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热衷暑期自助游 华媒提醒网站订票需谨慎

2012年08月09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从每年7月开始,西班牙人便兴致勃勃地为暑期度假做准备。在度假气氛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华人也选择利用这段时间享受生活,好好放松一下,或是回国探亲,或是去其它城市散心。与中国大陆游客相比,旅西华人对跟着旅游团走马观花地旅游并不感兴趣,他们更热衷于自助游。尤其是掌握一定英语、西语的中青年华侨和留学生们,对DIY的旅行更是情有独钟。自助游不但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安排行程,通过网络提前订票找旅馆,还可以节省很大一部分旅行开销。

  尽管自助游好处多多,可是如何合理的计划和规划行程,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记者采访了一些在自助游的过程中遇到问题的侨胞,希望通过他们的经历能为对即将出行的人有所启迪。

  网站订机票要慎重

  侨胞小张打算在7月初的带女友去意大利旅游,从6月中旬便开始给各个旅行社打电话找便宜机票,可是旅行社提供的机票价格都偏高。听朋友介绍,网上有廉价机票,小张便通过GOOGLE搜索引擎找到一个名叫EDREAMS的西班牙机票网站。查了一下票价,从马德里到罗马的单程机票只需21.95欧元,这么低的价格是小张始料未及的,他便着手订票。输入信用卡信息确定出票时,小张才发现两个人的机票竟然花了130多欧元。

  小张知道,通过网站订票是要花一定的手续费,可是标价和最终票价相差太大了。心有不甘的小张联系了这家订票网站,结果网站却推说这些多出来的差价是航空公司收取的,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为了验证他们的话,小张通过他们提供的航空公司的网站订了相同日期的机票,最终单人票价也不过40多欧元。随后,小张多次联系订票的网站希望可以顺利退票,可是网站回复,如果退款要等几个工作日,同时还要扣差不多20多欧元的手续费。小张想想觉得扣了手续费实在不值当,所以只能忍气吞声地接受。

  另外,还有很多网友通过信用卡付款被拒的情况,所以该网站就要求订票人把身份证以及信用卡的正反面的复印件发到该公司。可是,这些关乎个人信誉的资料是否应该随便寄给一家网络公司,这个问题还有待斟酌。虽然多花了些钱,小张还算顺利地订到票,与其它遇到问题的网友相比,小张还算幸运了。

  网络订机票、车票是近几年才在西班牙兴起的,所以相对于欧洲其它国家,网络订票的成功率和安全性并不高。尤其像西班牙这样一个世界排名第二的旅游大国,有数不清的网站觊觎着网络订票这块肥肉,所以在众多的订票网站和搜索引擎中难免会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所以,当您打算通过网络订票时,最好选择航空公司或者火车、大巴公司的门户网站,这样会最大限度地降低您的购票风险。另外,在订票的过程中,要注意选择相关的费用,比如额外的行李、保险等,都是影响票价的重要因素。

  选旅馆不能只看价格

  侨胞张先生刚从南部度假回来。当问起他的旅行感受时,张先生面露不悦。因为太太早就想去海边享受一下真正的假期,通过朋友推荐,他们在一个西班牙的网站选中了一套在ALMERIA的度假公寓,两室一厅,8天只需200欧元。据网站介绍,公寓离海滩不到100米,开窗就可以看到无敌海景。

  有这样的机遇,张先生开始和太太筹备他们的海滨8日游。张先生决定带上老爸老妈一起享受这次的海滨假期,一则老人还没度过假,二则妈妈可以帮忙照看两岁的小女儿,他和太太可以真正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带着对海滨美景的憧憬,一家人驱车来到ALMERIA。一家五口的美梦在进入公寓的一刻就被打破了,他们的房间根本看不到海。张先生连忙联系该网站,在等了半小时后,一个西班牙小姐给张先生以下的解释:“我们网站上推荐的公寓分为不同楼层,您选择的是3楼,价格最为便宜,海景正好被前面的一栋小楼挡住,如果您当初选择300欧元的7楼,就会欣赏到无敌海景。简介上写得很清楚,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得见海景或城市景观。您这间正好可以看得见城市景观。”

  小姐的解释,让张先生哑口无言,只能怪自己当初没认真阅读相关资料。在妈妈的安慰下,一家人来到了海滩,张先生受到第二个打击。这片沙滩根本不是网站上标榜的白色沙滩,而是布满石子,延伸到海里的浅滩也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块。小女儿根本没办法赤脚在海边玩。父亲在上岸时,还被海边的石头割伤了脚。一家人百无聊赖地在海边坐到傍晚。

  晚上,张先生遭受第三个也是最为沉重的打击。公寓的下面有一家音乐酒吧,从12点半到凌晨4点钟,一直有客人进进出出,他们在街上抽烟喝酒,好不吵闹。公寓没有空调和电扇,加之南部的夜晚更为闷热,一家人只能开着窗户睡觉,可是除了小女儿以外,其它人都没睡好。

  在预定旅馆时,不要单单看价格,最好还要通过GOOGLE地图了解和观察一下周边的环境。同时,一定要详细阅读预订须知,有些旅馆的房费是不包含免费WIFI的,还有些非常便宜的家庭旅馆不提供洗漱用品,甚至是床上用品,除非额外付费。房费的价格也分很多种,有些是单纯的房费,有些是房费包早餐,有些房费是不包含IVA的,所以在预定时,一定要把这些费用都考虑进去。(湛卢)

【编辑:史词】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