产网购”

2015年03月26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3月21日,方兴地产与淘宝网联手发布“上帝淘金季”合作模式,利用“余额宝”,让购房者边买房边赚钱。并且,有过半项目可以“货到付款”。

  而此次方兴地产与淘宝间的合作,开辟了余额宝买房付首付的先河,也让方兴站在了最近最火的“互联网+”战略风口上。

  让马云背后的“女人”出手

  100万,“逛淘宝”的向女士这次没有“败家”。因为,她刚为自己买下了一套亦庄·金茂悦的新家。而之前的100万元,也可以通过余额宝为向女士带来一笔收益颇丰的利益。

  买房不用换利息,还可收利息?可能这对多数购房人来说还是一件让人难以置信的事,但从本周开始,这将成为事实。

  3月23日, 方兴地产与淘宝网已正式推出“上帝淘金季”大型网络购房活动,其中,方兴地产将拿出旗下10个城市的15个项目、1132套房源参与,货值高达32.34亿,优惠多达2亿元,堪称地产史上最大宗的网络交易。其中,535套房源支持“货到付款”。

  方兴地产联手淘宝网首创的这种购房流程为:买房人在淘宝选房买房,并通过余额宝付首付,享受特殊折扣的同时,每日还可获取自由支配的收益,直至交房或约定期限,才将首付款真正付给开发商。边买房还能边赚钱,甚至购房也可以“货到付款”,这是方兴地产本次“上帝淘金记”的独有魅力之一。

  营销转向互联网自运营

  其实房地产企业最早与淘宝合作的是万科,去年8月25日,淘宝网与万科联合宣布,凡淘宝用户在最近一年内的消费额,均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的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

  然而上述在淘宝网上卖房的合作模式被评价为房企只是借由互联网来营销,“此次方兴地产与淘宝网的合作,是让互联网工具参与到购房交易的环节,简化了流程,提交了效率。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房地产行业的商业模式。”在场的业内人士如是点评。

  上述人士坦言,此次合作的达成,主要是方兴地产和淘宝网能够各取所需。“方兴地产并没有支付淘宝网任何营销类的费用,但是余额宝获得了房地产行业大量的资金注入,而开发商也能把营销链条拉长,找到目标用户。”

  事实上,在总理都为之站台的“互联网”行业中,“上帝淘金季”不是方兴第一次接触互联网思维。在去年8月底方兴就陆续启动了全国“百团大战”,截至9月底,完成物业签约销售超过20亿元;同年11月,方兴打造的首个“双11光盘节”更是拿出北京在内的11个城市的22个项目,实现签约42.68亿,创造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双11活动签约额新纪录。也就是说,那时候方兴已经开始布局“互联网+”这盘棋。

  所以在与淘宝接触时,方兴地产显得更积极。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淘宝先联系万科、绿地进行合作洽谈未果,随后方兴地产主动联姻淘宝网、支付宝等产品链条,这才有了“上帝淘金季”的落地。

  淘宝网房产负责人江沙对于此次合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创造了中国电商史上第一个支付最大单实际交易。极致便捷的购房交易体验、真正意义的房产网购支付、打破传统的房款收益实现,是本次方兴与淘宝合作的三大革新。

  真让利+好体验:

  互联网卖房的方兴法则

  回归方兴与淘宝的合作,“好房源真让利、优化购房体验”是此次合作能够为购房人所带来的最直接影响。

  传统购房只能通过线下准备材料签合同,往往要往返销售中心好几次,时间长、手续繁琐、流程麻烦;而在与淘宝进行反复协调系统技术支持后,此次方兴地产推出线上买房签约,购房者可以直接和现场旺旺客服进行在线沟通,并直接通过余额宝完成首付支付。整个操作过程,和线上购买一件衣服一样简单便捷。

  这显然是一场客户、方兴、淘宝三方共赢的合作。

  一方面,方兴地产将激活淘宝和余额宝数亿用户的大数据资源,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目标客户的导入;而淘宝不仅收获了单笔支付极高的销售额,还通过线上支付购房首付将余额宝的资金池成倍放大。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互不收费,但却都拿出了相当价值的真金白银资源。

  中原地产张大伟称,“方兴地产和淘宝是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中最能实现深度融合的企业,方兴地产的产品最优,能首先撬动中高端客户网络支付能力,现在这些客户只是在网上买衣服、交电费,撬动这些客户买房置业也是未来的方向。”

  本次上帝淘金季活动不仅是淘宝网友的线上狂欢,方兴地产旗下各项目更是同时推出淘宝大市集、金茂试住、案场抽奖等多种活动,是一场线上线下互相导流的全方位购房盛宴。

  而2015年地产营销战第一季,已经正式打响。记者 徐楠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