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加拿大暂停受理联邦投资移民 移民门槛或再提高

2012年07月03日 15: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6月29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消息,7月1日起,联邦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暂停受理,新项目预计最早将于2013年重启。继去年7月1日联邦投资移民关门后,今年3月,魁省也发布限额令。移民加拿大,该何去何从?

  ◎现状

  魁省投资移民发限额令

  “2012年3月21日至2013年3月21日,魁北克移民局只接受现行政策下的2700个投资移民申请”。来自魁北克移民局官方网站的消息一经公布,业内哗然,移民申请名额立时变得“一票难求”,各大移民公司通宵排队递交申请。仅20多天,魁北克移民局宣布2700个申请名额已满,申请大门关闭。

  由于移民申请人数逐年成倍增加,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和对申请人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继去年联邦移民局宣布投资移民限额700名后,魁北克移民局也效仿联邦实施限额,全球仅2700个名额。

  6月29日,加拿大魁北克省移民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全面关闭移民大门。消息称:魁北克投资移民类别,2012年4月14日至2013年3月31日,不再接受任何新的申请;魁北克企业家类别与自雇类别,2012年6月30日至2013年3月31日,不再接受任何新的申请;魁北克技术移民类别,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如不符合相关设定条件,不再接受任何新的申请。

  联邦投资移民明年重启

  去年7月1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曾宣布限额令,称自2011年7月1日到2012年6月30日,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只接收700个申请。于是,许多申请人和业内人士都揣测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今年7月1日是否会重开。

  6月29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消息,7月1日,联邦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暂停受理,新项目预计最早将于2013年重启。

  和中移民专家分析,自2008年以来,加拿大移民部对于移民(尤其是经济类移民)申请审理采取的首要措施就是减少积压。无论是对投资移民还是技术移民,都采取了提高标准及控制申请量的做法。“加拿大移民申请积压得太厉害了,即便现在不再接受新的申请,按照现有进度,也要4-5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审理。”和中移民专家说。

  技术移民满额不收新申请

  而早在今年5月,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就发出通知,称2011-2012年度联邦技术移民配额已满,除已获“预先工作安排”的申请案外,不再受理新案。有意申请者须等新年度开始后才可送件,或改送魁省与省提名计划。

  为避免积案恶化,移民部去年宣布从2011年7月1日起将联邦技术移民新申请案每年上限定为1万人,且符合送件资格的29个职业类别每类上限500人。

  ◎预测

  加拿大移民门槛或再提高

  和中移民专家分析,今年3月以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透过媒体,多次表达对现行移民政策不满并将要全面改革的想法,包括提高投资额、改变投资方式等。康尼推动加拿大移民改革已经是大势所趋。

  侨外移民专家表示,康尼今年多次透露出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涨价。预计魁北克省和联邦投资额将会增加到125万加币,总资产要求为250万加元。

  加拿大移民门槛的提高是否导致申请者转向美国?侨外移民专家分析,此次加拿大再次“关门”,会使美国成为众多申请人的热点移民国,每年一万个投资移民名额很快也会被用完。美国EB-5区域投资计划只是一个临时试点计划,今年9月30日将要到期。法案到期之后,根据美国的经济形势看,延期的可能性很大。侨外专家提醒,众多申请者转投美国时,美国有可能会提高门槛。

  和中移民专家分析,加拿大联邦移民7月1日并未重启,有可能希望参考美国的调整措施及涨价幅度。“如果美国把投资额从50万美元提高到100万美元,加拿大也有可能将现行的80万加元的投资额翻倍。”

  ◎影响

  省提名计划运行良好

  专家分析指出,在联邦、魁省投资移民相继叫停的形势下,省提名依旧平稳运行未受任何影响。省提名计划即ProvinceNomineeProgram,是由每个省自己制定移民政策,申请人直接向省内提交申请。

  由于PNP计划不需要接受加拿大移民局评估,其申请标准和申请周期都要比CIC的申请难度小。

  今年5月,留学生首选的温哥华、多伦多分别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和安大略省(简称安省)相继放宽了PNP移民中对硕士以上学位留学生移民的限制。凡在BC省取得自然科学、医疗及应用科学博士、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无须取得加国雇主聘用证明,即可直接申请PNP移民。

  最近,安省政府对硕士毕业生也开启了移民绿灯,新政规定在无工作、无雇主的情况下,硕士毕业可以直接申请移民。新政对学生修读科系没有限制,但雅思成绩须达7分。

  年初发布的加拿大移民调研报告指出,省提名计划在吸引新移民方面取得了成功。其中备受瞩目的项目是加拿大BC省提名计划及安大略省省提名计划,这两项计划快速、高效,适合希望在一两年间移民加拿大的人士申请。

  >>专家提醒

  魁省限额令仍在等待审批

  和中移民专家透露,虽然魁北克省移民部将投资移民年度受理的申请数量限制在2700个,但是满额后魁省移民局仍在继续接受投资移民申请,截至目前已经超出配额1000多个。

  6月19日,加拿大魁省移民部移民官员发布声明,称该“限额令”仍在等待魁省国民议会的最终审核通过。只有魁省国民议会的立法通过后,限额令才能执行。据悉,现在正值加拿大的休假期,加拿大魁省国民议会将在今年9月中旬重启。该专家提醒申请人,一旦魁省国民大会否决,大家就可以继续向魁省递案。

  >>相关资讯

  移民美国须做好财税规划

  加拿大移民“关门”,投资移民的首选国自然“花落”美国。这两年将目光投向美国的申请人越来越多,加之9月30日美国EB-5即将推行新政,很多人都希望在此前完成申请。方方面面的登陆准备工作让申请人们忙个不停,尽早融入美国的税法环境更是重中之重。专业移民公司锦国怡凯建议申请人在登陆前着手进行财税规划,为顺利融入美国奠定基础。

  近年来,提前做好财产规划的做法在新移民家庭中越来越流行。毕竟,一旦申请人手持临时绿卡进入“绿卡测试期”,只要财产已经发生买卖和转移,就要开始向美国政府报税了。因此,锦国怡凯税务专家建议,登陆美国前的半年甚至一年时间是摆脱“税纠结”的“黄金期”,申请人应抓紧时间熟悉美国税法流程,建立“家庭纳税管理”意识,学习和个人、家庭有关的税制。

  专家建议五大途径可合法避税

  投资移民专家、锦国怡凯执行董事宁立推荐申请人掌握以下实用的合法避税途径,以便更好地进入纳税“良性状态”。

  1.选择移民申请人时,选择资产较少的夫妻一方作为主申请人更有利于降低纳税额度。

  2.移民前,账面增值换现;若有亏损投资,则拿到身份后再卖,可以抵税。

  3.登陆前将卖掉财产赠与父母,登陆后父母以非美籍人士赠与可有效避税。

  4.资产过大的申请人可考虑依靠国外信托合理避税。

  5.移民后仍选择留在国内工作且资产较大的申请人,可选择放弃美国绿卡,而让长期生活在美国的夫妻一方或是在美国接受教育的孩子作为申请人。

  宁立分析,移民是一个家庭进入全新生活状态的重大选择,申请人针对个人情况在移民前做好财产规划,更有助于规避移民前后资产重复被征税的风险。(张晓鸽)

【编辑:朱峰】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