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美跨国婚姻样样观 通往幸福 or 充满未知?(图)

2012年10月08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美跨国婚姻样样观通往幸福or充满未知?(图)
中美跨国婚姻。(美国《侨报》)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婚姻是一个恒久不变的时代话题。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中美经济、文化之间的交流日趋频繁,越来越多的中美跨国婚姻出现,随之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也获得越来越多关注。不同的文化背景,宗教信仰和民族风俗所造成的夫妻冲突在所难免。在浪漫的爱情过后,各种因各自传统文化不同而产生的差异,给这些中美夫妻带来很多困扰。因此在选择跨国婚姻时,陷入热恋中的男女们需要考虑方方面面,在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后再结婚,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华洋人际交往碰撞不断

  张女士和美国丈夫John结婚快5年,但是每逢过年过节,丈夫John对妻子要购买大包小包的礼物然后挨个跑亲戚的习惯依然不适应。

  丈夫John问自己的妻子,为什么不把大家聚一起,见一次面不就都解决了,即省事又省力。John认为,亲戚平时和自己的家庭生活没有什么太多关系,为何要如此兴师动众。他对妻子张女士说,他家里的兄弟姐妹也就偶尔感恩节或圣诞节欢聚一下,除圣诞节会多准备一些礼物,其余时候不怎么需要送礼。而对于聊天的内容,丈夫John也不喜欢妻子的亲戚太过关注夫妻的收入、什么时候生孩子等一些私人话题。

  而张女士则认为,丈夫John虽然亲友间走动不多,但更喜欢节假日把朋友召集来,吃烧烤、喝啤酒。此外,John对妻子赡养父母的义务既不支持也不反对,所以,他自己从不给岳父岳母任何财务上的支持。

  其实,许多美国人都没有赡养父母的传统,所以,不要对美国太太或先生帮自己赡养父母抱太大的期望。此外,过于频繁的人情往来也会使其难以适应,如何把握其中的分寸也要靠自己慢慢摸索。

  夫妻财务管理各有奇招

  王女士和丈夫Peter两人结婚后实行AA制,家中的水电账单、保险等、地价税、生活开销都是共同开销,每人承担一半费用。平时逛街买衣服、外出吃饭等生活消遣都是夫妻两各付各的。当然,这也和他们的高薪收入有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控制家庭支出,确保不会过度消费。丈夫Peter总会在情人节、妻子的生日和结婚周年纪念自掏腰包买上些奢侈品,例如珠宝首饰,博美人一笑。当然妻子王女士也会准备礼物给对方。

  同样也是AA制的中美家庭,李女士和丈夫Eric却时常会有些小矛盾。据李女士介绍,刚结婚的时候,有一次出门吃饭,她忘记了带钱包,结果吃完饭后结账时发生没有钱的窘状,不得已李女士请丈夫帮着代付。一回到家,丈夫Eric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妻子还钱,这让李女士觉得自己的丈夫太计较了。还有一次,夫妻计划出门旅行,结果李女士发现自己那个月的支出太大,旅游费用不够。她和丈夫Eric商量,丈夫宁愿把时间延迟到下一次,也不愿意为太太承担一些旅游花销。每当这样的情况发生,李女士总要怀疑自己的丈夫到底爱不爱自己。

  当然,也有夫妻中的一方掌管家中的财政大权的。阿雅的丈夫Tony是个会计师,善于精打细算的他掌管着家中的财务收支。阿雅说,丈夫做事很仔细,所以在他的安排下,家里从不会入不敷出。据阿雅介绍,有的美国夫妻把钱放在一起,想用就拿,结果很容易造成财务混乱,最后谁都不承认是自己的错,反而导致夫妻关系紧张。

  老公要捐遗产 她难理解

  来自中国的Anna刚和丈夫Justin结婚后没多久,丈夫就拿出一份财产公证要妻子签名,上面的内容是要妻子同意在他过世后,把他名下的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事业。Anna非常吃惊,不理解丈夫的想法,以为丈夫担心她的结婚动机,对此她感到很受侮辱。在签完名后,丈夫对她依然很体贴,与之前的态度并无两样,Anna才意识到丈夫的做法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个人感情,只是在做一件他认为很平常的事情。这样的认知让Anna在签完文件后的愤怒委屈立刻烟消云散。对于一些美国人来说,他们希望把自己的遗产捐献给慈善机构或自己热爱的事业,当然也会给自己的配偶留下一些财产以维持生活。

  遭亲夫蒙骗 她空守假遗嘱

  陪伴富翁丈夫生活14年的严太太虽有一份“遗嘱”,但直到去年丈夫中风去世后,她才弄明白这份“遗嘱”根本就没有法律效力,而她的美国梦也随着丈夫的全部财产被转移到儿子的名下而彻底破碎。现年49岁的严太太和其白人老公是在网上认识的,1997年两人在中国结婚,1999年她赴美和老公生活在一起,一过就是12年。73岁去世的老公是一位成功人士,家里有6份财产、牧场和游艇等。丈夫生前曾写了一份“遗嘱”,称身后的所有财产都留给她。

  可是2004年期间,丈夫的儿子两次潜入父亲家,拿走了许多重要资料,而且背地里把严太太和其丈夫所有的银行账户都划掉了严太太的名字。心存疑窦的严太太曾聘请律师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丈夫背着她已经把所有的财产都转移到儿子的名下。严太太问老公为何这样做?对方回答是儿子逼的,因为在她之前老公已经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都是以女方骗了他的财产而告终。严太太虽然心里很不平衡,但怕过分计较会让朋友们说她是为了财产才嫁给“老外”的,所以没继续去追究。

  后来丈夫中风去世后,人财两空的严太太拿着“遗嘱”找房产管理部门要讨个说法,得到的回答是所有的财产都是儿子的名字,所以老公的“遗嘱”变成了无本之木。严太太这时才明白,原来身为律师的继子跟她玩了个“釜底抽薪”。(思远)

【编辑:陆春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